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November 08, 2006

Logan White Promoted As Assist-GM

近年負責Dodgers球探總管Logan White升官了,因他養出不少還看的到成果的prospects,如Willy Aybar、Russell Martin、Matt Kemp(?)、James Loney......。但其實這次升官只不過是名譽上的升官,White現在身為assistant general manager, scouting,之前則是scouting director,負責的業務並沒有多大的差別。

另一方面,F. Col以保證一年850K的薪水簽下Ramon "Colletti Lover" Martinez,詳細的情形是07年800K;08年球隊選擇1M或50K買斷,這算是個不是很爛的約,理由是Dodgers沒人因此被擋 (明年Tony Abreu AAA;Chin-Lung Hu AA/AAA;Andy LaRoche DL),但也沒必要在此時此刻就開始綁人,還是綁這種鳥蛋工具人。

RM的守備還不錯,二壘rate2/局數 (以下均rate2/局) 101/259.3;三壘100/86.7 (小樣本);游擊121/50 (小樣本),打擊當然沒人會期待。

12 comments:

Ako said...

Ramon有clutch hitting ability啊!!!! XD

madboy said...

我不信那一套,也不care。

madboy said...

啊,忽然想起一句Jim Tracy名言。

場景:
記者問Jim Tracy為何用Jason Phillips (一個胖捕手,守打跑三拍子都沒有) 打四棒。

Tracy說:"因為他是個clutch hitter。"

贊曰:"Phillips當年的確clutch hitting打得較MVP A-Rod來的好。"

(Clutch hitting ability is a piece of sxxt.)

Morikawa said...

說真的,我也不反對簽 Ramon,甚至我希望 Ramon 回鍋比 Nomar (這兩個人的 first name 剛好互為顛倒呢!) 要更多,至少這只是個沒有先發機會的傢伙,無論如何沒有路障的考量 (而且 Ramon 還不太會受傷!),但這個時機不太好。

在 INF 已經有 Killer-Tomato 的同時,Dodgers 是很可以再留下一個 utility man ,那麼選擇有二:

1. Julio Lugo
2. Ramon Martinez

以 career stats 來看,Lugo 毫無疑問不僅守備與 Ramon 重疊,甚至打出更好的成績的期待是更高的。但目前簽下 Ramon 後會讓 offer salary arbitration 給 Lugo 有疑慮,畢竟 Dodgers 應當不想把兩個人一起帶回 LA 在 07 年、也不敢保証 Lugo "一定不會和 Dodgers 鬥 salary arbitration",問題在於 Lugo 的 salary arbitration 代表著一個 type A 的 draft compensation,不 offer 似乎代表著笨到不可思議。

個人認為考慮簽回 Ramon 的適當時機應該在 Lugo 拒絕 salary arbitration 之後;而如果 Lugo 接受,那麼多花點錢留 Lugo 一年也不見得是多壞的事。

在新制實施後,offseason 的動作就沒有必要這麼急,這裡沒有優先交涉權的考量;更甭提 Ramon 也不是這麼值得急著簽下來的人,而且 12 月 7 日就是 FA reject salary arbitration 的最後期限,稍微等幾天,選擇和操作空間都會更大的...

madboy said...

沒錯,我也認為簽RM沒啥大錯,只是不懂為何要急著和鳥蛋續約?分封自己人鞏固政權?現在的Dodgers已經不折不扣是Colletti的球團了,沒有必要像當初直接re-sign Kent那樣搞個象徵性,且RM也不是Kent那種說話有份量的貨色,搞不太懂F. Col在耍啥笨?

我們本來只知道F. Col不想留Lugo,但現在擺明很清楚他不會留Lugo。而話說Lugo最近拍賣的廣告還真多,一下是對Mets眉來眼去;一下又對Jays告白;一下又傳出和BoSox約會,結果還半路殺出Cora,利用在加勒比海渡假時故意向狗仔隊透露會繼續和BoSox拍拖。假如到12月時Lugo還沒辦法把自己嫁人的話,倒可以回頭過來恥笑一下笨蛋。

BTW,除了Old-maid外,還有Anderson也會佔走25人名單,再加上一位捕手,Dodgers其實會變動的名單並不大,因為早就被綁死了,這也是我這個冬天有點懶洋洋的原因......等看好戲但卻沒戲可看。

比較有趣的SP追逐戰大家都在搶,Dodgers應該搶不贏吧?

神秘微笑的貓 said...

小弟實在不明白為何一個生涯ops+ 87, 守備約在平均水準的工具人,簽1年短約竟然要附帶有buyout的option, 到了2008年Ramon都35歲了,還怕有人搶簽?

madboy said...

因為(這我在PTT寫過了):
1. 他年紀 >30歲。
2. ex Giants or BoSox。

兩項條件符合!
得以成為愛將。

Ako said...

那幾個在LA Times跟FOX裡面幫Colletti抬轎的果然還是貼了上去支持....ORZ


現在已經覺得問題的層面不是光用"腦殘"就可以解決啦!!! XD

madboy said...

LA Times爛很久了,至於那些全國性的媒體...他們根本只關心東岸的事情吧?

Starberry said...

Ahhhh... Ramon Martinez....

makes me remember the old Dodgers ace......

madboy said...

Sure, that also makes me recall his younger brother, Pedro, and the worst trade ever.

Starberry said...

hahahah.... welll

in interviews, Pedro alwys tell people that he is not even the best pitcher in his family

(while I would disagre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