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rch 25, 2006

2006 Spring Training, Part4


from Dodgers.com
Gallery

春訓快結束了,Seo總算歸隊開始練球。昨天他對Cards投出前後兩種截然不同的結果:前兩局一如預期被轟滿頭包,但是接下來3局表現不錯,最後以連續解決8位打者退場休息。

Seo賽後嘴砲說:「前2局是Martin主導配球的;後面則換我自己來。」

呃...依球迷的觀點當然希望去年Seo的表現是真的,再說Martin不過改練捕手3年,經驗上是相當嫩沒錯。然而要是Navarro或Alomar也無法配合Seo的話,那麼Seo今年吃X的機會是很大的。

話說回來,因為Navarro拉傷大腿,Little打算用Alomar當開幕幾戰的先發捕手......然後把Martin留在MLB板凳上觀光(AAA球季應該等Navarro從DL歸隊後才開始)。這好像是沒辦法中的辦法,誰叫又有人進DL了?

Little將在開幕時使用11位投手陣容,其中Seo將擔任No.5 SP與長中繼的角色,季初將暫時使用4人rotation:Lowe、Perez、Penny、Tomko,牛棚方面依然沒有明確的報導,依然只有Gagne與Baez是唯二確認人選,但其實目前的競爭名額與競爭者只剩:
LHRP*2:
Hamulack
Kuo
Wunsch
Wunsch近況極差,要是Dodgers行使Kuo最後一個option硬留Wunsch的話也不是不可以。我是比較希望Kuo直接進LA牛棚啦,趁健康的時候趕緊用一用也好。

RHRP*2:
Carter
Brazoban
Broxton
Osoria
呃...我們的牛棚真的有變強嗎?

3 comments:

Morikawa said...

牛棚的話,我看也許加什麼人都沒有用!如果 Gagne 真能平安的投完一季,這才會有用。Baez 只是一個不曉得自己有幾斤幾兩重的平凡投手罷了。

可惜的是 Broxton,他該不會是 Dodgers 高層被 Gagne 由 SP 轉 RP 的成功案例所迷惑,才讓他轉 RP 的吧?

另外,我想求証一件事:Kuo 剩下的 option 是否真的是最後一個?如果有這方面的報導,請報知一下....謝謝。

madboy said...

Baez好歹也會有Brazoban以上的實力啦,說他平凡對他也未免太過份了點,健康的Gagne史上也只有一隻呀。Baez overpaid倒是真的。

Broxton BA是很看好它轉牛棚,但他總在中繼上來狂丟BB...現在看起來他還不是個好RP,以後...天曉得?

有關Kuo有無option問題,我是看morikawa您寫的報告說的耶,倘使他真沒有option的話,以他春訓的表現,絕對29支球團搶著要。

不過Lit-Col要是再耍笨,那也沒啥好意外的。

Morikawa said...

我是想確認一下 Kuo 的 option。我有把握他只用掉了兩個 options,這是從 03 年到 04 年 6 月被 outright 所計算的兩個,而在一次偶然的機會與 Tribe Fan In Taiwan 的 Anakin 的討論裡,他告訴我 Tribes 裡 有兩個擁有第四個 option 的選手,後來 BP 的 Thomas Gorman 也有解釋這個部份,也讓我懷疑 Kuo 有「第四個」 option。

Option 的 rule 有一個但書:一位選手如果在 3 個 options 都用掉之後仍「無法累計滿 5 個職業球季經驗 (5 full season of professional baseball experience) 的 service time」,則選手會有第四個 option,而這些 service time 的計算上是不包含上 DL 的。

那麼,Kuo 如果 06 年在 minor 待超過 20 天,他的第三個 option 就要被計算了,但即使如此,到 06 年結束,以 Kuo 的傷病史,怎麼算都不可能在 06 年結束前累計 5 個職業球季。所以他很可能有第四個 option。

但如果 Kuo 於 06 年「沒有在 minor 待超過 20 天」 (換句話說,Kuo 的 06 年幾乎都在 active roster 上渡過的話) ,那表示 06 年將不會 charge Kuo 任何一個 option,這麼一來又有兩種情況:

1). Kuo 到 06 年結束「仍然未累計滿 5 個職業球季」,因此他仍然有「兩個 option」。

2). Kuo 到 06 年結束「剛好累計滿 5 個職業球季」,所以他已不符合「第四個 option 的資格,也就剩下「最後一個 option」。

以 service time 的角度,Minor 待在非傷兵名單上超過 90 天才能算一個球季,相對的,Major 則是 172 天。重要的是,我無法確切拿到 Kuo 在 minor 時期於非傷兵名單上的登錄時間,也因此 Baseball Cube 上雖然寫著 Kuo 有 MLB 1-year + Minor 4-year 的 career,但這仍不足以拿來做為判斷 Kuo 剩下幾個 option 的依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