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September 01, 2007

Lovable Proven Veterans

Colletti要來Esteban Loaiza算是今年季中交易最大的收穫(真的嗎?但至少沒被Billy Beane偷東西...),尤其在最後暴露出Wolf也如Schmidt一樣找不到痠痛之處,跑去開關節鏡的情況,當然Wolf受的是什麼傷我們還不曉得,最糟的情況是明年整年廢掉,也就是說在最慘的情況下,預期Dodgers明年的先發陣容從:
Penny
Lowe
Schmidt
Wolf
Billingsley

變成:
Penny
Lowe
Billingsley



而目前Colletti避開可使用的內部資源Houlton和Stults,選擇使用"Proven Veterans" David Wells和Loaiza。



from Dodgers.com
Gallery

Houlton和Stults會不會比Wells和Loaiza好用?尚有待時間證實,且Houlton與Stults也的確不是啥非期待不可,或者有很大機會成功的超級prospects,故Colletti選擇付較多的錢(反正也不是我的錢)並沒有犯下多大的錯誤,只是很可惜的是有兩個年輕人失去表現的機會。

另外Dodgers內野方面,八月以來Colletti和Little的蠻橫胡幹的確得到了該有的回報:
Shea "Sinking Ship" Hillenbrand
63PA .254/.270/.373 OPS .643

Ramon "Ned & Grady Lover" Martinez
51PA .209/.240/.233 OPS .473

Mark "Proven ex-Giants Veteran" Sweeney
18PA .222/.222/.278 OPS .500

天呀,Nomar來打都比他們好,而Dodgers竟然可以忍受這種攻擊能力的三壘手,尤其是後面那兩位仁兄,Cesar Izturis八月都打得比你們好耶(70PA OPS .607),知不知道有多丟臉呀?

BTW,我看到有人在找九月Dodgers的call-up可能名單,就再順手寫一寫,若依官網Ken Gurnick的說法,有LaRoche、Abreu、(Delwyn) Young、Meloan、Hull、Houlton和一個三號備用捕手。

至於Hu有沒有可能?當然有,雖然Dodgers 40人名單現在是滿的,且Hu他現在還不在40人名單裡,但因為年底他一定得進來,權宜之計可讓尚躺在15-DL的Brazoban(有人還記得他嗎?)或Wolf,改登記進60-DL而空兩個位置出來,只不過Hu將沒有身份參加今年季後賽......呃...我說我們真的還有11%~22%左右的機會進季後賽嗎?

翻過各個blogger的說法後,我想了好幾下(最近太累了腦袋實在常常無法思考...),覺得這件事應該只是Colletti為了讓Loaiza在8月31日之前成為Dodgers的一份子,有資格參加季後賽爾。
Update 22:00 Sep,7

6 comments:

Unknown said...

抱歉,初來乍到,有個問題想請教一下。

你說有關40-man roster與postseason roster之間的限制,如我沒記錯的話,若是自己球團內部的球員,在831之後替換40 man roster中受傷球員情況下是可以的,只不過另有限制是野手只能換野手、投手只能換投手。

還是您那句「權宜之計可讓尚躺在15-DL的Brazoban或Wolf,改登記進60-DL而空兩個位置出來,只不過Hu將沒有身份參加今年季後賽」其實就包含了我所提到的規定?

望請不吝指教。

madboy said...

我找到一個很好的reference可以解答你我的疑惑,THE 'K-ROD' CLAUSE,左邊那個小column裡有說明,正規的季後賽名單是從831前的active roster (俗稱25人名單),加上一些有的沒的附加名單(DL、bereavement, suspended or military)選出來的,而每一輪季後賽都可(依此)調整...

而你說可從球團內部叫人上來的規則也是有的,只不過至少得在831至季末都待在球團內部(包括minor)。

至於我說的只是如何把不在40人名單裡的球員叫上來而已...

Unknown said...

THE 'K-ROD' CLAUSE解釋的滿清楚的,我應該沒有誤解。

也就是說,就今天Dogers的Transaction,由於三個從15-day DL到60-day DL的都是投手,所以如果胡要能在季後賽出賽,除了要經過commissioner's office的同意,Dodgers還需要用一個position player的位置、無論是DFA或是60-day DL來更換成胡才行。

而前提就是Dodgers得打進十月。

madboy said...

這個前提滿有趣的...LOL

我沒有像Morikawa兄那麼悲觀,所以也沒有特別對八月以來亂七八糟的roster management感到特別不爽...因為我不爽那兩傻已經很久了...LOL

BP告訴我我們還有11%~22%的機會(依各家預測估算而有異),所以就這樣看著辦吧...

Morikawa said...

悲觀似乎也不算吧?只是與 Padres 和 D'Backs 在同一個 division 的情況下,要在現時點 "樂觀" 也略嫌奢侈了些。

madboy said...

還好啦...最近幾天prospects上場後多贏了幾場球,但是高層搞不清楚狀況馬上腦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