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rch 30, 2008

My Unfair Prediction, 2008

OK,我得承認我的預期並沒有真的很準,不過有時候直覺性的亂猜還是會猜中幾個,就像去年猜到NLW第一是D'backs那樣...話說實際上去年參加季後賽的8隊裡我甚至猜中6隊,只是BoSox和Yanks的出線位置反過來了、Phillies也出線,但是是以逆轉超越Mets的方式晉級的,而最大的黑馬Rox,我還是認為這只是老天開了一次玩笑...有多少球隊能在季末一連串狂勝不知輸球為何物的情況下,加賽後才勉強以Wild Card晉級,但最後竟然打進WS的?

但是他們的確完成了這不可思議的一季,而我也不認為他們會再有一次像去年那般連勝不止的表現。

不論如何,今年美聯應該還是滿好猜的...因為美聯東區兩強實在太強了...有個笑話是這樣說的,即使Blue Jays拿90勝,他們仍有很大的可能打不了季後賽。

AL East: Yankees
AL Central: Indians
AL West: Angels
Wild Card: Red Sox
AL Pennant: Red Sox

國聯就比較困難一些...不過90勝對國聯來說,應該就是聯盟第一的戰績。

NL East: Mets
NL Central: Cubs
NL West: Diamondbacks
Wild Card: Brewers
NL Pennant: Mets

國聯還是很難猜,去年中區我猜Cubs的主因其實是對Brewers信心不足,也沒想到他們會在最後被翻盤,但事實上去年東西區都有球隊在最後一週慘遭翻盤(Mets和Padres),Brewers因傷兵的問題,還不是被翻的最嘔的球隊...外卡方面仍是人人有希望的局面,各區一、二位的球隊實力都相當接近,Mets、 Phillies、 Braves、 Cubs、 Brewers、 D'backs、 Dodgers、 Padres、 Rockies戰績應該都不會差到那裡去...

WS Champ: Mets

純粹是亂猜...XD

AL MVP: A-Rod
AL CYA: C. C. Sabathia
AL ROY: Daric Barton

今年因為Santana轉隊,CYA沒辦法剪下貼上...

NL MVP: Chase Utley
NL CYA: Johan Santana
NL ROY: Kosuke Fukudome

原來Pujols帶傷打球,難怪沒有繼續出現外星成績...不過去年國聯的MVP實在是選得有夠鳥爛...我則預期Santana跑來搶Peavy、Webb、Oswalt的飯碗,本來去年猜the good Zambrano是想借由不錯的成績加上率Cubs重回季後賽的大義下向笨蛋BWAA那裡騙取同情票,沒想到Zambrano上半季鳥爛,下半季雖然止跌回升,但最終仍交出career low ERA+ 118的 "爛" 成績...(拜託那個神仙賜給Dodgers一位最爛也有ERA+ 118的好投手吧...)

忘記有關西區的預測了...XD
D'backs 86-76
Dodgers 86-76
Padres 83-73
Rocikes 82-80
Giants 72-90
今年是四搶一,前四位任誰都沒有把握贏得這一球季,差別大概在傷兵名單還有用人問題...Nate Silver則從第二個連結的文章裡說明他加入了不平衡賽制後的各球對可能增減勝場數,這裡的差別仍不大,不過值得注意的事是外卡依然是相當競爭的...

Mets 96
Cubs 91 (+2 by Nate Silver)
Brewers 88 (+1 by Nate Silver)
D'backs 86
Dodgers 86
Braves 85 (-1 by Nate Silver)
Phillies 84
Padres 83
Rockies 82
尤其今年Brewers若變更健康,外卡連中區都能來參一腳...

我則預估...
Diamondbacks
Dodgers (if legs don't bat)
Padres
Dodgers (if legs play)
Rockies
.
.
.
.
Giants

Dodgers...
Longest DL: Schmidt
Worst FA: nil
Worst winter move: did not DFA Juan "a pair of legs" Pierre
Most disappointed prospect: Loney

去年我錯了,我太高估ex-Giant訓練員Stan Conte和ex-Giant AGM Colletti能真的帶給我們一個健康的Schmidt,但顯然Schmidt去年春訓就已經夠慘了(速球82mph),硬撐後還被抓去開刀,最後根本無法歸隊...去年的Nomar則比我想像中來的健康,雖然他最後還是廢掉...再者去年最糟的球員也不是Gonzo,他老人家雖然下半季只剩一張嘴,還狂打嘴砲,但至少上半季還有點貢獻,不像Schmidt和Nomar那麼爛。

結果去年LaRoche完全被擋住,根本沒上來打幾場球...後來又受傷讓人真的很頭痛。不過表現最差勁的propect應該頒給差點打不到Mendoza line的Preston Mattingly (BA .210)...

今年還是亂猜,比較有困難的部分是Colletti冬天最主要的買進是AJ和Kuroda,其他沒什麼特別爛的採購...Gary Bennett?他除了當捕手手套外還有人期待他能做什麼嗎?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