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February 13, 2007

Book Reading Lists

最近Dodgers沒啥新消息,Beimel會輸只是時間上的問題,且這次arbitration他也已經輸了(然而他究竟有沒有輸?我們會在四月就知道)。球團的active roster也差不多已定案,比去年春訓還無聊。


Baseball Between the Numbers
最近博客來打算代理平裝本了,dxxn,貴了快一倍,又重不方便攜帶......


Baseball America 2007 Almanac
隨手翻過,有看到一面介紹中國CBL外加台灣CPBL,其中CBL的paragraph還比CPBL多......呃......不曉得該不該說些什麼了。


K You All
這本是贊助性質買的,今天剛入手沒翻過。


Baseball America Prospect Handbook 2007
對於一位沒收入又沒信用卡的窮學生而言,能到手的書比線上隨時可查的資訊更珍貴。這個時代是變的相當快,但守舊、阻止別人進步的古箽還是相當多呀(等這些傢伙pass away又不知道要多久)。

不論如何,BA的prospect handbook應算是這次寒假作業吧?我隨手翻過排Dodgers No. 11的Chin-Lung Hu,裡面寫的和過去我們知道的評價差不多,但多了2006年打擊不佳,以及他可能會(轉)到一支不要求SS打擊的球隊去工作。

11 comments:

gotribeyang said...

從台灣訂 BPro 2007 還要好一陣子才會到阿 ... (sigh)

同時間一起訂的 Bill James Handbook 2007 也被綁住了.

Anonymous said...

"到一支不要求SS打擊的球隊去工作" ??

美國也有點點點的球隊嗎?

開玩笑的。請教一下大大關於這一點有什麼看法?

madboy said...

to GoTribeYang:
總比沒卡訂不到的人好吧...
╮(﹀_﹀")╭

想看還看不到呢...

to falohmum:
我的解讀是:兩年內沒有MLB位置(被Furcal卡死)。

看去年Dodger fans不斷在吵Izzy TJ歸隊後,是否要把Furcal移到CF的問題,現在既然已買下那一雙腿,Furcal應該不會被隨便丟corner OF的情況下,Hu想先發就只剩被賣一途。

若要交易走Hu的話,看Col之前交易失敗的例子:最近Dodgers球團同守位出兩位prospects之處是CA,而Col他把Navarro便宜送人,換來的journey man Toby Hall又大嘴巴,半年後一塊破布都不剩。

但若只關心Hu而不關心他到底能在那支MLB球隊的話,是否被便宜交易掉,的確無損他的上場價值,只是以現在GM的思考模式來看,Hu會被冰在AAA/MLB一、兩年,而不是馬上上MLB,因為Colletti喜歡在同個位置上堆一堆人......看看Dodgers 3B就堆了Betemit、LaRoche和一堆老球皮,Col還洋洋自得認為他有"多種選擇"。

回到SS區,現在Furcal主政,他還是去年全年球隊打擊最佳、下半季攻擊主力,Hu那有希望在Dodgers得到足夠機會?即使Furcal繼續每年上半季喇賽,球團都會認為他下半季會反彈回來(我也不得不相信他是主打明星賽後的男人...),Hu多少會被Colletti當作Furcal合約年內暫時的替補,那之後Furcal的合約結束時,LA會不續簽他嗎?

也因此Hu可能會在arbitration前被Dodgers留下來當內野萬用工具人,之後可能去其他球隊發展,也可能續留。當然,這一切的前提是他真的有能力站上MLB,也就是他未來一兩年在AAA的攻守不能太差。

2006年SS的三圍平均,NL是.272/.331/.406;AL是.280/.333/.412,去年達不到平均的各隊primary SS有(看OBP/SLG):

NL:
ARI Craig Counsell .255/.327/.347
who cares?紅蛇未來是Stephen Drew的天下,而Drew只會拉高平均數字...
CHC Ronny Cedeno .245/.271/.339
接下來換Izzy...換湯不換藥
COL Clint Barmes .220/.264/.335
Rox總是在用一堆新人...
HOU Adam Everett .239/.290/.352
PIT Jack Wilson 273/.316/.370
STL David Eckstein .292/.350/.344
OBP不錯...不過完全沒power。
WSN Royce Clayton .269/.315/.348

AL:
BOS Alex Gonzalez .255/.299/.397
據說運氣特差...
CHW Juan Uribe .235/.257/.441
打不到球...
CLE Jhonny Peralta .257/.323/.385
差了一點點...
KCR Angel Berroa .234/.259/.333
OAK Bobby Crosby .229/.298/.338
這傢伙是玻璃體質...
TOR John McDonald .223/.271/.308
Jays好像正在培養下一代SS...

Anonymous said...

對madboy來說月入2XXXX等於沒收入(╮(╯_╰)╭),據說明年價碼跳升N倍

madboy said...

PTT幣嗎?

gotribeyang said...

歹謝,有口無心。 XD

madboy said...

XD
別放在心上...

Anonymous said...

感謝大大幾乎等於是專文的分析:)

雖然Hu今年的成長超出我的預期,但Furcal來之後,實在很難看好Hu會成為Dodger的SS。現在也只能希望他不要走上和鋒哥一樣的命運而已..

madboy said...

其實也只是貼貼數字,讓大家看看所謂"不要求游擊手打擊"的定義在那個範圍之內。

當然,最重要的是Hu的守備在AAA以上還要繼續讓人有值回票價的感覺。

鋒哥的話,是他的缺點在高階不斷重現,他也沒留下來繼續找工作機會......

Anonymous said...

madboy兄那本BP博客來好像有平裝版ㄟ
不過時間慢很多就是了:)

madboy said...

那是後來才有的。

所以我說"最近博客來打算代理平裝本了"。"了"字可是中文的奧妙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