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rch 31, 2007

Predict Opening Day Roster And Their PECOTA, Part 2

Lineup          PA  EqA VORP
a pair of legs 676 .253 11.7 (*)
Martin 520 .265 18.2
Nomar 484 .275 16.3
Kent 350 .290 26.8
Gonzo 577 .270 12.0 (*)
Betemit 431 .258 10.0
Ethier 477 .278 16.9
Martinez 243 .241 2.0

Bench PA EqA VORP
Lieberthal 327 .252 7.3 (*)
Saenz 263 .285 13.7
Anderson 274 .280 9.8
Clark 434 .252 5.2 (as MIL)
Bigbie 28 .221 -1.0 (as BAL)
Valdez --- --- ---

DL PA EqA VORP
Furcal 668 .266 27.1
Repko .261

AAA PA EqA VORP
Abreu .250
Kemp .285
LaRoche .282
Loney .278
補上Brady Clark和Larry Bigbie的出處分別是MIL as brewers、BAL as O's。此外a pair of legs、Gonzo和Lieberthal雖然都被列在2006年待的球隊,但預測部分是寫LAN (Dodgers)的,故應該沒有錯誤。但我後來有比較書裡列的EqA數字和BP網路上給的數字不太一樣,這部分就不曉得是什麼回事了。
Update 23:24 Apr,1

既然Furcal如預期無法趕上開幕戰,那麼計劃帶14位野手開幕的Little可能會使用的lineup大概就有點像這幾場對Angels的熱身賽那樣。Juan "a pair of legs" Pierre sucks,然而健康的他已註定會帶給Dodgers對內相當大的破壞力,我想這個位置糟糕的地方是從GM F. Col簽他的時候就已經爛掉了,再者他還一口氣簽了5年!即使是神仙來也沒得救,更何況manager是老學校派的Little,他應該摩拳擦掌準備比暗號了吧。(笑)

二棒的人選在Furcal受傷後Little試過Martinez、Valdez,而最近在試Martin,腦袋較猴子聰明的人,都知道在這一棒該排誰;三四五則註定是老人的天下,話說去年開季時也是這樣,那個時候Nomar雖坐壁上觀,然而我們還有一位老三壘卡在五棒不動直到他退休為止(好在退的早...),PECOTA認為三老人當中Kent退步最少,然而他也可能是最易受傷下去蹲最久的。而看到Nomar還在打三棒,就讓我不得不大聲說:

Free James Loney


這個冬天我們該死的GM完全沒讓出空位來給已經準備好的年輕人,投手方面最可憐的是Billingsley;野手則是Loney了。Loney今年除了在AAA浪費時間等Nomar受傷外,完全沒有任何工作該做(反之Kemp雖然power強大但仍有很致命的缺點在),而他重打一年AAA只會讓他的價值降低而已。而若他明年準備好了,Kemp也準備好了,Loney的位置又在那裡呢?一壘?左外?在a pair of legs與Nomar高薪鳥約無法下場的情況下,Kemp和Loney仍會浪費在同一個位置上,於是乎Loney的未來到底在何處?

本來被看好直接能挑戰MLB的LaRoche,在一個爛透的春訓後被同樣表現不佳的Betemit擊敗,三壘這個位置在Dodgers沒有老人侵占(真的很感謝Bill Mueller能夠退休)的情況下,LaRoche被看好成為今年最快衝上MLB的Dodgers prospect,但顯然他輸了,且他還是上面我列出四位最接近MLB Dodgers prospects裡熱身賽表現最差的。

板凳方面就沒什麼特別的了。Marlon "Barry" Anderson不可能會再有一個Barry Bonds般的球季;而Olmedo還是那個板凳上最強的右打者之一。

7 comments:

Morikawa said...

這個 PECOTA 的資料應該是 Nate Silver 弄錯了....Lieberthal 和 Martin 兩個人不可能守到別的位置去,結果兩人合計有超過 800 個 PAs?他是否拿成 Lieberthal 還在 PHI 時所預測的資料啊?

