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November 12, 2010

Offseason Plans

有人砲我說太久沒(有意義的)更新,太沒誠意了,所以就來隨便寫一下。照例來篇我們到底有多少錢的找錢計畫冬季計畫。也一如往年,仲裁的價碼當然是粗估的價格,實際上的出價要到仲裁結束前後我們才會知道,最後面則附年輕人的年資。

Rotation
SP Kershaw min (~0.5M) [2.105]
SP Billingsley AE2 ~5.5M [4.110]
SP Lilly 7.5M (FA: type A)
SP 4th
SP 5th

前兩號先發的問題一直不存在,像今年開季笨manager竟然使用連三號先發都排不上的Vincete Padilla (他前面還有Kuroda...),真是讓人搞不懂這傢伙是真的老了呢,還是他本來就搞不清楚狀況?另外照今年冬季super 2提早了數日(2.122)的情況來看,Kershaw仍在安全範圍內,也就是說我們還有近乎免費(領最低薪)的Kershaw一年。

Lilly已獲3年33M鉅約,攤開來長這樣...
Ted Lilly
保證三年33M
簽約金3.5M分三年付 (0.5M 4/1/11, 1.5M each 4/1/12, 4/1/13)
2011 7M
2012 10.5M
2013 12M
2011~2012 full NTC

Lilly在未來三年內大約是個2~2.5WAR的選手,所以在Lilly續約的消息剛出來時,我在plruk說倘若用8M/yr簽下他那就實在是個還不壞的約...結果想當然笨GM不負眾望地簽了個高於Lilly身價的約,再說Lilly也是走在生涯錯誤的那一端了。往好處想是今年左手先發的FA市場很糟,只有Lilly和隔壁Rox放出來的Jorge de la Rosa較能一看,只是沒人有把握今冬FA市場會有多難撈錢,Lilly在FA開市前就迫不及待地簽下這張稍微比他預期價值高一些的合約,似乎也考慮到了景氣仍舊不佳這點...

啊?有人要吐槽說有Cliff Lee和Andy Pettitte?

這兩隻根本就不在Dodgers守備範圍之內吧,免肖想啦。前者22M/yr,五年以上起跳,笨GM不會出手的;後者ㄐㄐ or 德州限定,除非我們搬回Brooklyn吧...

FA
Hiroki Kuroda (type B)
Vincete Padilla (type B)

Kuroda-san在與Dodgers的合約走完前是說他約滿後會回廣島,但我覺得以他的實力至少要的到16M/2yrs以上的大聯盟並不難,何況他不但合約中有註明合約走完後成為FA、原球團不可給arbitration,且他也不過type B,就算被給arbitration,新簽的球團也不會損失選秀順位...

有不少網友問我Kuroda-san不是說好他明明要回廣島的嗎,怎麼會在這裡討論他的去向。我只想說,你們看他合約裡還載明不可給arbitration的用意是啥?還不是為了讓他在FA市場裡比較容易拿到新約...XDDD

且再說,你們覺得Kuroda-san在日職任何一隊拿得到兩年16億羊的合約嗎?(好啦...日幣漲了我知道...)

你們真的覺得Kuroda-san真的想家而不願在MLB多賺幾年錢?

Padilla他健康的時候的確能吃點局數啦,不過可惜的是他今年不太健康。隔壁Pads健康的Jon Garland也跳脫他的option進FA市場了,我們且看今年工作馬的價格有多好。去年歹年冬,工作馬大約值5~6M/yr。


Bullpen
RP Broxton AE3 (avoid arb) 7M [5.020]
RP Kuo AE2 ~2M [4.114]
RP Troncoso min (~0.43) [2.080]
RP Belisario min (~0.425) [1.113]
RP Jansen min (~0.42) [0.073]
RP 6th
RP 7th

把B胖仍放在closer的位置上只是希望他來年能找回他的球速,在不曉得是不是被操爆而失速後,B胖的成績是爛到沒啥好談的地步,此外,我們也絕對不能把closer這個位置的責任完全擺在Kuo上,不然到時後他又痛痛了,牛棚就會更歡樂...

