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September 16, 2006

Thoughts On Kuo's Start V.S. Cubs

很久沒有時間看電視了,這個星期剛好休週五週六,於是剛好有時間看Kuo的比賽,上週的首度先發其實我也是有看的,不過那個時候值夜班,根本不記得看到啥鬼畫面。

這場球Kuo第一次面對Derrek Lee的時候就把breaking ball拿出來用了,而且他的breaking ball有兩種,一種約在86mph左右、另一種較慢在80mph,都是曲滑系列的球種,拿來搭配94~96mph的速球相當威,且重點是他投得到他想要的位置,不像季初和去年中繼上場時,我們笑說他只要把速球往正中丟,往那邊竄都沒人知道。

此外較令我驚訝的是他竟然能把breaking balls控得那麼好,不只是偶爾來幾發騙騙打者,而是可以拿它們來搶好球數,甚至走左打者後門,像Juan Pierre,就被髒了一記三振,事後聽主播說Pierre是NL最難被K的打者(第二是Nomar)。


From AP Photo/Jeff Roberson

其他有的沒的:
  • 1. ESPN顯示的球速真的較公視買的頻道快,快了4mph左右。
  • 2. Tommy的歌聲...哈哈哈...不予置評,不過(原文)主播說通常都會請客人"root for the home team",像今天在Wrigley Field打球就會把home team歌詞換成Cubbies,但Lasorda可是直接對著麥克風,換氣後大吼"Dodgers"......。七局打完後還被主播二人組糗,說他帶賽。
  • 3. 今年Cubs是全MLB打左投打最爛的球隊。
  • 4. Betemit (switch)那個對左投的揮棒,實在是慘不忍睹...Jose Valentin Jr.?

7 comments:

Morikawa said...

我認為在 Shea 的那一場比賽裡,主審的好球帶在兩邊稍微大了一點,比較令人印象深刻的是 Kuo 在 Bottom 3rd 開始到下場,居然沒有出現任何一個 Ball 3 的球數。

在 Wrigley Field 的比賽就不用談了,明顯的出現 Ball 3 就多出很多,而 Ball 3 的情況下就變成用 fastball 直接壓制,收到還不錯的成效。

Kuo 從一個 "first base or dugout" 的投手變成現在這個樣子,是夠稀奇的了。我只聽過 "有球威無控球的 SP 轉 RP 大放異彩的機會較大" 的理論,但沒聽過 vice versa 也成立的講法...

至於 Betemit....果然不是我一個人有這種感覺而已,他的右打真的不曉得在揮什麼東西,我有的時候在奇怪像這樣的打者,為什麼不固定用左打就好了呢 (這也是原本我對 Willy Aybar 的期望)?史上較為成功的 switch hitter 並不多的說...

Anonymous said...

4. Betemit (switch)那個對左投的揮棒,實在是慘不忍睹...Jose Valentin Jr.?
-----------------------------------
哈哈...這個完全同意...
我跟Morikawa有一樣的疑問
大聯盟中很多號稱switch hitter的人
但真正能把左右兩邊都顧好的沒有想像中的多
為什麼他們不固定用左打或是右打就好?
有人能解釋一下嗎?

Ako said...

我還以為只有我ㄧ個人覺得Betemit揮棒跟砍柴一樣勒....XD

madboy said...

to morikawa:
我邊睡邊看的那場Shea的比賽裡,印象中主審很愛撿右打者偏內角高的球,剛好Kuo又丟得進去,只能說是天時地利人和,Mets的大棒們又有部分恐左,投到後來他們不得不對這種好球攻擊,結果當然還是打不到球。而今天的好球帶較正常些,Kuo也的確如你所說多半用速球面對三壞球的情況,對決的結果則多對投手有利,或許可說他運氣也不錯(反觀Tomko的速球對決...就被Aramis Ramirez拉出牆外)。

to all:
有關Betemit的打擊,我想他也算是盲眼教派的吧,難怪JS肯送出去(因有缺陷),但至少他真的能把球砍出場外,三壘的守備算是差強人意...

Anonymous said...

不好意思恕小弟無知
請問一下 "first base or dugout" 的投手
指的是什麼意思呢?

謝謝!!

Anonymous said...

BB or SO

Anonymous said...

了解了
不是慢跑上一壘
就是乖乖回休息區坐好

謝謝您的解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