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rch 28, 2007

2007 Spring Training, Part6, Latest Trade

F. Col昨天終於完成入冬以來的首筆交易,他拿Elmer Dessens去換Brewers的Brady Clark,理由是因為四號外野Repko決定開刀,整季報銷,和友站相同,我第一個念頭也是很像上個季末才剛被丟棄的Jayson Werth,Werth是在05年春訓第一場球賽被砸斷手,接著又陸續受傷,06年整季報銷;而現在Repko是06年開季後追球追到腿扭傷開刀,07年在春訓左大腿兩條肌腱斷裂,整季報銷。

能守外野三個位置的Clark對Dodgers的效益不大,若"a pair of legs"一如生涯過去般健康,Dodgers的中外野在07年可能整年都不會有太大的變動,當然私底下我很希望他受傷......

這時候PECOTA說話了,它說:
OF              EqA
a pair of legs .253
Clark .252
Repko .261
Werth .283
2006 MLB CF .260
嗯...Werth不是個標準的中外野手,雖然他勉強可以用。不過Clark和那位5年44M的傢伙看起來差距不大。Clark的加入 ── 套句今年沒再轉播F1的鄧公名言 ── "影響不大"。

這交易唯一有益的地方是讓過於擁擠的投手陣容挪出一個空位來。

目前Dodgers只剩投打各一個空位,若投手照Little先前的計畫只帶11人,剩下可能獲選者有老到極點的Rudy Seanez和從Rox撿來的Chin-Hui Tsao,然而Tsao還有option可用,老頭Seanez當然不會有,而要F. Col理所當然地選擇Seanez over Tsao也是可以推測出來的事。

PECOTA則預期Seanez會從去年的傷回復過來...(書裡沒有Tsao的data)
RP           G/GS IP   EqERA VORP
Seanez 36/0 43 4.31 7.0
Dessens 53/1 70.6 4.45 9.5
看起來Dessens唯一較佔優勢之處在他可先發,耐力較佳,而這兩者均是Dodgers不缺的,Dodgers有一串免洗AAA牛棚海可用,先發還有Billingsley、Kuo、Hendsuckson備位。

最後打者剩下的位置目前還未確定,因為Furcal到底能否上場是個謎,官方一如往常表示樂觀,但讓我想起過去兩年Eric Gagne也總對他的右臂感到樂觀。Furcal能上場就代表Dodgers可以在板凳上再擺一位老外野盲砲Larry Bigbie;反之在球隊補進Clark的情況下,守備能力有限的Bigbie很可能就會輸給能守游擊的Wilson Valdez。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看見台灣的媒體已經說道奇已經公布25人名單了,這個消息是真的嗎?

madboy said...

不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