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November 30, 2007

Confidence With Our Kids

感恩節我們收到來自刻薄老闆的一份大禮,那就是他在Boston Globe的訪談裡說到他很滿意現在Dodgers擁有的年輕人組合,包括Martin、 Billingsley、 Broxton、 Kemp、 Loney,甚至他提到LaRoche,他也說他並不認為灑大把鈔票從自由球員市場搶購大物Torri Hunter、或者和發瘋似的Marlins交易Miguel Cabrera是Dodgers的冬季計畫,前者才剛被隔壁的Angels硬是從Rangers和ChiSox口邊叼走;後者則因為開價很誇張的緣故,可能的交易一直僅限於嘴砲,沒有正式進展。

首先得恭喜狂愛BoSox的McCourt終於得到上Boston Globe暢所欲言的機會,他不但趁這次造勢機會讓老是找他麻煩的LA媒體丟臉(堂堂西岸霸主老闆不鳥local,跑回老巢發聲),還成功宣傳Dodgers將和RedSox打春訓賽,取代春訓最末長久已來的Freeway 3-game-series。

不過對球迷來說,這次發言最動聽的一點是老闆終於放話對自家年輕人有信心了(雖然他的論點是建立在Pierre、Schmidt、甚至Joe Torre大活躍的錯誤基礎上)。以往LA媒體最要不得的就是他們根本搞不清楚狀況,但偏偏膽小怕事的老闆會受到他們影響。當McCourt攆走Bradley的時候,Dodgers須要的是重建,而不是花錢買一打高齡小丑回家演肥皂劇;當Lofton受季後表現差勁,媒體無不針鋒相對的時候,Dodgers需要的是一份短約,而不是只有上場代跑功能的兩條腿;當Dodgers年輕球員漸漸嶄露頭角的時候,他們需要的是出賽機會,但是球團卻選擇和小丑們續約...還好只是短約。並不是沒有人修理Colletti一再錯誤的簽約,現在甚至全國性的棒球八卦媒體人(我是指ESPN、FOX等專欄作家)都懂得在數落Dodgers時順便嘲諷Colletti差勁的自由球員買進與交易能力。

為了避免Colletti再度犯錯,老闆McCourt這次的問題發言等於是對Colletti下了緊箍咒,現在我們球迷可高興了,因為不用再煩惱愚蠢GM亂來的冬天危機。

不過這件事情處理的相當糟,其實最好宣佈方式應該是老闆說他對自己人有信心但不排除打包外賣;加上GM一起嘴砲 ── 反正冬天本來就是嘴砲大戰,讓外界摸不著頭緒,才有機會騎在別人頭上,達成掩人耳目、暗渡陳倉的目的(如DePo的731大交易,殺得媒體措手不及),然而倘若我們老闆和GM心理沒有嫌隙的話,他們是不是應該關起門來好好講清楚大方向,然後再開始分頭打嘴砲呢?

重新檢視今年冬天Colletti到老闆放話為止打過的嘴砲:
1. 用3~4年輕人換Miggy Cabrera
2. 用Kemp換Erik Bedard
3. 買Torri Hunter、Aaron Rowand或AJ,將legs調到左外野
4. 買A-Rod (ROFL)

A-Rod那嘴砲太假了,Colletti去年被$cott Bora$整得已經夠慘了,和Bora$不合眾人皆知,A-Rod則根本沒有幾支球團收的下他開的價碼,況且Rangers的慘痛經驗應該還讓這些笨蛋GM略有警惕(不過好笑的是Dodgers一邁相承差勁的大物自由球員買進,卻還是學不乖...連DePo都不得不續約Odalis Perez)。3.的計畫是目前最可行的,一方面Dodgers雖然浪費過多金錢在老病小丑身上,然因好用年輕人夠多的關係,還有足夠銀彈買1~2位高價球星,但若一旦走方案1.搶購Miggy,損失年輕球員所造成更多的漏洞勢必還得花更多金錢彌補,而Dodgers若維持與前一球季相同預算下,目前"僅"剩30M銀彈可用,挖來Miggy卻損失投手、外野和一/三壘,要從那裡生人出來補呢?續簽老Gonzo?續用老Nomar?續簽老Wells?找Tony Clark?這樣對Dodgers真的有實值上的補強嗎?

手握銀彈者若是笨蛋,倒也讓人十分擔心。Colletti竟指望legs守左外野,著實一大笑話,就好像某剛被炒魷魚的人曾讓Cesar Izturis守三壘,並盛讚Izzy的守備等於打率.350 (.330?)那樣蠢。還好Barry Bonds明年可能沒球打,否則MLB左外野手的打擊平均成績大概會更高,讓legs更顯丟臉。

最新的消息則是Colletti放話對Kuroda有興趣,另一方面搞走Hunter後,Angels老闆Arte Moreno開始打起嘴砲了...並強調Miggy太貴,同城某人會掉進孔明Marlins的陷阱裡。我怎麼覺得這是Moreno的殺價技巧呀?

3 comments:

Morikawa said...

我認為 Odalis Perez (3-year 24M) 的合約 -- 就和 Derek Lowe (4-year 36M) 或 Brad Penny (3-year 25M extension) 一樣:DePo 有些事 "可能" 是看得比我們清楚。以 Dodgers 的財力,用 8M annual 去期待一個 league average 的投手是合理的,當然,簽約時個人也是百思不得其解 -- 即使 BP 特別 backup DePo 簽下 Perez 這件事。

現在回頭看看 Lowe 和 Penny 的合約,多少可以有點 hindsight 的明白 DePo 當時的想法 -- Surely, 我們不排除他是 "注死" 的為 Dodgers 做過這些好事。

另一個原因很可能是當時 (04 年) 我們受 Moneyball 的影響太深了。

總的說來,Perez 其實沒那麼差、也不該有那麼差,只不過 06 年一段 BABIP +0.500 的魔咒把他給打垮了而已。我個人倒不認為 Perez 的 3-year 24M 是一筆失敗的投資,就像我不認為 3-year 47M 的 Jason Schmidt 是失敗的一樣 -- 我會把這兩筆合約歸類為 "bad luck"。

madboy said...

我想我得承認Perez在當時來說是個不得以的選擇,也不算是個糟糕的選擇,只是outcome不佳,的確如同Schmidt的合約般,只是Schmidt的約簽得更糟...

Starberry said...

Hahahah... if only we could really get Bedard for Kemp.....

But yes... after the crazy contracts that got signed.... things like Penny at $8M a yr or Burnett at $11M a yr doesn't look so bad anymore...

Cheers,

Wils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