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10, 2007

2007 Farm Report ~ September03

今年小聯盟正規季賽到9月3日結束,最終Dodgers僅A+的Inland Empire 66ers晉級季後賽,不過他們也剛在季後賽第一輪回家,此外Rookie等級的GCL Dodgers也有進入季後賽,且是聯盟第一直接進入冠軍賽,然而最後也輸了。

AAA PCL Las Vegas 51s
今年的Las Vegas還是擺脫不了萬年爛隊的命運,主力選手多是跑龍套球員的情況下,幾位prospects都不是很固定在這隊打球 ── 事實上這些prospects根本就不應該在這裡打球,不過由於高層錯誤的決定,讓他們在這浪費了半個球季的時間...

延續上個月的極簡風報告...

Andy LaRoche
AAA 265AB .309/.399/.589 39BB/42K 18HR
八月因傷又再度休息好一陣子,最後八九月只有41AB,除了月底雙響砲外沒什麼看頭。其實八月底從傷兵歸隊後就該直接叫他上MLB先發才對的,但Colletti的智能我們又不是沒領教過,而現在絆腳石能負傷上場,LaRoche卻沒有機會,嗚呼哀哉。


Delwyn Young
AAA 490 .337/.384/.571 38/105 17HR
最後依然穩定在AAA出賽,曾僅緊急被叫上MLB,還先發過一次,在上面有過好成績但仍被當空氣。被三振數過高依然是最大盲點,尤其在Dodgers這種視被三振為毒蛇猛獸的球團裡特別吃癟,但他至少能提供穩定的長打威脅,包括54支2B(PCL第一)、去年42支2B也是PCL第一。話說回來他的plate discipline並不佳,也因此不論球探派或數據派的人都不看好他的未來,但至少他今年的表現超乎多數人想像的水準,且贏得Las Vegas隊MVP。


Tony Abreu
AAA 234 .355/.399/.517 14/34 2HR
Post All-star 61 .377/.406/.557 2/5
典型Dodgers喜愛的通通揮打者,因故被降下AAA,稱有傷拒出賽結果被冷凍,和高層冷戰了一陣子最後還是回到球場上,全星星賽後(即被丟下AAA後)的成績實在看不太出來和之前有什麼特別不一樣的地方,不過Colletti幹的好事是把Abreu踹回AAA,改用Ramon "Ned & Grady Lover" Martinez在MLB先發,被這種貨色幹掉我想任誰都會覺得不爽,何況Abreu在Dodgers打得還不算差,守備亦佳。

九月擴編他回隊後,對高層拒絕把他擺上DL,出名的兩句quote是:
"Tell them I'm tired and that I'll talk to them tomorrow."
以及
"I would like for them to understand, but they're not inside of me."
真是一整個Good Job呀,Toni!


Chin-Lung Hu
AAA 192 .318/.337/.505 6/18 8HR
今年的表現完全將去年給人印象糟糕的打擊成績扭轉過來,就連不看好他打擊的BA都不得不稱讚他的表現,本來年初被預估會delay一年,但季中跳級又繼續有好成績,季末直接提早進40人名單報到,大概算球團有看到他好成績給他的獎勵。但是在Kent和Furcal都沒傷...呃...沒受重傷的情況下出場機會應該不多,最近球團多派RM上場當late-innings替補,可能是因為Hu之前失誤又太年輕的關係吧?


Jonathan Meloan
AAA ERA 1.69 21.3IP 12H 9W/21K 2HR BAA .158
我覺得他有點像Broxton,只是更早被轉向牛棚投手使用,也同樣在短暫升上AAA後直接上MLB試身手,也是一開始找不太到好球帶BB連發...(我剛還去找Meloan在MLB出賽的兩場球出來看...)我猜明年還是走the Bull模式在AAA開季。


AA SL Jacksonville Suns
失去連續三年晉級季後賽的機會,雖然Suns今年依然打得很好,80-60聯盟第二也是南區第二,但因上半季勝差首位1場,下半季差更多,最終甚至沒有機會打季後賽。不過話說回來,今年在AA打球的年輕人們多半是Dodgers農場裡的次級品,頂級的多已在最上面出賽過了。

Anthony Raglani
AA 456 .248/.369/.461 85/139 21HR
home 225 .222/.330/.413 34/72 10HR
away 231 .273/.406/.506 51/67 11HR
vLHP 134 .284/.381/.530 21/46 7HR
vRHP 322 .233/.365/.432 64/93 14HR
最後八、九月打不是很好,不過我還是很喜歡這位選手。他主客場和對左右投的打率都差別很大,比較不變的是兩種iso能力。目前在Dodgers這種只看打率的球團高層裡Raglani並不被當一回事看待,或許會被當下一位Travis Denker處理(同類者有Sergio Pedroza、Justin Ruggiano、Denker)?


