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ugust 27, 2005

DePodesta Accepts Failure

繼Kent大亂鬥引發OP和隊長不滿後,小氣老闆McBroke也怒了,昨天他對媒體的談話是:
"No question the biggest lesson I've learned so far is the importance of character in building a winning baseball team," he told the Los Angeles Times.
LA當地媒體都是對隊長Bradley和GM DePodesta有相當成見的,且他們也相當支持JT及他的奇怪調度。

DePo今天在MLB.com發表失敗宣言:目前看來媒體和老闆把所有壓力丟在DePo身上,除了目前累計881場的傷兵人次外,還有DePo把愛用老將的JT愛用的傢伙換走,同時只稍微提到JT無法控制Kent麻煩。

這次真的是一項大災難,OP上次向媒體放話隊上有非Kent的HoF賽後對他不滿,現在我們都清楚這其實是此地無銀三百兩,所謂非Kent的HoF就是 Kent,而之後OP被McBroke、Tracy和DePo關房間拷問並禁止他繼續對外發言,接著就傳言要把OP賣掉;這次隊長則是被關房間後還忍不住 在locker room對媒體抱怨,現在又跑壘跑到受傷可能要開刀。

McBroke近一年來在做的都是表面功夫,把他兩個小孩安插進球團管理階層裡,還包括老婆做president搞了個"LOOSE"(呃... 是WIN)協會,充滿作秀的味道。我不太清楚他一開始把Evans換掉的主因是啥,就DePodesta所為來說,他今年簽進$. Lowe、DL-rew,長期保住Erickson在active roster以及無視JT的惡搞都是相當糟糕的決策,而Kent與所有人都不相容最大的主因我個人以為是球隊裡滿是各路年輕人,沒有老將和local hero主導dugout秩序,被任命的隊長Bradley不夠火候,雖然個性較往年好很多,但腦衝血的他犯了兩大忌:
  1. 在老闆關房間罵人之後還私人對媒體抱怨
  2. 與Kent激戰後竟然不顧舊傷把自己搞傷
結果現在就是一直冷笑一旁的Kent獲得媒體的喜愛,把帳面責任全丟回笨隊長。Tracy也暫保明年的工作,而DePo則被老闆抓去修理。

看起來全往壞的一方前進:
  1. Bradley膝蓋真的動刀下去明年說不定一場都上不了
  2. DL-rew的易受傷體質大概已確保他往後4年會續留躲人=>外野洞越補越大
  3. McBroke想繼續他的省錢行為的話,他唯一能靠的就是DePo的交易和Logan White的農場。然而現在他卻責備DePo去年冬天把一堆人清空的做法:
McCourt was quoted in the Los Angeles Times saying he underestimated the importance of character in building a roster and the organization probably made too many player personnel moves in too short a period during its dramatic winter house-cleaning.
這段話假如報導屬實,那可代表McBroke要不是太天真,就是抱怨DePo不該幫他省錢(怎麼可能?),讓人懷疑McBroke真正的想法。若真的要把冬天丟掉的那些人全找回來的話,$hawn Green和$Adrian Beltre都是相當不划算的選擇,簽下去只會讓躲人往後5年的體質更糟,換血速度變更慢;Lima和Cora今年則在回收桶裡打轉,其中Lima還向DePo要求2年4M;Lo Duca換Penny與Choi則是划算的,更別提這個交易還帶來去年的Finley,確保Tracy第一個分區title與96年來首度重返季後賽。

我的結論是McBroke只是被媒體修理到發火亂說話,而他根本搞不懂他到底說了啥。問題在沒老將壓的住Kent!

重建球隊一直是DePo暗中執行的目標,省錢則是McBroke的指示,現在搞成這樣的僵局除了很難看以外,並沒有解決任何問題。且換血這點並不是向LA大眾、球迷與媒體賠罪就能達成的了的。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