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18, 2007

Colletti Kept Spending

Colletti繼續採用高價策略用錢砸人,這回的主角是Hiroki Kuroda,一位32歲擁有NPB 11年資歷的老將。簽約的內容是3年35.3M,包括今年即付簽約金7.3M、08~10年各拿5M、10M、13M。當然,多花大錢裝凱子砸人不是我關心的事(只是可以拿來嘲笑Colletti而已),Frank McCourt願意多出錢也是他家的事,反正他會連本帶利從門票裡拿回來。

和這件事較相關的是Dodgers的rotation大致成型,只要別發生大意外,2008年我們看到的rotation會是:
Penny
Lowe
Billingsley
Kuroda
Schmidt / Loaiza
Schmidt和Loaiza的出賽數將取決於他們的傷到底好了沒,以及復原程度能達到什麼地步,然而Kuroda的位置則讓人打了個相當大的問號。Colletti嘴巴說Kuroda是這個冬天最佳FA SP,究竟這位Kuroda好到什麼程度?

我對NPB的了解不多,但正好有位在央聯服務中的ex-Dodgers Kazuhisa Ishii,可以拿來參考參考...

Ishii
06 ERA 3.44 177.7IP 177H 59W/170K 16HR BAA .257
07 ERA 4.16 166.7IP 156H 49W/163K 21HR BAA ---

而同時期的Kuroda則是...
06 ERA 1.85 189.3IP 169H 21/144 12HR BAA .243
07 ERA 3.56 179.7IP 176H 42/123 20HR BAA ---
兩相比較下Kuroda的控球比被評為"沒有控球能力"的Ishii好,但三振功力也少了一截,值得特別一提的是Kuroda 2006年的帳面成績是career year,而借japanesebaseball.com找到數字算出Kuraoda 02~06四年間的BABIP分別為 .298 .385 .276 .291,與他那幾年起伏的RA 3.38 4.96 3.22 2.33對照起來,03年的Kuroda運氣相當差,而05年版的他則成功將球留在球場內,被少打了8.2HR (用career HR/IP比較)。

不論如何,Kuroda所在的Carp主場広島市民球場是個相當迷你的小球場,也因此有容易被轟出場外的藉口,然而Dodger stadium也是位在小丘陵上的小球場,別忘了兩邊foul pole標稈也不過330 395 ft.,且Dodger stadium已經不再是投手球場了,近兩年的one-year Pitching park factor分別是102、104,外加日本投手來美帝先發後,他們的成績,尤其是一般我們所說的three true outcomes裡都會退化,W/9上升、K/9下降、HR/9上升,那麼我實在很難相信這回Colletti花35.3M與Bill Bavasi喊價買來的Hiroki Kuroda會比Ishii的表現好到那裡去。(附上Ishii短暫的MLB成績 by BR)

有關Kuroda究竟來Dodgers能有所謂"幾號先發"的先發投手,Morikawa兄已有文討論,而我現在比較擔心的反而是True Blue LA那邊所寫的,Kuroda會不會是下一位擋路的高價FA (Juan "a pair of legs" Pierre)呢?在Dodgers農場裡,目前排隊準備上來透氣的prospects,除了那幾位不被看好未來的Stults、Hull、Houlton,另有Kershaw、McDonald、Elbert...(甚至Kuo & Miller...不過,Miller若真復活那就有神蹟了,天佑躲人...),Kuroda未來若像現在的legs那樣尾大不掉的話,無能的Colletti又會做出啥蠢事來呢?

BTW,順便消遣一下Colletti,在Mitchell report發表後,死愛面子的老闆Frank McCourt馬上發表了他"很慶幸"沒有current Dodger rosters在這鬼名單上。然而很顯然這和McCourt炒掉Dodgers發言人Camille Johnston後,沒有準備好新的發言人有關 ── Colletti馬上花大錢(一年保障875K,另外還有先發獎金325K,2009 球隊選擇權900K / 50K買斷)買進替補捕手手套Gary Bennett,Bennett不但僅比沒被留下的Mike Lieberthal便宜525K,也只較他年輕3個月(明年36歲囉...),而且還在Mitchell report報導出來前就已私下向Colletti承認"不保證自己不會出現在名單上"

Colletti事後說"我們早就掌握這件事了"和"很高興他沒說謊",順便打了Frank McCourt一記耳光,哈哈哈...

