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06, 2007

2007 TW Minor Leaguers Preview

今年我並沒有花太多心思在Taiwan minor prospects上,除了拜Wang所賜,現在接觸MLB的記者比較多之外,很多原來沒在發聲的人也開始關心起prospects來了,於是觀察prospects的管道也越來越多,我實在沒必要再去做同樣的事。COL
AA Tulsa Drillers
Chin-Lung Lo 羅錦龍 ('85 Aug20)
BA排Rockies第23。期待他在改回舊投姿並找回球速後有好成績。因為所剩時間不多(2007年是他第六個職業球季),我猜很可能季中會朝牛棚發展,畢竟小聯盟約是可連續續約6次.....

CLE
A+ Kinston Indians
Sung-Wei Tseng 增菘瑋 ('84 Dec28)
BA排Indians第12。果如他們GM Mark Shapiro所言直接從A+開始職業生涯,上一位直接跳級A+開始的台灣人名叫Hong-Chih Kuo ── 就是一場比賽3局7K那場球,再前一位是Chin-Feng Chen。

Chao-Kuan Wu 武昭關 ('84 May25)
至於武...被列為第三號捕手的他,我實在看不出除了陪增以外他還有多少上場機會。一個好的例子是之前武在Mariners陪過Kuo-Hui Lo,陪打"效果"不錯...

LAD
AAA Las Vegas 51s
Chin-Hui Tsao 曹錦輝 ('81 Jun2)
AA Jacksonville Suns
Chin-Lung Hu 胡金龍 ('84 Feb02)
我在Dodgers prospects有報過了,曹要維持健康;胡要好好打AA,找機會上AAA。

SEA
AAA Tacoma Rainiers
Yung-Chi Chen 陳鏞基 ('83 Jul13)
BA排第9、John Sickels更列為第4、type B (Sickels幾乎不給A的)!去年漂亮的成績有目共睹,然而因為上面Mariners有很年輕又打不錯的Jose Lopez擋路 (較Chen年輕4個月...),前途未卜。今年的課題是繼續打爆AAA,讓Mariners找到不得不使用他的理由。

A Wisconsin Timber Rattlers
Kuo-Hui Lo 羅國輝 ('85 Sep26)
第二年就站上low A開季先發,可見Mariners應該也頗重視他。上個球季末就曾在low A出賽過,不過成績不太好,AB 107 .243/.317/.318。今年的重點應該是站穩low A。

TOR
DL
Chi-Hung Cheng 鄭錡鴻 ('85 Jun20)
左肩關節唇肌撕裂傷,術後復健中。目前他已在平地練投,Scout.com預估他將花整年的時間在復健上,我想應該包含之後的復健賽吧...

reference:Extended Spring Training
Po-Hsuan Keng 耿伯軒 ('84 Oct15)
距scout.com所述,耿也從延長春訓營開始...我有點搞不懂為何已有兩個完整球季的他有這樣的必要...他應該沒傷吧?



Extended Spring Training
延長春訓區:球團給被認為還不適合擔任全年球季賽事操勞的選手待的地方,接下來會等六月選秀會之後,等SS、R+、R聯盟六月底開季才分發,主要位在各球團春訓營的所在地。當然延長春訓也會提供各層級受傷選手剛開始復健的練習,還有某些選手春訓報到時體重過重(orz)或有身體不適等等,提供額外春訓之處。

ATL
Chen-En Hong 洪晨恩 ('88 Jan22)

BOS
Chih-Hsien Chiang 蔣智賢 ('88 Feb21)
Chih-Hsiang Huang 黃志祥 ('87 Nov18)
(Note: Baseball cube mislead Chih-Hsiang Huang, 黃志祥 a Red Sox infielder with Chia-An Huang, 黃佳安 a Mariners pitcher)
Wang-Yi Lin 林旺億 ('88 Jun28)
(twin younger brother of Twins' Wang-Wei Lin, 林旺衛)
我比較納悶的是蔣並沒有直接從low A開打,或許是因為他實在太年輕了?

CIN
Tzu-Kai Chiu 邱子愷 ('87 Sep14)

CHW
Po-Yu Lin 林柏佑 ('86 Sep16)

MIN
Wang-Wei Lin 林旺衛 ('88 Jun28)
(twin older brother of Red Sox Wang-Yi Lin, 林旺億)

PHI
Yen-Feng Lin 林彥峰 ('85 May22)
看來今年一、二年級生很多呀...

4 comments:

aibakoji said...

羅已經是TimberRattlers最'老'的
野手prospect了XD
他同隊有'90生的17歲小鬼
水手習慣會把看好的prospect迅速向上推
羅這樣已經不算快了

madboy said...

啊...這方面Dodgers就做得很保守,尤其是前一年很struggle的人來說,通常Dodgers會讓他留級一年。

不過以羅的年紀要他在延常春訓再浪費半年也不是辦法...

我果然懂得不夠。

Anonymous said...

耿伯軒是受傷沒錯。

madboy said...

啊...希望問題不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