FA
Jeff Weaver (none)
去年&季前我就吐槽過他帳面成績比內容好看太多了...要再找回來不是不可以,小聯盟不保障約要不要?

Non-tender candidate
RP Sherrill AE3 [5.147]
其實Sherrill左殺的能力還在,所以說實際上他今年只是變回原本的那個LOOGY罷了。這個應該連笨GM都不會給arbitration吧。典型的笨GM式買高賣低交易...要回來的話,可以,一樣一張小聯盟不保障約...

Others in 40-man roster
Scott Elbert [0.100]
John Ely [0.101]
Javy Guerra [0.000]
Brent Leach [0.090]
Jon Link [0.047]
Carlos Monasterios [1.000]
Travis Schlichting [0.143]
這堆人若真的擠進明年開季名單,那破壞力應該如同今年使用免洗雙R. Ortiz開季一樣,只會讓人胃痛。


Lineup
CA Martin AE3 ~4.5M [4.150]
1B
2B
3B Blake 5.25M
SS Furcal 12M
LF
CF Kemp AE2 (avoid arb) 7.05M [4.049]
RF Ethier AE3 (avoid arb) 9.5M [4.153]

啊啊啊啊...好多破洞的先發打線,Blake的退化一如預期,Martin的傷&退化更是讓人覺得,為什麼要交易Blake來打工...

Non-tender candidates
Loney AE2 ~4.5M [4.012]
Ryan Theriot AE2 ~3.75M [4.118]
把這兩隻擺在這只是因為我對他們的表現太不滿意了,事實上笨GM應該會把他們都找回來...(一嘆)

Option
Scott Podsednik (type B)
2M mutual/0.1M buyout
這隻笨GM竟然給option沒直接買斷,更有趣的事是PR Pod竟認為他能在FA市場找到比2M更好的約而拒絕option,然後更好笑的是笨GM事後竟說,我想我們還會繼續和PR Pod談...XDDD

好玩的一點在因為這mutual option是PR Pod自己拒絕掉的,所以省下買斷0.1M。

PR Pod先發一整季大約值0.5~1WAR啦..."理論"上值個2~4M/yr,但實際上並不是。換我是GM,我寧用年輕人/免洗小聯盟約PVL,這樣只要0.5M,還比用PR Pod有更好成績的機會。


Bench
CA
IF Jamey Carroll 2.5M
UT
OF Jay Gibbons 0.65M (FA: none)

Carroll的約是去年簽的兩年約...Gibbons則是剛簽保障約,詳細如下...
Jay Gibbons
保障一年0.65M
150K PA獎金(內容不知)
(吐槽一下,這是舊聞了Cot's竟然沒有...XDDD)

FA
Brad Ausmus (none)
Reed Johnson (none)
Rod Barajas (type B)

Ausmus宣佈退休了,所以他剩下的option 1M/0.15M買斷...就讓他隨風而逝吧。

Reed Johnson今年不夠健康呀,不然其實他仍舊是對左殺的(生涯對左1136PA/OPS .836;今年109/.790)...

Barajas當替補是不錯啦...可試著找回來看看,笨GM在冬季計畫前也嘴砲過他想把Lilly、Gibbons與Barajas找回來,而前兩者已經被他找回來啦,笨GM果然很乖不會騙媒體...

