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14, 2007

Shea, Welcome Aboard The Sinking Ship

累...隨手寫近況...

Shea "Ship Was Sinking" Hillenbrand因夠老登上沉船...啊...是Dodgers,他也才32歲,會不會不夠老呀(笑)?當然,年紀不夠的Delwyn Young就被拋回AAA繼續當他的備用外野了,雖然他成功把握機會在14PA拿到.500/.500/.571,但不在球團建隊計畫裡的人就是這樣被藐視呀...

Colletti在waiver裡要來Mark Sweeney (for PTBNL),他是個還不錯的左手代打,是用來取代Marlon "Barry" Anderson(、被DFA後主要是Betemit)左手代打位置的人。隔壁Morikawa兄認為Sweeney可能壓縮到Loney的機會,但最近Little似乎還對Loney有足夠的信心,似乎看不出讓Loney讓位的可能性?就今年季中整體交易行為而言,Colletti用Betemit + PTBNL換來Sweeney + Proctor,實在看不太出來有多高明......我倒覺得撿Shea Hillenbrand這招不錯,至少在Nomar外又多了一個選擇,然而這種撿垃圾的招式本應是像Padres、A's那樣的省錢球團無所不用其極硬擠出來的險招,現在竟然出現在一支團隊薪資超過100M的球團身上......

啊...Dodgers需要的SP呢?

還是沒聲音。

Abreu的事件終究還是被媒體爆出來,早在月初DT鄉民就發現Abreu不在15-DL、不在7-DL,而在reserve list上的怪事...
190. CanuckDodger
186 -- Abreu is on the reserve list? Damn. That list is for players who are doing things like REFUSING to play. The speculation that Abreu has been faking being hurt because he was ticked off over being demoted and doesn't want to play in Triple A turns out to be correct. That probably ends Abreu's future with the organization. He'll be traded this month for a bag of balls.
奇怪的地方在:一開始Abreu並沒有因傷被Dodgers放進大聯盟的15-DL,若Abreu是因公受傷的話,理應待在大聯盟等級的DL享受他該有的福利,然而Dodgers球團並沒有這麼做,且球員工會也沒出聲,由此可見剛開始option Abreu下AAA一事另有蹊蹺。接著我們聽到Abreu在AAA無法上場的消息,高層開始放話他們找不到Abreu傷在那,Abreu也沒被列進小聯盟的7-DL,於是DT鄉民就發現 ── 原來他被擺進reserve list了。

我想,Abreu在Dodgers的生涯應該就這樣了吧?今年年初Loney也因老人擋路之故曾相當失望的,Abreu大概也遇上了某方面的麻煩,高層寧可用Ramon "Colletti Lover" Martinez先發也不願用他。這就是現在的Dodgers球團呀...

最後,Tony Jackson報導Dodgers還在試著說服Kyle Blair,因應今年改變的draft & sign rules,Dodgers僅剩幾個小時可簽他...

4 comments:

Morikawa said...

-- Dodgers 根本不需要 Hillenbrand,現在光是一、三壘游走的就有 Nomar (DL)、Sweeney、Hillenbrand、Sanez 與 Loney,那還不如直接把 Betemit 留下來算了。

-- CanuckDodger 的發言有疑問,因為不論 ML 或 MiL 的 RL (Reserve List) 都不是像他說的那個意思,他說的倒像是 DQL (Disqualified List) -- Nats 的 GM Bowden 在 05 年季前給 Soriano 下最後通牒時用來做 "權力示範" 的東西。(至於跑到 Braves 的 Willy Aybar,當時的那個叫 Suspended List) 。

ML 的 RL 是指在球季開打後 10 天內都還沒向球團報到或未完成簽約的球員;而 MiL 的 RL 則是泛指像是 ML 40-man roster 那樣的東西。

我確定 Abreu 不會在 ML 的 RL 上,畢竟 optioned to Vegas 的事已經發生在前,因此如果真的是 RL,那就是指 Vegas 的 RL -- Abreu 不在 Vegas 的 7-day DL 上、也不在 active roster 上。

聽說 Abreu 的 agent 是 Boras,我想這容易引發過多的聯想,但如果說 Boras 教唆 Abreu 和球團頂著幹,個人是萬難相信...

madboy said...