Xavier Paul
AA 422 .291/.366/.429 48/112 11HR
八月是今年乍看下打最佳的一個月,不過該月他因傷只出賽36AB (.361/.477/.611),或許只是一段streak的假像罷了。他擁有的愛比較多。


Blake DeWitt
AA 178 .281/.306/.466 7/26 6HR
Aug+Sep 114 .237/.275/.395 6/20 3HR
傳說大物在七月交出OPS .957後(64AB小樣本)八九月又擺爛了...我們依然不曉得他站不站的穩AA,明年或許得再來一次。


Cory Dunlap
AA 399 .226/.337/.323 68/76 7HR
每下愈況,我將把他移出觀察名單。


Justin Orenduff
AA ERA 4.21 109IP 112H 45W/113K 16HR BAA .265
八月有一場12K好投,不過其他普普,他不再是農場第一右手先發了,現在右手第一是James McDonald。


James McDonald
AA 1.71 52.7IP 42H 16/64 5HR .218
依舊用三振寫日記,沒有剛升AA時瘋狂但仍然相當可觀,對右打尤有壓制力。目前Dodgers農場右手最接近完成品的先發,不過缺點是一年fluke可信度不高,另實在沒什麼特別的天賦,有球探甚至不看好他的球路能愚弄高階聯盟的選手。


Ramon Troncoso
AA 3.12 52IP 52H 18/39 3HR .263
八月的成績不佳,整體AA的成績完全封不住左打者,或許走到盡頭了?


Clayton Kershaw
AA 3.65 14.7IP 17H 17/29 4HR .193
A 2.77 97.3IP 72H 50/134 5HR .203
在我覺得莫名其妙的狀況下跳級升上AA,Kershaw在low A的表現不錯,也相當有才華,但讓他直升AA不曉得會不會對未來有不良影響?八月在AA有兩場好投,其他三場表現普通,若略去年紀的話看起來像是個極度不穩定的選手。


A+ Cal Lg Inland Empire 66ers
剛搬回西岸的A+球團馬上拿到季後賽門票,靠的也是自己的實力,全年72-67排分區第三,上半季併列第一但因加賽輸球沒奪冠,最後靠wild card進季後賽第一輪,不過終以1-2輸掉系列賽。

Russell Mitchell
A+ 488 .270/.324/.488 31/126 22HR
還是很盲。


Lucas May
A+ 507 .256/.313/.465 36/107 25HR
一樣很盲。基本上今年只打了兩個月(四月8HR、七月10HR)的好球,其他時間都不怎麼樣。


Ivan DeJesus Jr.
A+ 428 .287/.371/.381 57/64 4HR
八月的成績OPS .689和預估未來成為Cesar Izturis Jr.差不多,也和整年球季差不多(除七月外 .394/.440/.556 OPS .996明顯是fluke),所以七月的爆發就當沒看見好了。季末說左拇指拉傷開刀去,不會打AFL。


Joshua Bell
A+ 75 .173/.203/.307 3/19 2HR
A 398 .289/.354/.470 39/109 15HR
Bell因在low A打得不錯八月被叫上A+試身手,結果......這就是我不信任盲砲的原因。當盲砲失去打擊率時他什麼都不是,而對盲人來說要失去打擊率是很容易的事......


A MWL Great Lake Loons
呃...Loons失去Kershaw後一點都不值得觀察。manager季後也是第一位被Colletti炒掉的,不過以他手中有的資源來看(沒有好打者也沒有好投手),Loons沒在聯盟殿底(57-82,倒數第三)已是成功。

Preston Mattingly
A 404 .210/.251/.297 22/119 3HR
季末被釘在一棒鞭屍......"慘不忍睹"。


James Adkins
A 2.42 26IP 17H 10/30 1HR .181
加入球團後一直在先發調整,不過每次都只丟兩三局便退場,應會如同一般見解那樣,將轉牛棚。

2 comments:

jimhuang said...

madboy 您好:

您對於道奇農場prospects的介紹十分詳盡, 我想把本文轉載至 '王建民加油站', 日前我們剛剛開了一個新版, 專門介紹各隊的 prospects, 因為小弟負責道奇隊的資訊, 自覺不可能說的比您更好, 若是翻譯英文資訊, 又像隔靴捎癢, 為了讓更多入門球迷了解道奇隊新秀的情況(不要只知道Hu), 懇請允許轉貼您的大作!

也竭誠歡迎您蒞臨發言!! 感激不盡!

madboy said...

我覺得...看prospects這種東西還是看原文的比較好、慢慢看比較好、看BA的意見也比較好,我頂多提供一些私人的想法或未來的看法,但不見得球團真的也這樣想。

至於實地操作的球探報告方面,直接去找BA或BP的還比較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