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ugust 01, 2008

Blog Background Rent For 2 Months

一個字能形容我的感受。幹。既然這樣,那我順便把背景換一換好了。

Theo Epstein聰明,送走強棒Manny Ramirez,卻成功補進另一位強棒Jason Bay,Bay打擊或許沒有Manny那樣強,但Bay不但年輕且更便宜,這是不得不送走Manny下的上策...雖說我一點也不認為Red Sox有送走Manny的必要性。Pirates的考量絕對是為了未來,只不過沒人知道LaRoche會變成什麼樣子,也沒人知道謎樣般的prospect Bryan Morris手到底恢復到什麼狀況,至於Red Sox提供的那兩位prospects因為我不熟,就不多說了,總之Pirates願意將Bay放出去,顯然Red Sox提供的年輕人戰力也不差。

至於Dodgers方面,怎麼看都是個只為了炒兩個月短線的無腦計劃,或者說毫無未來規劃的計劃。Dodgers當初找來Juan "a pair of legs" Pierre時我就說Dodgers會弱5年了,沒想到上個冬天竟找來受傷的AJ (這點我實在無法料想到,AJ不但受傷,還退化的"肥腸"快),現在Dodgers又在三壘挖了個洞,上篇文我就抱怨過找Casey Blake來擋LaRoche路的事了,沒想到LaRoche這麼快就被賣掉。

LA蠢媒體主要都聚焦在Manny是多麼強大且Dodgers完全不用花幾毛現金。

廢話,Manny是個非常好的打者,句點。但真的不用Dodgers花多少錢嗎?

有點大腦的傢伙應該都知道Dodgers目前為只在球場上奮戰大多數正向的力量都是便宜又好用的年輕人,而為什麼年輕人這麼便宜呢?簡單說,還未取得arbitration和arbitration頭幾年的選手,根本就近似免費替球團效力。這也是Pirates願意成就這個交易的主因。而Dodgers呢?我觀察到一個比較無趣的現像,即McBroke否決掉C.C. Sabathia後的幾個Dodgers交易,Dodgers都不用立即掏錢出來。或許也正表示出某人的財力底限?

補一個比較沒那麼有人想知道的壞消息,Dodgers今年剛選的top pick Ethan Martin膝蓋開刀去了,Logan White再度踢到鐵板?

4 comments:

藍白魂 said...

我說奇怪,為何沒看見Ethan Martin上場比賽,原來是受了傷!

今年選秀,躲人似乎改變了先前以天份與年齡為首要考量的跡象。而改以比較成熟的大學與兩年制體系的球員為主,雖然White說他是以當時順位最優秀球員來作挑選的。

目前農場在高階的部份,幾乎掏空了。3A只剩下Hu,2A則有Elbert、McDonald與De Jesus。

我相信,當猴臉老闆為所欲為之時,White應該也是愛莫能助,這是躲人的不幸...

madboy said...

某謠言指出最後讓交易拍板定案的是老闆Frank McBroke,看起來似乎也有像這一回事,Manny過來後D軍在媒體的人氣狂升,之前只有嘴砲Torre或他的鷹犬會偶爾上媒體版面講些屁話...另一方面,下跌的進場人氣也回升了,就商業上來說,交易這件事的確暫時對Dodgers賺錢這方面有利。

我看最近常被網友拿來譙White講的LaRoche短評大概是違心論...或許吧...

不過近年White的選秀倒真的沒有過去那麼犀利...譬如說2006年的Bryan Morris (就這篇文章被交易掉的Morris),沒被Rays簽走被White撿,結果剛進來就受傷、Preston Mattingly,一整個盲,而且完全沒有原本二游位置的手套,這年除了某人外幾乎沒啥可談的;2007年的Christ Withrow也是一進來就傷、James Adkins則是選得怪,沒事花三明治撿大學救援投手,轉先發今年死很難看、再往下看大概就Austin Gallagher和打得不錯的Andrew Lambo可看...

藍白魂 said...

06年真的沒啥好提的,Kyle Orr與Jaime Ortiz簡直是盲到不行,07年第二輪的Michael Watt還值得一看,而Glenn Gallagher與Andrew Lambo的前景比較值得看好,不過AB/SO也從去年的6降到今年的4左右,不同的是前者上High A,後者在Low A。躲人的打教系統似乎有問題,現在在躲人系統內的prospect,AB/SO要超過6的已是鳳毛麟角,這群打教應該要檢討!

依照經驗,盲打要站穩Major的例子很少,躲人近年來只有一人如此,那就是Matt Kemp,不過他在升上2A與3A後的數值有比較"好看一些",但也只有5-6左右。

所以,這樣下去,這群Prospect養壞的機率會高出許多。

madboy said...

這球團愛選的人就這種盲人型的選手嘛,所以常有人小時了了,上不了檯面,當初我也沒想到Kemp能撐上MLB,因為他的plate discipline真的頗差。話說回來,Dodgers球團既愛選先天raw power強卻沒眼睛的,又要求農產品要有高contact rate,也怪不得他們會誤解Andy LaRoche的價值,目前不被我看好的DeWitt得到一個相當棒的2009年機會,他能不能把握呢?

我猜他會重覆Dodgers愛老人的無限回圈,就像Nomar擋Loney、Gonzo + legs (幹) + AJ擋Ethier和Kemp、Tomko (幹)擋Billingsley、Nomar再擋LaRoche一樣很蠢的蠢事。

至於球團內打教的資質差...呃...我較傾向於原本Dodgers選擇的農場年輕人資質就比較偏豪邁盲打型(還有打率速度型也是Dodgers最愛,但這種=垃圾),不能完全怪打教,就像我之前評農場投手一樣,每上一階BB/K會變差是很正常的,因為得面對更強的對手,每上一階還能維持或進步的人,是變態級的優秀prospects,不能以常理論。

舉個例子來說,就算Billingsley剛上MLB時也是滿手BB到非常支持自家農產品的人都看不下去,Kershaw現在也在經歷這個過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