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19, 2007

Book Reading List, My BP Book Comes

終於拿到我的Baseball Prospectus 2007了...

DSC08760
和電話簿差不多厚...稍微翻了一下,想不到BP和我對F. Col的看法如此一致,此外也免去我想算F. Col去年做的爛交易總結起來讓Dodgers的 WARP多了多少 ── 用4 top 50 prospects加10.1M換來WARP 3.4。

此外BP可是對Little讚譽有佳。我承認我對Little不是很客氣,且我仍認為還得多觀察看看,畢竟一開始Little只讓"BS" Baez當closer的事也讓人不甚滿意,頂多說他比Jim Tracy來的不固執...

而BP有報導的球員,尤其是還在minor的Dodgers,都是我固定在追的那批小孩。

4 comments:

gotribeyang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gotribeyang said...

我剛拿到書時的感受跟您一樣,「電話簿」。

Morikawa said...

I wholly cannot accept one of the so-called "Sabermetric Experts" gives his compliment to Grady. Did this oh-so-very kind guy work without bringing his brain?

1. Dodgers 真正開始比較有穩定的得分是在 5 月後半,也是 Little 開始不怎麼熱衷於 "無謂的" 戰術執行之後,舉例來說,Furcal 在 4、5 兩個月的 CS 就佔了整季的一半 (6/13)。

2. Little 在 6 月後半將 Cesar Izturis 導入,埋下了 All-Star break 後 14 場比賽打出 1-13 的種子。這是有理由的,Izzy 在 6、7 兩個月的 OPS 合計不到 .650,然後放在 3B,但 Little 堅持用 Izzy 的理由是他認為 "Izzy can hit .350 with his glove."....what an ass-kissed hogwash!Izzy 事件的 subsequence 最後讓 Dodgers 賠上的是 Willy Aybar -- 一個我認為要比 Betemit 好的 prospect。

3. 我們可以想像:如果 Marlone Anderson 沒有打超過他的頭 (06 年 9 月他應該改名叫 "Barry" Anderson),他怎可能比 Ethier 優秀?這完全是 Ned 和 Little 的運氣。

我的想法是:Little 不是願意啟用新人,他啟用新人是在他手中沒 veteran 牌可打的時候!這種啟用時機的選擇非常邪惡:畢竟如果打不出好結果可以歸疚於新人 "經驗不足";打得好就是 manager "慧眼識英雄"。不僅有機會讓他得到好的風評、更可以免去戰績不佳的責任。

簡單的講:他寧願用一個低潮中的 veteran 也不願意給新人機會讓他們從低潮中爬起來。

另外,我們從 06 年季中他在 bullpen 的調度上 -- 以 WPA 的角度,Little 犯的錯真的是不可勝數,我不曉得 Tracy 在牛棚調度上有沒有做得比 Little 好 -- 尤其在我得知 02 ~ 04 年間,Gagne 是全 ML 最 dominant、也是 3 年間累積最多投球局數的 RP 之後,我更懷疑這件事。

但 Little 對 Danys Baez 的忍受程度比起 Tracy 05 年對 Brazoban 的寬仁要低一點,Brazoban 到 7 月才被 Sanchez 取代,比較起來,這一點 Little "稍優",但如果用來比較的 baseline 已經是白痴的話,那也沒什麼好說嘴的。

假設給 Little 打個分數,5 為滿分的話,我會給他 1.5。

The only tiny reason why Dodgers need Little is they do need a manager, period.

madboy said...

BP給Little的credit:
1. Dodgers SP平均每場用球數91.6是NL次少。

2. Dodgers blown QS次數是NL最少。

3. 而雖然牛棚工作量上升(第5),但他分攤各牛隻的工作量:使用RP的人次是NL第3少,但連續操投手則是第5少。WXRL則排第5。總失分是第4少。

4. BP也讚揚Little用年輕人...雖然Marlon "Barry" Anderson是個反例...

5. 最後BP還提到Little使用盜壘戰術是NL第3多的;打帶跑則是第2多。要求非投手觸擊則排第12。

有關戰術方面,我雖沒有數據(也沒有以前的BP),但想到Tracy天天用的打帶跑仍讓人冒一身冷汗 ── 這類型的manager很注重打者揮中球的能力,最佳反例即Adam Dunn,這類的打者因"不好用"會被Little冰到死...(另外還有Choi...orz)

總之書裡寫Little最大兩優點即:從BoSox教訓學到不操SP;另一點是用年輕人,故受到BP讚揚。

我的想法是還得觀察看看,以目前GM F. Col的布局,Little根本無法使用年輕人;此外牛棚的運用方面,Little有一整年的好運是不值得信賴的,還有待觀察...

最後Izzy那個笑話...只能說Little真的是老學校派的蠢貨呀。

有時會讓人搞不懂為何像Derek Jeter這種左外野手一直待在內野裡的球隊,沒被拿出來證明守備相對上來看,一點也不重要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