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10, 2009

2009 Dodgers Draft

第一輪補償36順位
Aaron Miller ('87 Sep18)
OF/LHP L/L 6'3" 205lbs Baylor TX


Aaron Miller OF or LHP?
from baylor.edu

Miller被官網報告列在OF的部分,但視他為投打都有可能性的prospect,BA則認為他應走投球的路,而AGM Logan White也認為如此,White甚至將他和Eric Bedard相比(按:當年O's選Bedard時,White也在O's工作)...
"Aaron is a physical athlete who has had a limited amount of time on the mound," said Logan White, assistant general manager of scouting. "With the help of our player development staff, we see a bright future for him as a left-handed pitcher in the Erik Bedard mold. He is a terrific competitor and a first-class person with great makeup. ... He's definitely a prospect as a position player, but we like him better as a pitcher."
揮棒不錯且有power,缺點是偶爾出棒會猶豫,跑守傳球臂力都不壞,能成為不錯的corner OF。

自高中後便沒有常規投球,速球91~94 mph,另有82~83 mph滑球。控球不穩定。需要更多的(投球)經驗。高二投球時就頗受矚目,但高三時也被認為可能成為下一個Paul O'Neill,所以大學後多以右外野手身份出賽。

傷病史:右肩開刀(按:Miller是左投)

另,他和Clayton Kershaw高中時就是朋友。

有點詭異的選法,一般多認為Logan White喜歡在首輪選高中卒年輕肉體,但也有之前2005年在三明治第40順位撿大家不敢選的Luke Hochevar (因其經紀人是$cott Bora$)的過去。總體來講應該也是撿來練看看,若A. Miller左投被練起來才算賺到。

第二輪56順位
Blake Smith ('87 Dec9)
OF/RHP L/R 6'2" 220lbs California CA

有power的外野/控球很糟的右投,有尾勁佳的92~94 mph速球和82~84 mph變速(另外似乎還有曲球?),Dodgers似乎將他當外野手選進來,臂力不錯,缺點和去年Dodgers選的Kyle Russell類似,向上揮棒的路徑會讓他在職業比賽裡揮到很多空氣...

傷病史:背肌拉傷,右肩?傷

又一個有點詭異的選秀,近年Dodgers會在第一輪補償/第二輪選些半完成品,譬如前年的James Adkins (大學左投,近年沒啥進步)和去年的Josh Lindblom (大學右投,牛棚轉先發),據說Dodgers打算讓Smith專注打擊...那麼他就會被拿來和Kyle Russell相比。

第二輪65順位
Garrett Gould ('91 Jul19)
RHP R/R 6'4" 200lbs HS KS

3/4投球,有91~94 mph速球(還在進步中)和極佳的曲球,另還有變速,三振能力超群。他還是美足四分衛和籃球前鋒。缺點是還需要調整投球機制。

傷病史:無

據說想去唸Wichita State,所以雖被認為有第一輪的資質但沒球團敢選。簽得下來才算賺到。

第三輪96順位
Brent Wallach ('88 Dec2)
RHP R/R 6'2" 185lbs Orange Coast College CA

Tim Wallach (現Dodgers AAA manager)之子,其兄Matt Wallach現在也在Dodgers low A Great Lakes Loons打球(但普普...)。

有88~89 mph速球和有尾勁的變速和滑曲(slurve),控球不錯,投球出手也順暢。

養起來的話會是後段輪值/牛棚投手。有網友評說又是典型Logan White式用較早的順位提早選入稍後段的新秀(eg. 用第一輪補償順位選一般預期二~三輪會被選的Don Mattingly之子Preston Mattingly)。
第四輪127順位
Angelo Songco ('88 Sep9)
OF L/R 6'0" 190lbs Loyola-Marymount CA
打擊姿勢特殊有power,對外角弱、對變化球弱,速度普通、守備範圍普通,臂力尚可,在職業應會轉守左外野,原本被認為會在第一輪補償後獲選。

傷病史:無

又一個大學有power棒子(按:類似Kyle Russell)。

第五輪157順位
J.T. Wise ('86 Jun2)
C R/R 6'1" 207lbs Oklahoma OK
是老Yankee Bobby Richardson外甥之子,內野轉捕手,打擊和捕手的阻殺力不錯,缺點是已有點年紀(現23歲),得迅速證明自己不是假貨。

我印象中White好像沒選過這種已經發展的差不多的捕手?

