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16, 2007

2007 Farm Report ~April15

去年球季在半工的情況下,有時還差點生不出報告來,希望今年至少能夠維持相同的水準...

AAA PCL Las Vegas 51s
去年Vegas在眾多prospects的光環下也的確在四月時的戰績還不錯,然而因為上面Dodgers傷兵問題,球團迅速將大批選手不論年輕年老通通送上火線,得到相當好的結果,也因此Las Vegas有個不甚理想的球季(PCL第12,共16隊)。目前球隊上的prospects已沒有過去兩年那樣充裕,最值得觀察的prospects有Andy LaRoche、James Loney與Tony Abreu,三人都是Dodgers近年來陪養出來最優秀的一批內野手,此外還有傷後復出的Greg Miller,和從Rockies撿來的Chin-Hui Tsao。今年Las Vegas還特別慶祝隊史25週年。

目前6-4,PCL第四,但分區僅排第三。團隊OPS .818,PCL第二,得67分也是PCL第二;團隊ERA 3.67 PCL第八,失47分排第10。
        AB                HR BB/SO
Abreu 39 .436/.477/.667 1 4/5
Young 36 .333/.429/.583 2 5/7
Loney 46 .261/.265/.391 1 1/4
LaRoche 37 .189/.262/.324 1 4/4
基本上PCL才剛開季,不少打者都打瘋了,Abreu目前OPS 1.144排聯盟第五、打率.436排聯盟第三,Delwyn Young不同於上個球季,有個相當不錯的開始,反到是兩位top prospects相當慘,Loney近一週有回神過來一些,恐怕打出春訓Dodgers最佳成績依然無用對他傷害不小,而LaRoche顯得延續了春訓的slumping。其他較值得提的是Loney果然在AAA練守外野,他多半是以右外野身份出賽;而Abreu則在練守二三游,可能之後會被抓上去當工具人使用;LaRoche目前則多以三壘和左外野的身份上場。
          ERA   IP    H HR BB/SO  BAA
Houlton 2.79 9.7 8 1 4/8 .235
Stults 3.12 8.7 8 0 4/8 .267
Miller 2.57 7 4 0 6/10 .167
Hamulack 1.29 7 4 1 0/10 .154
Tsao 3.00 3 2 0 1/5 .182
Miller目前在慢慢延長他的投球數,前兩場球分別投了67、70球,第一場僅3局,5BB、3K,第二場先發則在前三局就送出7K,全都是strikes out swining (其中一人foul tip),此外還附帶一次牽制出局,據網友描述他該場的大曲相當銳利,將Salt Lake (Angels AAA)打者愚弄好玩的;Tsao則主要在牛棚裡工作,上週末因為Little宣稱"牛棚缺人"的情況下短暫上MLB兩天,但在Furcal歸隊後隨即下放。除了他們兩位外,D.J. Houlton和Eric Stults兩年輕先發也都有相當不錯的表現。

另外殺遍AA以下,去年終於升AAA,目前是Dodgers小聯盟救援王,被媒體打抱不平的Mark Alexander最近在AAA爆爆樂,和球探派預期相符,軟投的他很可能會被下放AA。

AA SL Jacksonville Suns
前年Southern League冠軍,去年在季後第一輪落敗。今年主力多是去年A+升上來的球員Scott Elbert、Cory Dunlap、Xavier Paul、Mike Megrew,AA留級生Chin-Lung Hu、Anthony Raglani、Carlos Alvarez,傷癒歸隊的Justin Orenduff,和搭乘快速列車升級的Jonathan Meloan。此外還混合了不少老將,像前前前Dodgers (真的很久以前了...)的Luke Allen,去年在統一獅打球的Eric Cyr。今年在強打prospects紛紛升上AAA、MLB的情況下,預期打擊表現不會再像過去那樣瘋狂,一度遙遙領先排第二的球隊,也較缺乏值得重視的prospects,但是投手方面還是相當有看頭。

