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01, 2008

Maddux Trade Complete

最終是Dodgers送出Michael WattEduardo Perez完成這兩個PTBNL交換Greg Maddux的交易。這筆交易算是繼Casey Blake、Manny Ramirez之後Ned Colletti在2008年秋天所作第三筆被搶劫的交易,DePo也在第一時間說明Padres的想法,簡單說,他們因為球季已無解,賣掉Wolf和Maddux換取年輕的手臂。

Perez,委內瑞拉人,右投,有不錯的變速球,2006年手肘骨折過。(最近我才發現Dodgers近年有兩位"Eduardo Perez",怪不得似乎聽過這名字,只不過我報過的那位是不怎樣的打者...)Watt則是2007年第二輪新秀,左投,速、曲、變速三種武器(之前選秀時的簡介裡沒寫變速),變速球有進步。另,Watt有被列進BP Dodgers 2008 top 11的Just Missing名單裡。

該怎麼評價這個交易呢?Maddux提供Colletti喜愛的老人、大牌與教育年輕Dodgers選手熊庹和觀念的機會。我們在交易Maddux之際頗擔心Maddux今年在主客場表現成績的差距與老化的問題,不過結果是Maddux在回PETCO Park那場球賽被擊敗,在Coors Field完美封鎖Rockies,然後在Dodger Stadium被Giants打爆...整體成績吃下7場先發40.7局,ERA 5.07 (ERA+ 87),FIP 4.21 (Fangraph的FIP是4.09,那是全年的),呃...被Maddux取代的先發人選是...受傷手廢掉的Brad Penny、沒有愛的Eric Etults和AAA隨手拉上來的老將Jason Johnson,而他們先發的成績是...

Maddux GS7
ERA5.09 40.7IP 43H 4BB/18K 5HR BAA.276 (.294/.417)
Penny GS17
ERA6.05 93.7IP 108H 41/51 12HR .299 (.373/.454)
Stults GS7
ERA3.49 38.7IP 38H 13/30 6HR .252 (.315/.417)
Johnson GS2
ERA2.61 10.3IP 10H 2/5 1HR .263 (.317/.368)

Penny的成績顯然讓他想要隱瞞傷勢都是件困難的事,但僅就Maddux取代Stults與Johnson的有限場次先發表現來看,Maddux的表現並沒有好到那裡去。

Stults據說將去打Mexico Pacific League,Mazatlan的manager Lorenzo Bundy正好是Las Vegas 51s的manager。

2 comments:

Morikawa said...

Eric Stults 得不到愛應該算罪有應得,他在 LV 就夠慘 (而且慘到讓人不認為是球場的緣故),給他機會上 ML 並不應該。

我也不清楚 Watt 和 Perez 有多好,但 PTBNL 是在交易發生時提供一串 list 給對方,對方同意這個 list 後 (選擇只要 6 個月內做成即可) 由球員換 PTBNL 的交易才成行,這也代表如果 Padres 的 scouts 是對的,Dodgers 把這麼好的 pitching prospects (而且是兩個 ...) 列入 PTBNL list 裡就是蠢。

不過這似乎不是新聞 ...

madboy said...

我倒覺得能試試Eric Stults或Jason Johnson,甚至在封王最後幾場季賽讓McDonald先發,Stults 2007年的表現的確相當慘,在AAA待了三年也讓人覺得Dodgers根本就只是放棄他了而已,但至少他2008年的AAA成績還能一看,上ML的表現也差強人意,至少沒比後來買來的Maddux遜色到那裡去。

看起來Stults應該會走D.J. Houlton模式被賣去日本掏金...Houlton在日本似乎混的不怎樣,早些時候有找過他的出賽資料,發現這工作馬竟然開季時被拿來當中繼/救援...真是搞不懂日本人的想法。

至於Watt和Perez...可能得再觀察幾年看看吧,Padres似乎要砍掉重練了。

至於Colletti的腦袋...呃...其實最近有小道消息指出不論是當時被擋一半後來又通過的Manny trade、被擋掉的C.C. trade和冬天不太合理的AJ買進案(Ned事前才稱他對legs有信心),都有老闆Frank介入交易操作的內情,或許Colletti只是背了黑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