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21, 2004

Stupid Leo

統一最新的鬧劇怎麼都沒有記者順便連想一下去年魯莽中信的舉動?虧記者這群生物還是見血腥就殺過去亂咬,沒咬中也不用受責不用下台負責的(在台灣)。

統 一搞這種飛機乍看下是有點類似去年中信粗糙的做法,表面上看起來是資方不要就丟,反正在工資低廉、勞方沒有任何能力的台灣,尤其像台灣棒球界這樣沒理沒法沒規範的地方,用資方過霸道來解釋統一的粗糙是很合理的。然而話說回來,統一真是 做對事了,但方法不好而已。

你沒有看錯,把這些老頭解雇是對的。甚至放他們出去傷害別隊的打線也不是不可能。羅敏卿除外,他還能打至少可以把左代打的角色詮釋好,但要他接全職DH只是讓人更瞧不起年輕一輩的打者罷了。

讓 一些很會打球的人教球,就好像叫會唸書寫論文的教授教書一樣,有些講師都講的比那頭銜滿滿的傢伙強多了。再者台灣的教練以到現在為止的歷史看來,會把球 員越帶越好的,好像沒有耶?尤其在聯盟最老的那批日本社會人球隊歸國團退役後、洋將聯盟解散後的近四年看來,有那些球員的能力是逐漸成熟到一個水準的呢? 這也許是頂級業餘球員馬上就能立足球場上的關係:因為聯盟的水準和業餘相差不大?

這批人裡唯一比較可惜的人是柯建鋒。他的問題在沒有二軍 協助他浪費打數練擊球,長打和守備都不是問題。反觀高國慶可能也會"彭政閔化"(笑),很久沒看國 內球賽了,不過我想瞭解他下半季的擊球連續動作有沒有鳥打化,因為比較起上半季的成績有點端倪......在我看過今年上半季黃龍義的擊球姿勢後(via PTT.cc),我就不太能信任台灣教練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