4 comments:

Morikawa said...

Speaking of signing Gary Bennett,我個人是覺得 Dodgers 沒有必要去省下與 Lieberthal 的價差,畢竟也不過是 500K 而已,從 career stats 來看,Lieberthal 應該還是要可靠些;再說 Kuroda 的 35.3M 都砸了 -- 都已灑了一大鍋油,沒有藉口還去在乎幾顆芝蔴...

不過我不很認為 Bennett 名列所謂 "The 20M failure" Mitchell Report 上是個 issue,到現在為止,承認用藥的幾個人像 Brian Roberts、Andy Pettitte 等人其實都有同一個立足點:他們表明 not for performance enhancing but injury recovering。

從醫學的角度,其實沒有確切的証據說明 steroid 或 HGH 有 enhancing performance 的效果。現在,這幾個人提前認帳的做法倒有點像是對未來可能減低處罰的一種 trade-off。

我覺得那 89 位被點名用藥的球員 (應該說是 Roger Clemens + 88 位路人甲) 最後無疾而終的機會很大,所以也不到關心 Bennett's drug issue 的程度。

至於 Kuroda 擋路的事,說穿了這很矛盾,他如果投得好,對 Dodgers 有益但擋了新秀的路;他如果投平平,對 Dodgers 無益也擋了新秀的路;他如果投得爛,Dodgers 損失了錢但新秀會有機會....

那我們該祈禱哪一種情況發生呢?

madboy said...

我的想法還是一樣:Liebarthal有更佳的經驗、乖不打嘴砲、又是在地人,沒理由不用他。

至於我提Bennett只是指桑賣槐而已。不用太在意"簽Bennett"這件事,而是點出McCourt一點都不清楚自己在何時該說什麼話、不要整天腦袋裡只想作秀造勢還有賺錢,然後又完全不懂棒球文化(what a axxwhole)。

有關steroid issue最後應該會被搓麻將搓掉,反正最大條該退休的傢伙已經離開了,那一批steroid era出身的球星也差不多準備下台了,頂多拿來警告MLB年輕的一輩與minor league player叫他們別輕舉妄動...

最後,我只覺得Kuroda炸掉的機會不小...小孩被擋勢必不可幸免,但至少我相信Kershaw會有機會,就算像CBills那樣被髒掉一年半,最終也還是有機會上場嘛...LOL

Anonymous said...

OK 個人在YT找到一些黑田博樹影片
從各時期 去了了解這位
1999 熱身賽 vs ichiro
http://jp.youtube.com/watch?v=ZeUvTX41b_s&feature=related

2001 NPB All Star Game
http://jp.youtube.com/watch?v=PQ2Zfb531z4&feature=related

2002 vs YG Hideki Matsui
http://jp.youtube.com/watch?v=cekkzbHot_I&feature=related

2007 NPB All Star Game 第1戦
http://jp.youtube.com/watch?=r6QhfHMxWPA&feature=related

黑田博樹 個人在廣島隊史記
http://carpsclub.sakuraweb.com/players/search_prf.php?pcode=1997_2_15c_01&posi=p

包括基本球路受傷史
投球動作修改等

有時間再把個人看到
一些日本網頁BLOG
心得聊聊
OK

madboy said...

Hmm...
日職的pace真不是普通地慢...ROFL

不過我想看這些影片也不能代表什麼,別忘了Dice-K自己來美帝後說過什麼話。

再者,我覺得Kuroda在這些影片裡的控球好爛...不過說不定只是NPB捕手配球和我看慣的不太相同的原因,但我想我們家的捕手Martin是不會懂NPB式配球的,他和Kuroda可能得好好溝通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