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December 28, 2008

Delayed Furcal Contract Thoughts

Rafael Furcal的合約狀況各方說法不一,不過前幾天LAT的Dylan Hernandez在LAT的sportsblog The Fabulous Forum裡貼了篇Furcal合約的詳細內容

Rafael Furcal 保障3年30M

2009 6.5M
2010 8.5M
2011 12M
3M signing bonus that will be paid when the contract expires
limited no-trade clause

以上是確定而且大多數報導都相同的部分,即保障3年30M,包括合約結束後一筆延付的3M簽約金。

if 2011 >600 PA option
2012 club option 12M

if 2011 >625 PA option becomes mutual option

if 2009~2011 >1600 PA
+ 1.3M buyout or 2012 option becomes 13.3M

最後這一年是比較複雜的一部分,若Furcal在2011年出賽超過600PA,才會有2012年繼續合約的機會(club option),而若Furcal在2011年出賽超過625PA,那麼Furcal有權拒絕這個option (也就是說假如Furcal 2011年還夠健康,他還想再加薪,不願只拿12M?),另外若2009~2011這三年內Furca有超過1600PA, 2012年的合約得另外再加1.3M,或者使用1.3M買斷。

另,據AP一開始的說法,Furcal的合約內容似乎還有前三年每年1M獎金,但有鄉民認為這是AP搞錯,因為其他報導多沒有報這種說法。

這個簽約大概表示:
a.) top Dodgers SS prospect DeJesus 可能會從AAA開季(之後可能DeJesus轉二壘,DeWitt轉三壘,Blake轉吉祥物)
b.) Hu和Abreu ("IF" healthy)將會競爭內野工具人的位置,或者被交易掉
c.) 冬天的內野補強告一段落,之後Colletti會先找投手,尤其是SP

其他DT鄉民提到的還有...
d.) 不用再忍受一些交易Jack Wilson的消息 (雖然都是Pittsburgh傳來的謠言)
e.) 不用提心吊膽Colletti的補強B計劃...據說是簽type A的Orlando Cabrera
f.) 不用擔心笨manager會一再堅持要讓"a pair of legs"打自殺一棒

而這約值不值得?若Furcal打滿整季700PA,他的WAR被預期是2.58 (by Marcel)、2.87 (by Bill James),這種能耐的目前市值是12.89M (Marcel)、14.29M (BJ)。反過來說若Furcal和今年一樣只打了164PA,那他明年"只"值...3.02M (Marcel)、3.35M (BJ)。

相較於FA市場上現有的Orlando Cabrera、之前剛被Giants簽走的Edgar Renteria、Pittsburgh地方報導嘴砲不斷的Jack Wilson或是Dodgers現有的Chin-Lung Hu,Furcal的確在健康的狀況下都是最棒的選擇,這點我之前在Dodgers 2008 Wins Above Replacement裡的最後一部分Using WAR and $WAR to Calculate Free Agents Value就已經寫過了。

最後對Dodgers言比較不重要的事即Atlanta Braves總裁JS老大親自跳出來罵人這一事,據說是Furcal的經紀人Paul Kinzer大玩兩面手法,原本一開始檯面上一直都只有A's的4年32M,後來加碼到4年35M的合約,以及Dodgers一開始開的2+1年約(內容不知),另外還有Jays和Royals的嘴砲,一直到一週前Braves跳進來願意給Furcal 3+1年的約,連合約都FAX過去給Kinzer,結果換來的是Kinzer重啟和Dodgers談判的籌碼,Furcal考慮一天後和Dodgers續約。據Braves GM Frank Wren的說法,Furcal口頭同意他可接受移防二壘...(Braves游擊區有年輕有為的Yunel Escobar),Furcal的經紀人Kinzer也說他知道Braves GM不可能給他NTC,且已經叫Braves球團將合約內容fax過去給他經紀人了,更八卦的是,據說後來Furcal和Dodgers簽下的這個約,價碼和Braves開的價差不到那裡去

有關Furcal願意移防二壘一事,Braves GM說:
"He (Wren) stated that he had talked to Furcal about moving to second base, and Furcal indicated that he was fine with the move."

Furcal本人是矢口否認有同意和Braves簽約,不過這件事大概已經變成羅生門了。

所以假如參考Braves方的說法,Furcal選擇Dodgers的原因大概就勝在Dodgers給類似$$ + NTC + 保障先發游擊吧?值得一提的是,Furcal現在滿9年年資,在Dodgers已待3年,故2010後他在Dodgers是有full NTC的。

最後的八卦是這約是老闆Frank McCourt和Ned Colletti一起談的,所以到時候不用只怪笨GM辦事不力或沒有眼光了。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如果 Furcal 保持健康的話他仍然是 ML 最好的 SS 之一。今年 Colletti 似乎比較沉的著氣?至少沒像 Cashman and Sabean 急著提消費券去血拼。

Lowe 離開,Penny 好像也要和 Red Sox 簽約了,剩下的 Billingsley 穩坐 no.1,黑田變 no.2?郭泓志的健康狀況似乎好了不少,但 Colletti 和 Torre 好像還是要把他放牛棚,個人感覺有點可惜…

Madboy 兄怎麼看貴隊接下來買 SP 的事?薪資空間應該(沒算過,猜的)清出不少,有沒可能會去跟 Ben Sheet 談,甚至是 Andy Pettitte、Tom Glavine @ @

madboy said...

應該是吝嗇老闆不爽笨GM亂花錢買垃圾老人(eg. AJ, legs, Schmidt),所以下了緊箍咒...據說McCourt不准Colletti簽超過3年的約,超過3年或者超過一定數字的大約得過老闆這關...Furcal的新約應該是個例子。

有關FA部分,我個人想要的C.C.、Teixeira都被簽走了...

據說Colletti不考慮Dunn或Pat the Bat...他不喜歡這類型的球員。

至於目前的SP補強部分,Christmas前、冬季會議後,Colletti在廣播訪中有說過他想要Randy Wolf (據說要3年約)、Andy Pettitte (看起來一開始只是想逼Yanks攤牌...不過Cashman不吃那一套)或Jon Garland...

另外Colletti公開說不會想要Sheets (傷病史讓擁有黃金DL的Dodgers卻步)、 AJB或Lowe...

最後我10月就概算過,倘若McCourt維持118M左右的團隊薪資的話,Dodgers今年冬天約有50M可花...Big IF...科科...因為老闆冬天一開始就搞笑,說啥寧可蓋42座社區球場更甚勝簽Manny這種大咖。

BTW,冬天Dodgers目前的主要FA買進僅Furcal 2009 6.5M (+4M前一合約延付)、 Blake 5M (先不管獎金)、 Loretta 1.25M (先不管獎金)。"理論上"應該還有很多銀彈,只是實際上還有多少,我們再等兩個月就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