Others in 40-man roster
Ivan DeJesus Jr. [0.000]
A.J. Ellis [1.062]
Jamie Hoffmann (今年秋天方再新加入40人) [0.025]
Chin-Lung Hu [1.016]
John Lindsey [0.028]
Russ Mitchell [0.028]
Trent Oeltjen [0.087]
Xavier Paul [1.041]
Trayvon Robinson [0.000]

這裡面比較有機會的只有DeJesus Jr.與外野三小朋友,DeJesus的部分是若球團找不到合適的二壘人選,DeJesus有有個相當好的春訓的前提下,當然,在Dodgers年輕人必被PVL擋路的前提下,我是完全不看好這樣的可能性,外野三小朋友則是X-Paul、Robinson與撿來的Oeltjen有機會在開季擔任四號外野手的角色,理由當然是省錢,且不會騙人的笨GM也說了一段讓人有點毛骨悚然的話...
Colletti said he thinks the Dodgers have enough experienced players to carry a novice like Paul, Mitchell or Oeltjen in their lineup.
...所以是說我們甚至有機會看到這些年輕人開季就上來逛大街囉?

...上面零零總總加起來,若除Sherrill外的人都被給予arbitration,且最後仲裁結果都和預估一樣,Dodgers這樣的名單已經花掉...73.975M (按: min也採用TBLA的預估)。

不過還有SP4、SP5、RP6、RP7、LF、BN CA、BN UT沒填滿...(揉眼)

再者,我們還有笨GM的老招 ── 延遲付款的一堆債還沒算呢...
Manny 7.68M
legs 3.5M
AJ 3.375M
Schmidt 1.5M (你沒看錯...Jason "47M" Schmidt)
Padilla 1M
Ausmus 0.15M
Botel 0.125M (Rox買斷合約)

這樣一加就已花了91.305M了耶~~~最近的LAT有報笨GM最新的冬季計畫:

1. 投手優先...左右手先發/牛不拘

2. 團隊薪資會比今年約95M左右高...但沒提到確切數字...

3. PVL Ted Lilly可能是今冬Dodgers簽下最大尾的FA...(33M/3yrs...XDDD)

4. 打算簽一個LF...全職或platoon的都可以...(按: PR Pod...)

5. 會把錢浪費在找捕手 & 板凳垃圾PVL

6. 今冬最大尾的FA Cliff Lee, Carl Crawford & Jayson Werth似乎都和笨GM沒有交集...

呃...上面我們用TBLA給的預估薪水算一算就已經花掉91.305M了,那個報導比今年開季約95M高是怎樣,真是沒有誠意的說法。我們再度讓小氣老闆大方點,說他提高10M預算好了...

這樣剩105M - 91.305M = 13.695M,算13.7M好了...

這13.7M得花在SP4、SP5、RP6、RP7、LF、BN CA、BN UT的身上,所以LAT說Lilly可能是冬天Dodgers簽下最大尾的FA,可說是滿中肯的...

Cliff Lee?
Carl Crawford?

唯一的可能是笨GM和老闆談妥讓小氣老闆親自出面簽大約,因為笨GM有說過超過三年已上&像Manny那類型的超大約得報備老闆,但我想都不敢想...

(Jayson Werth就算了,他和笨GM與笨GM帶來的trainer Stan Conte有過節...)

3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1B Loney?!

madboy said...

被我列進Non-tender candidates...

因為他實在打太爛。且市場上便宜又大碗的1B一大票...

madboy said...

MLBTR列的2011 FA一覽...

截至目前(美帝十一月19日)為止,1B還有...

Garrett Atkins (31)
Lance Berkman (35) - Type B
Russell Branyan (35)
Jorge Cantu (29)
Adam Dunn (31) - Type A
Troy Glaus (34)
Mike Hessman (33)
Eric Hinske (33)
Aubrey Huff (34) - Type B
Nick Johnson (32)
Paul Konerko (35) - Type A
Casey Kotchman (28)
Mark Kotsay (35)
Adam LaRoche (31) - Type B
Derrek Lee (35) - Type A
Melvin Mora (39)
Xavier Nady (32)
Lyle Overbay (34)
Carlos Pena (33) - Type B
Robb Quinlan (34)
Fernando Tatis (36)
Mike Sweeney (37)
Ty Wigginton (33)

隨便找三個比Loney還弱的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