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09, 2006

Offseason Begins Today

昨日正式結束Dodgers包括季後賽的球季,而我以為更有趣的,是球季結束後才展開的交易活動與FA簽訂,當然現在還有球隊在打季後賽,MLB的球季尚未結束,但我們只關心(或者只想看好戲)Dodgers這個冬天的補強行為。

首先較可能留下來的球員與位置有(12投/13打):
SP Derek Lowe
SP Brad Penny
SP Hong-Chih Kuo
SP Chad Billingsley
SP 5th

RP Jonathan Broxton
RP Brett Tomko
RP Mark Hendsuckson
RP Joe Beimel
RP
RP
RP

CA Russ Martin
1B James Loney
2B Jeff Kent
3B Wilson Betemit
SS Rafael Furcal
LF Andre Ethier
CF
RF J.D. Drew

CA
IF Olmedo Saenz
UT
OF Marlon Anderson
OF Jason Repko

球團借LA Times的口中放話要攆Penny走,話說他們去年也是這樣對待受傷的Odalis Perez的,結果到最後人財兩失,只換回一塊破布,而且最後那塊布還進DL,對了,那塊破布還有07年的合約,不過Dodgers應該不會想再用他吧?我們今年學到的教訓不是買來的RP通通是垃圾嗎?這種淺顯易懂的道理,想必F. Col一定記不得。

不論如何,若是Penny滾蛋的話,Dodgers還要替他的位置再找一位SP,看起來就像拿石頭砸自己的腳一樣蠢 ── 但F. Col就曾這樣硬幹過(......結果造就Kuo先發......)。此外Greg Maddux會再續投一年嗎?又,他願意留在Dodgers嗎?這也是頗有趣的議題。Dodgers今年最爽的兩件事情,應該就是臨時上MLB應急的Billingsley在這越來越好,還有莫名其妙賺到一位之前還可能在RP海埋沒掉的Kuo,況且Kuo還是左投。

RP海裡Aaron Sele應該會退休(...終於...),而Ned找來的Tomko還有合約,Hendsuckson又是他愛將,應會用arbitration留下來,而Joe Beimel也在球員內部會議裡坦承他其實是在酒吧受傷的(據LA媒體報導......美帝也是有一堆狗仔新聞的),而不是對外界公開所說的在旅館房裡刮傷左手,"或許"看在他今年算是牛棚第三穩(次於Saito、Broxton)的選手,又是左投的份上,Dodgers會再留他一年(其實他便宜好用又聽話...)。

至於Takeshi Saito會不會留下來?天曉得,這就好像Eric Gagne能不能再投球一樣。

打擊方面變動應該不大,季後賽表現最糟的Kenny Lofton絕對會被開刀,只是其實他還算是頗符合Dodgers打線的一員,剩下來能守CF的Dodgers只有盲砲Matt Kemp與盲槍Jason Repko,其中Kemp的守備也高明不到那去,除非能夠大幅升級這個位置,否則Lofton仍是較佳選項。或許另外一種方法是把Drew移到CF然後去FA找RF重砲......只怕GM想不到這個辦法。

Nomar下半季和季後賽打得都相當糟糕,但他仍然獲得LA媒體的聲援,反觀A-Rod的遭遇,只能說美帝的媒體也是一堆垃圾,不用太瞧不起台灣的爛媒體(笑)。而Nomar會不會留?我想以"the monkey face"的態度,一定對留他保持相當高度的興趣,會不會成真我那知道(我又不是大仙)......

4 comments:

Ako said...

1. 我之前就有想過把Drew移回CF的主意, 一個禮拜四場CF先發應該是個理想的數字.

2. 之後簽下Carlos Lee, 他是少數還算看得上眼的LF.

3. 重簽下Maddux, 留下Penny, 觀望Tomko跟高個兒. SP的問題或許季中狀況較明朗再決定

4. 絕對不要簽下雞頭或Schimidt

不過悲哀的是就算Ned再怎麼開竅, 還是會簽下Nomar的複數約吧 XD

Anonymous said...

「當然CF要升級成Juan Pierre也行,3yr-22M應該可以到手。」
wsnipes這是玩笑話還是認真的?這樣的「升級」,看得我冷汗直流啊!忘記之前哪裡提到,我們Tampa Bay兄弟隊外野人才過剩,有可能拿 Rocco Baldelli 當交易籌碼,這隻除了容易受傷以外,應該不是假貨,既然連魯哥都願意換了,相信以兩隊的交情,真要換來Rocco也是有機會的,好歹他可以徹底解決中外野的缺,這樣的升級比水槍Pierre好得多!
另,Drew守中外野是很好,但他的玻璃身體承受得了中外野的守備負荷嗎?雖然他老兄肖想那個「8」很久了…。

Anonymous said...

傳聞道奇肖想A-Rod??
不過想也知道一定會被Cashman狠刮一筆!
挖東牆補西牆..
Colletti應該不會這麼笨吧XD

madboy said...

To wsnipes:
我想今年冬天最重要的一件事就是free James Loney。只怕F. Col腦殘沒藥醫。而就算Loney的表現較Nomar來的好,LA媒體仍然如預料一面倒向Nomar,故我以為關鍵點會決定在老闆"the monkey face"......

SP的問題我想不管是撒多少錢,至少都得補一隻夠好用的回來,但今年FA市場好用的SP可不夠多,我們可以等看F. Col耍笨,看他這次會被套牢多久?

外野方面雖然Alfonso Soriano從交易季開始一直都是LA媒體肖想的對象,但因對方索價過高,一直沒球隊談成(反觀Bobby Abreu那交易根本是Phillies被Cashman搶截...),Soriano是個速度不夠快,守備差的盲砲,或許是Dodgers傳統最愛,但我相信要是他長在我們家,絕對在上MLB前先被丟去LF,而F. Col補Soriano只是讓Ethier更慘而已,且同時讓Repko很爽,因Ethier不太能守CF。

另外雖然我自己提出可以直接補corner OF,然後將Ethier轉RF,Drew轉CF的搞法。但看F. Col堅持要讓Kent在Nomar退場時轉守1B,而不願意啟用其他更佳解決方案,讓人能相信他腦袋空空,沒有辦法讓球隊上最佳攻擊陣線面對比賽。

而若Soriano和Kent站右半邊,配上傳球不準的Furcal與Betemit,像Lowe這種滾地球投手會幹在心裡吧......

至於Kent的提早簽約,應該只是協助F. Col"登基"後付的費用吧?

To ako:
我贊同你的說法,Dodgers應該簽OF大棒,配上自家的Loney,然後試著將Maddux用較便宜的價格簽回來再投一兩季,如此最有經濟效益。

不過,防呆機制要同時啟動的機會不大......或者說根本沒有防呆機制......

To izturis:
Pierre indeed sucks,且我懷疑他會不會比最近LA媒體人人喊打的Lofton好,可憐的Lofton被拿來當出氣桶......

至於Baldelli之類的,TB應該沒有急著那麼早放人吧?除非他們腦袋中邪了,且Dodgers農場已經在一年內被掏空囉......

To vic:
A- Rod與Dodgers的相關謠言已在上篇留言裡討論過了,且補進A-Rod對Dodgers言只有變強,沒有變弱這回事,更重要的一點是, Dodgers現在既沒有Yankees需要的3B (Betemit?哈哈哈......),也沒有能提供三方交易所需的prospects!

最主要的原因當然是F. Col今年做的一堆蠢交易,浪費球團裡過多的prospects。

當然,我們很歡迎A-Rod來,他不論來SS或3B,對Dodgers...或者是MLB任一球團,都是升級行為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