Monday, September 11, 2006

2006 Farm Report R+, R

R+ Ogden Raptors
Raptors的正規季賽到9月7日才結束,上篇我切在5日早了兩天。今年Raptors總戰績37-39聯盟第五(Pioneer League共八隊),上半季18-20南區第三,下半季19-19南區第二,並沒有機會進季後賽(事實上同分區Angels的Orem Owlz連五年晉級、三連霸)。球隊組成球員多是一、二年新人,比較有名氣的僅盲砲Josh Bell與Andy Van Slyke之子 ── 名氣大過球技的Scott Van Skyle。

團隊OPS .770、得438分,均聯盟第二(65HR聯盟第一)。團隊ERA 4.40聯盟第四、失411分排聯盟第五。雖然Pioneer League是在深山打球,聯盟平均OPS並不高,選手素質的高低差距頗大,這也是我認為在這的成績僅供參考的原因之一。Steven Johnson以86K拿下三振王。
           AB                BB/SO HR
Rogowski 263 .312/.429/.471 52/40 4
Bell 250 .308/.367/.544 23/72 12
Taloa 247 .271/.321/.457 12/42 11
Van Slyke 156 .256/.320/.353 14/41 2
這裡的manager還是較重視傳統BA至上觀,給他們的機會也較多。看起來有眼無power,有power無眼,都沒未來性。
          ERA   IP   H HR BB/SO
Johnson 3.89 78.7 79 4 25/86
Castillo 2.88 72 65 3 25/55
去年在A Columbus投沒幾場球就受傷的Jesus Castillo,今年只在R+投球;去年在GCL炸的很難看的Steven Johnson今年則在這投得還能看,但看起來仍不太有前途。


R GCL Dodgers
Gulf Coast League是個相當偏投手的投手聯盟,此外在這低階的打者常集體便秘(打不出來),也讓這個聯盟的投手成績更加不值得參考。全季32-22聯盟第三,以東區第一晉級季後賽,團隊OPS .706聯盟第二,得272分聯盟第一。團隊ERA 3.03、失198分均聯盟第五。

球隊裡的投打名人分別是剛選進來的左投Clayton Kershaw和名人之子Preston Mattingly,Kershaw在此的表現也相當優秀,但別忘了這裡不過是GCL而已,充滿了高中畢業生的聯盟。
           AB                BB/SO HR
Mattingly 186 .290/.322/.403 9/39 1
較值得提的打者僅Mattingly,他對左的split極糟,此外守備方面的評價也不是很高,球探多認為他會轉守一、三壘。另外從成績看起來Roockie等級的右投對他幾乎沒有壓制力,雖然HR不多,但12*2B表示他能把球確實轟到外野去,看起來有點小盲,這也是Dodgers選秀的特色。

ERA IP H HR BB/SO
Kershaw 1.95 37 28 0 5/54
Clayton Kershaw完全不屬於這個聯盟。不過在這我們看到今年Dodgers農場少有的耐心 ── 今年農場內部的升遷相當頻繁,還有不少人被rush到更高階的環境,而我們並沒有把Kershaw直接拉上R+、或A去接受更高階打者的挑戰。

低階投手數字有個不可信的地方,即在低階打者可能一看到是左投手上場棒子就軟掉,或者低階投手只要一種球路就能夠宰制整個聯盟的打擊群(除少數幾位打者),甚至上場只要丟速球,丟一丟就KKK,故在此的數字不見得全盤可信。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