你知道我一直都是LaRoche的擁護者,當然Betemit上場面對右投也是我能接受的範圍之一,不過我能接受的範圍不包括Nomar。

且既然Saenz已經老了、Nomar又受了傷(Fxxk...他為何不早點傷,這樣Betemit也不會走...)、Sweeney本來就是撿來的垃圾,那多個Hillenbrand此時並不會對Dodgers prospect造成多大的威脅...

"不如直接把 Betemit 留下來算了。"
這句根本是廢話,你知、我知、鄉民盡知,但是有個聽不懂的笨蛋叫Ned Colletti。

XXX

我覺得Abreu生死鬥這個議題反而是最近Dodgers鬧劇中我最想討論和知道事實的一件事(而不是最近的大沉船肥皂劇)。

但顯然我無法得知真正的實情,除非Boras或是Abreu向媒體爆料,也就是和Colletti正式翻臉。

這有點像當初Bradley離隊的樣子:Bradley憤怒批評Kent和Dodgers,雙方互相口角後,Bradley被Dodgers冷凍起來且進DL(我記得有進...)關回家裡休息,等新聞冷卻一陣子後,媒體才報出詳情,然後我們也都知道Frank McCourt直接在更衣室對GM說Bradley不會再出現在Dodgers的名冊上。

對照Abreu的事件,目前走到Abreu被冰凍在inactive list ── 我引述原文CanuckDodger說的話是他講過的資訊,而不完全是真的,當然現在媒體報出Abreu的確是在inactive list裡,啊到底這個所謂的inactive list和CanuckDodger所說的reserve list是不是就是Disqualified List我並不清楚,但很可能這些名詞只是代表同一個意義。

接下來呢?

媒體抖出Boras是Abreu經紀人一事的確讓此事越添話題性,因為我們都知道Colletti怕Boras、不想和Boras溝通。然而以Abreu一位才剛上ML第一年的22歲年輕人,根本沒必要用這種手段和球團鬥,其一他至少三年內根本逃不出Dodgers的手掌心,接著還沒arbitration過,再說他生涯也在ML留下128PA,守備優秀但打擊表現一般,實在沒有大牌到馬上能向球團攤牌的地步,我也是難以相信有這回事。

當然,現今醫學仍是有很多東西是檢查不出來的,目前兩方的僵持顯得Dodgers高層也未免不近人情,怪也怪在這,似乎Dodgers在7/22把Abreu架空的同時就預先認定他不想好好出賽...Abreu最後一場出賽是7/17、最後一場先發是7/4。

Morikawa said...

但 05 年 Bradley 的事件在他回到 ML 後 (拿到 CCF 被二度 DFAed 後的 spot),他的確又受了傷,不論是真是假,Dodgers 至少都替他立了醫師証明讓他夠資格下 DL;相較於 Abreu 的事這一回不只是病因不明,Dodgers 連放他入 minor 7-day DL 的打算也沒有,另一個可能:醫師証明開不出來。

而如果 Abreu 真的是所"公傷",Dodgers 把他 demoted 而不是放在 15-day DL 上的做法就會是不通人情,plus,選手會不會讓 Dodgers 這麼輕鬆就過關,Kuo 在 07 年 6 月底不過是 4 天的差距,選手會就已經出面調查了。

因此,我始終認為 Boras 只是 LA local media 炒出來的榥子;也許 Dodgers 早就預料到這場架空 (Willy Aybar 或許可以替 Dodgers 在 "預測架空" 上多來一筆),但 Ned 胡亂向媒體放砲也是萬萬不該!

Moreover,如果是 Vegas 網頁就查到的那個 reserve list,那只不過是球員既不能 activate (到 minor active roster) 也不能上 DL 的一種短期飯票而已,沒有那麼嚴重。

madboy said...

嗯,就是因為工會遲遲沒出面替Abreu爭取進15-DL,且同時Abreu又無法在AAA出賽,我才敢下結論:

1. Abreu很可能有傷,不過以Dodgers糟糕的醫療陣容檢查不出傷在那。

or

2. Abreu拒絕出賽。

我比較prefer 1.的理由在回文裡說了:我不認為Abreu有本錢拿喬,也覺得媒體只是炒作Boras(或是Boras再度利用愚蠢的媒體炒作自己身價?),而不是Boras叫唆,替A-Rod叫價就算了,Abreu?Who are you?

至於Vegas那個list...我根本不曉得有這東西...LOL...小聯盟官網做的有夠爛,只有查boxscore比較便利,新聞還是得看會報當地小聯盟球隊的local media才確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