31 日時第二回在熱身賽看到 La Roche,不曉得為什麼讓我一直想到 David Wright,他的麻煩在於 08 年就是最後一個 option year。說真的,不怕 Betemit 打不好,就怕他打個不上不下,這樣就真的會卡死 La Roche,所以我十分擔心。

Furcal 的情況,雖然 Ned 說他要開季是 "long shot",但他自 3 月 22 日起就沒有出賽,以 4 月 1 日交 active roster 名單的話,放 DL 也可以 retroactive 到最大量的 10 天;也有可能直接上 active roster 然後 day-to-day。Anyway,Furcal 如果能以最快的時間歸隊,上不上 opening day "DL" 差別不會很大。

但假使 Furcal 真的上 opening day active roster 且 Seanez 得到職業的話,我怎麼算都還是覺得最後一個位置應該給 Loney。

madboy said...

Lieberthal的PA可能還掛在phillies下面,我可能要翻書回來查 (週末放假回家)。

LaRoche (我還是習慣這樣拼,雖然是他要求拆開來的...)在對Angels的系列賽守備有比較回神點,但還是沒有Loney那樣"予取予求"的神奇...

Furcal的話我是傾向他會retroactive 10天然後在6日對Giants時上場 (可能的話)。

至於最後一個位置...我想若Furcal直接擺上active roster的話Valdez有較大的可能被直接丟掉,但我們現在看到F. Col氣急敗壞地盤來Tomas Perez...呃...是否代表Furcal沒有想像中健康,所以要多幾層保險呢?此外為何一開始要放Oscar Robles走呢 (現在他在隔壁SD打球)?

保守、願意浪費錢和prospects是F. Col這一年多來最常做的事,放走Robles時我就覺得夠奇怪了,沒想他現在Furcal出包又讓F. Col怕的跟什麼一樣...

最後Loney應該和Furcal的去留沒有關係吧?F. Col最喜歡婊人的一點就是他同時需要N個 (N>1)備用內野手來確保他fragile內野老人組合不時之需。

總之美帝週六晚上我們就會得知Furcal和Bigbie的下一步怎麼走了。

madboy said...

在我回文時,消息已經出來了...

Furcal DL
Valdez上

Seanez over Tsao

Kemp on
Bigbie滾

Loney繼續蹲...orz

madboy said...

我回去翻書的結果是a pair of legs、Gonzo和Lieberthal雖然名字是列在2006年球隊裡,但是預測的部分都寫明是2007 LAN,故應該是沒有錯的。

不過我又發現一個怪怪的地方,書裡列球員過去的EqA,和BP官站上給的free資料不同,不曉得是怎麼回事......

Morikawa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Morikawa said...

我的心得是:不一樣的原因在於 BP 的 Clay Davenport 和 Nate Silver 是各做各的。

Clay 是 EQA 的創始人,那是個好統計量;而 Nate 則在 PECOTA 裡加了一些未知的 "調味料",所以會不太一樣。

除此之外,這兩個人定義的 WARP 也不一樣,但都用了 15% ~ 16% WPCT 做為比較的 baseline。

所以 BP 的東西,不清楚的地方很多,不能共通的東西也很多 -- 雖然簡寫都一樣。

總之,DT 是一個系統,PECOTA 又是另一個系統。

此外,我記得自己驗証過 Keith Woolner 的 replacement level 是在 27% ~ 30% WPCT 的水平;而我記得 Clay 好像也說過 EQA 的 .260 是聯盟平均、.230 是 replacement。Guess what? .230 EQA 投打組合的球隊可以有 27% 的 WPCT。

也就是說,Clay 在 EQA 的部份用了和 Keith 幾乎相同的 baseline;但 WARP 卻選擇了另一種超低的 baseline,我不曉得他為什麼要這麼做。

至於 Nate 的 PECOTA....可能是 Keith 和 Clay 的集大成吧?

madboy said...

原來如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