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December 07, 2007

Now That We've Got AJ...

造句題:(100%)
Q:繼我們得到AJ後,Dodgers該...
A:Now that we've got AJ, Dodgers should _______________.

trashed Juan Pierre ASAP

當Andruw Jones知道想要他的球隊剩下Royals和Rangers之輩時,他也不得不向命運低頭,當然對AJ而言能留在Braves必是他的優先選擇,退而求其次則是留在NL,於是Colletti就成功地留下 "不是那麼貴的" AJ。而他的合約大概長成這樣:2年36M,分別是08年9M、09年15M與簽約金12M (另外還有200K的捐贈公關垃圾費)。這筆約多少有$cott Bora$輸了面子的意味在,尤其如AJ這樣在合約年剛好打不好的球員,即便是Bora$等級的經紀人也難以在合約裡做怪,但反過來看實際上AJ贏了裡子,一份平均18M的約就市場價值來看可不少,兩年後、甚至一年半載後AJ也還有再簽下生涯最後一份長約的機會(當然,健康是前提)。

簽下AJ對Dodgers而言也算是一大補強,我說過即使是今年冬天FA市場裡評價再高的Torri Hunter,其實際球場上的貢獻能力還是不如AJ,AJ更可能打出更好的成績、AJ沒被offer arbitration、AJ更不需要再適應AL-NL聯盟轉換,且重要的是AJ並不盲。事實上在Colletti的口袋名單裡,Hunter、Rowand對Dodgers的補強都有限,甚至反讓Dodgers變弱(詳細後述),只有健康的AJ對Dodgers是絕對補強。

不過除了要保障AJ健康外,另外一個重點是接下來Dodgers進一步的動作是什麼。

去年Colletti興高采烈地簽下Jason Schmidt後,全國(美帝)各大媒體不斷稱頌Dodgers擁有MLB最佳先發五人組,他們不斷幻想Schmidt、Lowe、Wolf、Penny外加自家新星Billingsley會成為難得一見的超級rotation,媒體也替Colletti嘴砲因為投手"實在太充足了",甚至可以拿"最弱的"Penny去交易打者......

現在看來,還好Penny沒被交易走。Penny不但再度交出漂亮的上半季成績,甚至交出了"career second-half year" (笑),每次被嘲笑續航力只有半年的Brad Penny不但是Dodgers王牌,CYA第三位(生涯首度得到票)、更交出career year ERA+ 151。真的還好Penny沒被換走,否則Dodgers幻想中的Schmidt和Wolf掛掉、Lowe下半季又不振的情況下,戰績可能比現在82-80這樣更糟。

真的還好Penny沒被交易走。

現在的情況則是Dodgers簽下難得一見FA外野砲管AJ,配上自家出來的年輕砲Kemp與換來的年輕長槍Ethier,再加上兩條腿Juan "a pair of legs" Pierre的情況下,Colletti的下一步會怎麼做?

最好、最合理的辦法當然是找個機會將Pierre換走,現在繼我們得到AJ後,並沒有一定要留legs守中外野的理由存在,Pierre也就沒必然一定得留在先發打線上 ── 這對上個球季曾未先發而被留在板凳上和剛被火掉的ex-manager Grady Little吵過一架的Pierre而言是一大屈辱,但Pierre壓根不曉得讓他先發對球隊的傷害有多大。換句話說,假如在AJ來之後,Dodgers這裡根本沒有任何讓你先發的理由!

於是乎找來AJ似乎和去年Colletti找來Schmidt是一樣的:
1. AJ和Schmidt都曾是很優秀的選手
2. 他們都可能有傷在身
3. 找來他們都有可能讓Colletti的下一步犯錯

因此現在我們除了期望AJ明年有個健康的球季外,還希望Colletti別因此得意忘形,把不該交易掉的年輕人換走。

2 comments:

Starberry said...

Hahahaha, Pierre can go from... worst starting CF in MLB to best pinch runner in MLB.

What i am impressed about is how short the contract is. So if it doesnt work out, it wont hurt the dodgers too much

Cheers,

Wilson

madboy said...

Yes, a two-year contract for AJ is good for the Dodgers. However, everything could happen -- just like what Schmidt had given us last year. And that's why I think the whole Dodger medical staff should be fir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