第六輪187順位
Jan Vazquez ('91 Apr29)
SS/C S/R 5'10" 165lbs HS PR
有速度、臂力佳但傳球機制有問題。捕手能力似乎還得加強。缺點還有太瘦小。

看起來完全是潛力股。

照例寫到第六輪,剩下的等他們真的長得起來再說,其他還有些有趣的...
第12輪選進來的Brian Cavazos-Galvez他父親叫作Balvino Galvez,也同是前Dodgers minor leaguer...他後來有去CPBL、NPB和KBO打球,兄弟象把他名字翻作巴比諾。這邊有些選秀制服組工作的圖片可看...

5 comments:

大胖 said...

今年貴隊選的人我真的一個都不認識 囧

不過這也因為今年選秀會除了 Stephen Strasburg 和 Dustin Ackley 外其餘真的都只能說平平到中上而已…所以也就沒有認真去觀察了。

madboy said...

還好吧,今年我也不認識幾個。

除非狂殺low A或A+,或者真的上AA以上還有好表現,不然根本就不用太去記prospects的名字...

WSnipes said...

躲人選秀策略這兩年改變很多,開始走大學學院風了...

自06年以降,除了Kershaw以外,其餘的新秀都可說是乏善可陳,連十年以前擅長的中南美洲選才的能力都盡退了。

不知道是猴臉老闆不想砸錢,還是球探部門沒有人才,令今農場一片貧瘠。

madboy said...

近3年前6輪+後段打出名堂者:
'06:
1. Kershaw...這個不用說了,#7這種順位還選到不行的話球探應該切腹...
1. Bryan Morris...一開始就受傷,賣去給Pirates (換Manny的配菜),我私人認為是假貨。
1s. Preston Mattingly...選完當天就讓我orz的傢伙,仍全盲...
4. Kyle Orr...空有power,其他啥都沒。
5. Kyle Smit...沒沒無聞還在低階鳥投...
6. Garrett White...released(印象中)...

說真的,'06是我看Logan White到目前為止覺得他選得最爛的一次。

'07:
1. Chris Withrow...切自己手直到今年才正式開季,A+,控球差。
1s. James Adkins...原本有在追他,AA不行,已半放棄中。
2. Michael Watt...普左手,已賣給Pads (換日薄西山的Maddux)。
3. Austin Gallagher...低階鳥打...
4. Andrew Lambo...這屆最佳,現在在AA,遇到瓶頸。
(5. Kyle Blair如預期去唸University of San Diego沒簽下)
6. Justin Miller...低階鳥投...

和'06年比起來不遑多讓的爛,但是'07這年沒有大物Kershaw,卻有目前top hitting prospect Lambo,且還是第四輪選到的。

'08:
1. Ethan Martin...膝傷,今年正式開季...
2. Josh Lindblom...看起來還不錯的大學投手,已在AA。
3. Kyle Russell...盲砲,待高階考驗。
4. Dee Gordon...腿弟。
5. Jon Michael Redding...低階鳥投...
6. Tony Delmonico...轉捕手,低階有power。
其他...
9. Steven Caseres...低階有power...但是隻1B。

目前看起來近3年是'08>'07>'06 without Kershaw。

至於啥"連十年以前擅長的中南美洲選才的能力"那應該是錯誤的印象,一開始是沒啥球探會去找外國年輕好手的,Dodgers當年是獨享資源,中南美球員都知道要靠Dodgers才有機會去北美大陸撈錢...早在10年前就不是這樣了,棒球學校一間間蓋。近年Dodgers反決定要把在DR的棒球學校賣掉(忘記賣了沒)...因為"the monkey face"要省錢...

不過話說回來,我們才剛簽下祖國corner IF Tae-hyeok Nam,聽說有power...

大胖 said...

個人覺得上一個回應其實可以放在 blog 裡: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