目前5-5,排南區第四,聯盟第四(共10隊)。團隊OPS .662,SL第六,得35分SL第五;團隊ERA 2.40、失27分均排第三。
        AB                HR BB/SO
Hu 30 .300/.344/.367 0 2/3
Paul 35 .257/.350/.314 0 5/10
Raglani 31 .226/.294/.645 3 3/8
Dunlap 33 .182/.270/.303 1 4/6
Hu和去年差不多有個不錯的開季,他10日在五局下半滑回本壘時腿受了點傷,但休息兩天後仍可繼續出賽,Paul目前打擊狀況還不是很好,尤其是較受注目的power方面,並沒有多少表現;Raglani近五場球連續安打,雖然都一場球各一支,但包括三全壘打,打率不高但靠長打使OPS .939排聯盟第11,Dunlap的表現很遭,雖然他仍會撿BB...
          ERA   IP   H HR BB/SO  BAA
Juarez 0.00 14 12 0 3/8 .245
Megrew 0.00 12 7 0 2/10 .171
Elbert 2.45 11 4 0 3/18 .111
Meloan 0.00 6 3 0 0/10 .150
Orenduff 0.00 4 3 0 2/5 .200
Alvarez 0.00 3.3 2 0 2/6 .182
目前這批小孩簡直無可挑剔,去年已全年待過AAA,表現還不差的William Juarez因上面老人多,被退回AA;Megrew今年是傷後第二年,可以準備往前衝了;而Elbert兩場球都各5局9K,第二場比賽還交出無安打的成績;Meloan被認為莫名其妙在AA浪費時間,他可能是下一位出現在Dodgers MLB牛棚的prospect;Orenduff則是開完刀後重牛棚開始;留下來第二年在AA的Alvarez也有個不錯的開季。


A+ Cal Lg Inland Empire 66ers
今年Dodgers A+從東岸春訓營所在地Florida State League的Vero Beach換到西岸California League,球星Furcal也利用了Inland Empire在西岸的地利,在此打了兩場球。加州聯盟和佛州聯盟最大的差別在前者是個較偏打擊的聯盟,僅次於台灣球迷越來越熟悉的PCL,而佛州聯盟是個投手聯盟,雖然Vero Beach以球場論是較偏打者的,這樣的轉變或許會讓Dodgers現在在A+的投手較難投出好成績,也讓打者交出來的數字更不可信。

Dodgers在這最有名氣的prospect是Blake DeWitt,雖然他一直沒有break out,此外Ivan DeJesus Jr.也是備受其待的"防守型"游擊手 ── 看他過去生涯長打數和開季目前為止的長打數就能知道這聯盟有多歡樂了;此外投手方面...呃...我實在找不到什麼特別值得注意的傢伙,目前球隊裡RP的投球局數超過SP,因為SP沒投幾局就爆爆樂,只能靠RP收拾殘局,或許BA top 22的Ramon Troncoso是較能看的一位(但我從未注意過他)。

目前6-5,排南區第二,聯盟第四(共10隊)。團隊OPS .798、得69分均排第三;團隊ERA 4.86排第七、失70分均排第八。
         AB                HR BB/SO
Mitchell 27 .333/.438/.556 1 3/7
May 45 .333/.412/.778 5 4/8
DeJesus 44 .318/.375/.455 0 4/9
Locke 31 .290/.333/.323 0 1/2
DeWitt 47 .255/.286/.489 2 2/4
Rogowski 35 .229/.372/.457 0 6/2
Furcal 6 .167/.375/.167 0 2/1
DeWitt在這個打擊聯盟理應至少打OPS .900的,其中長打成份較多,但目前為止他還是有slow start的狀況,DeJesus Jr.生涯676AB,190安打,其中僅26支長打(僅1全壘打),今年開幕戰就2支二壘安打嚇我一跳,到現在為止14安 ─ 5長打,然而這樣的成長可信嗎?我是高度懷疑。超盲盲砲Lucas May被褫奪游擊手身分後,今年應Dodgers農場缺捕手之故轉練捕手,但目前因打擊火熱多以DH身份上場,5支全壘打暫時領先全聯盟,OPS 1.190聯盟第五。

Furcal則明顯只是來陪養球感的...他甚至還盜壘......要是在這裡腳踝又傷到怎麼辦?真是亂來。
          ERA   IP   H HR BB/SO  BAA
Troncoso 1.29 7 7 0 0/13 .241
......我真的和他不熟。


A MWL Great Lakes Loons
另一隊搬家的Dodgers農場今年搬到開季打雪仗的五大湖區Midwest League...真是聰明的決定呀,我對這個聯盟並不是很熟悉...

Dodgers在這裡最重要的prospect便是Clayton Kershaw,若他能和Elbert一起長大的話Dodgers未來3~6年不需要買進投手。其他的選手都不是很成大器,名將之子Preston Mattingly和去年表現不錯的盲砲Josh Bell比較有名。

目前4-5東區第三,聯盟第六(共14隊)。團隊OPS .514敬陪末座,得27分排第六,團隊全壘打1支都沒有。團隊ERA 2.80排第七,失29分排第八。
          AB                HR BB/SO
Bell 25 .160/.222/.200 0 2/6
Mattingly 21 .095/.087/.190 0 0/11
......太冷了嗎?
         ERA   IP   H HR BB/SO  BAA
Kershaw 1.23 7.3 3 0 9/9 .125
Kershaw第一場球2.3局投了6BB、2K,就當場破了他職業生涯單季的保送記錄(按:去年37局5BB、54K)。BP評曰:不足掛齒。還好第二場球就把BB/K拉回來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