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14, 2008

Book Reading Lists, 2008

今天去拿從博客來訂的Baseball America 2008 Almanac和Baseball Prospectus 2008,加上之前訂的BA Prospect Handbook。


(左)Baseball America 2008 Almanac、Baseball America Prospect Handbook 2008、Baseball Prospectus 2008

我幾乎每週趁週末回家前等車的時間看書,才好不容易把一年多前買的Mind Game看完,大概解答了我對為何Pythagorean Theorem不夠準的問題,理論上經過長時間的賽季下球隊的戰績應該會趨近計算值,但事實上則並非如此,Mind Game裡解釋理論上Yanks早應結束美聯東區連續封王的歷史,亦能用來解釋為何近幾年來我們隔壁的D'backs能夠搶下和理論上差別那麼多的勝場,但有些可惜的是這些在去年網路上就討論過了,看Mind Game那一章時讓我有種相見恨晚的感覺...此外看BP怎樣嘴砲BoSox體質有多棒、Theo Epstein有多聰明和Joe Torre犯了什麼錯誤也頗有趣的。

改天來寫些今年BP和BA的預估...

在LaRoche受傷後,Dodgers沒什麼特別重要的消息,反正無論Nomar表現有多好多壞,Nomar都會是先發,剩下的話題在笨GM究竟會不會再耍笨找另一位三壘垃圾來擋路,雖然ESPN、FSN等謠指部唬濫唬得很爽,Colletti卻遲遲沒有動作,也讓這個話題一直沒辦法炒多熱。我的想法是反正LaRoche兩個月回不來,要那個人上來都沒差,Nomar的優點在他帥、又是台吸鈔機,挺適合現在這個位置。

備用的工具人Abreu找不到腹傷到底還有那邊有問題,運動造成的疝氣最麻煩的一點就在這,因為除了肌肉、肌腱、韌帶等並沒辦法很快恢復到原本的強度外,還可能在原本受傷處發生二度裂傷...官方報導的消息則是因為Abreu不是很懂得用英語表達他那邊不舒服(他是多明尼加人),沒辦法好好和醫療團隊溝通,為了找出問題在那裡讓他去去年替他開刀的Dr. William Meyers回診,但最後仍未找出Abreu不舒服的原因所在。我則認為依過去Dodgers醫療團隊愚蠢的歷史看來,Abreu顯然仍有傷在身,且可能已經沒得救了。

反正最壞的情況是找愛將Ramon "Colletti Lover" Martinez回鍋,就和去年一樣爛而已,沒什麼好怕的。

我有看到Kershaw那天對BoSox瘋狂的live演出,他有一手變態Curve,能丟進好球帶角落,速球還有97mph,真的相當神奇,不愧是當前top 1 LHP prospect,但他的確還需要時間在minor磨練、James McDonald荒腔走板的演出(breaking balls完全不受控制)讓我搞不懂他去年的成績到底是怎麼發生的?另外最近DeWitt也頗紅,他也還差MLB有一段距離。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