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November 16, 2006

Colletti's Winter Plan

根據Dodger Thoughts的報導,F. Col接受Fred Roggin和T.J. Simers電訪的內容大要:

我相信F. Col他是真的這樣想,因為他毫不掩飾自己的想法,外加他還認為掩飾自己想法的人很壞,此外以過去一年的所做所為,我們也看不到任何在官方說法之外,還值得令人思考的部分,白話點講就是F. Col很老實,不會騙人。

1. 我們將向Nomar續約。
(按:昨天官網的說法是F. Col已向某人投單,看起來並不是我猜的Nomar,而是Soriano?(是嗎?))

2. Kemp還需要半季在AAA練。
(按:我認為他在AAA沒東西可練,除非他爛掉,他無法在AAA練他的眼睛)

3. 因為守備不佳的關係,他不要Carlos Lee。
(按:Nomar、Kent、Furcal和Lofton的守備也差...果然Dodgers沒那個命)

4. 他不認為他標的到Soriano。
(按:這...F. Col真的滿誠實的。雖說目前檯面上各方哄抬的價格都相當離譜,如Angels說的6年80M,而Sori本人要價據說是超過Nats球季結束前給的5年75M)

5. 他想簽長約綁老人。
(按:雖然宣稱和去年不一樣,其本質相同)

6. 若簽不到Sori,他會轉簽SP,另外用小孩換一位打者。
(按:Dodgers目前能看的prospects不多了...)

7. 他今冬最多只想交易走一位年輕人。

8. 因為Bora$,他不認為他簽的到Maddux。
(按:看起來他拿Bora$沒擇,這是之前DePo受到LA媒體攻擊的其中之一,然而F. Col並未因此受責)

9. 他認為FA SP中,Zito > Schmidt。

10. 他有可能等(再找)Lofton,會給Betemit機會。

11. 他有出價標Matsuzaka。
(按:這算是給球迷交代吧,畢竟這是BoSox得標之後的訪問...哈哈哈...)

總結Col's Plan A成真後,明年的Dodgers:
CA Martin
1B Nomar / Loney
2B Kent
SS Furcal
3B Betemit
LF Soriano / Ethier
CF Lofton or ?
RF Ethier / Loney / ?

CA ?
UT Martinez
LF Anderson
1B Saenz
OF Repko

SP Lowe
SP Zito or Schmidt
SP Penny
SP Billingsley

SP/RP Kuo / Tomko / Hendsuckson / ?
RP Broxton
RP Saito?
RP Dessens
RP ?
RP ?

9 comments:

Morikawa said...

Review 一下:

1. 我看到原文時本來很高興,因為 resign 這個字原本是 "放棄、辭職" 的意思,但看到後面,我才發現這裡應該是指 "re-sign" 而不是 "resign",那麼第 1 項是個很糟的消息。

4. Sori 和 Lee 差不了太多啊,考慮一個守備和 Lee 一樣破的?

Sori 唯一的好處大概是他能夠補 2B 吧?

5. Drew opts out 之後,這一點我可以想像。但不知道 Colletti 是否也把 Drew 當成是 cornerstone 來看待就是了!如果是的話,簽一個明星級的大棒子或大投手 for multi-year... 是可以接受的。

10. Lofton?!神經病....肯用 Lofton 為什麼不直接用 Kemp 算了?

不管怎麼樣,那幾個 Type A 如果都不要的話,salary arbitration 先 offer 上去讓我們安心比較重要啦!

Starberry said...

*sigh*

we need a new GM

I am glad we play in the pathetic NL West

Starberry said...

MAdboy,

Btw, what do you think about the "other" japanese players that might be coming over. (As in, other guys, aside from Matsuzaka).

Thanks,

Wilson

Ako said...

也難怪他可以當GM....


想法總是跟人家不一樣!! XD


讓Nomar去SD當二壘手吧...

madboy said...

據說明天Nomar會簽下2年的續約,看起來F. Col以為他賺到了。雖然大家都很清楚這是什麼一回事。

我搞不太清楚的一點是他竟然願意等Kemp,也不願意放手讓Loney上場;似乎是另一組不信任Aybar,較喜歡盲砲Betemit的案例。

至於花錢方面的問題,既然他根本沒有打算買進FA最好的SP (Matsuzaka),沒有打算簽最適合的SP (Maddux),沒有打算簽回FA最好的OF (Drew),那其他的選擇是什麼,並不重要。

CF方面,我認為他應該還在觀望準備交易吧......

最後拿prospect換SP方面,希望不要又是一隻Hendsuckson......

to Wilson:
And about the Japanese players...... I'm not familiar with any Japanese players. I just have the idea that their power and plate discipline decline when transfered from NPB to MLB, especially those who showed better isoD and isoP in Japan Leagues.

And you may ask Morikawa san for this. He's the expert.

Starberry said...

Well.... the FA market is all messed-up now.... Frank Thomas at that price? WTF?

IF Thomas can go at that price.... man... Soriano and Lee are going to push 15+....

madboy said...

Drew remains the best OF we can get on the market...And he may cost us "just" 30M for 2 years.

KSwisher said...

好消息一個。

今年FA裡的OF大物A.Soriano,剛剛被Cubs以凱到不行的8年1億3千6百萬談下來。

覺得J.D.Drew的合約應該也不會小。

至少Dodgers不是這筆合約的苦主。
阿彌陀佛。

madboy said...

F. Col他也凱不起來吧?Drew跑掉之後Dodgers先發空位多的很,SP、1B(按:...他認為的...)、CF、RF,甚至3B都是,Dodgers目前還在搞遷移春訓基地的事,"the monkey face"還不曉得要花多少額外的錢在無關緊要的部分,我才不信F. Col今冬有多少銀彈可用,了不起30~40M。

他有趣的一點除了老實不會騙人外,也不會故意說些不可能辦到的事,就像他聲明想要Soriano但不太可能標得到,該說他務實嗎?哈哈哈...

另外Schmidt本來就是他的目標物吧...沒啥新消息,F. Col應該也不容易有讓人訝異的作為,可以再等看好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