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rch 15, 2009

2009 Spring Training, Part 2

沒什麼特別的半個月,Martin果然還是替加拿大國家隊蹲捕,他WBC打得不錯但因為球隊被淘汰,很快就歸隊。在Martin離隊期間得到捕手位置但有點年紀的prospect A.J. Ellis還得到LA媒體採訪與專題報導,對一位可能是career minor leaguer的球員來說真是賺到了。


剛簽約加入Dodgers春訓營的Manny與月初剛撞斷腿開完刀的Ivan DeJesus Jr.
from Yahoo.com
by Kevork Djansezian/Getty Images


回鍋的PVL左投Randy Wolf,他在春訓的表現不錯,先發的位置也是絕對穩固
from Yahoo.com
by Kevork Djansezian/Getty Images


左:沒有愛不是很有希望搶5號先發的Eric Stults
右:被預期會擔任去年Chan-Ho Park 中繼/備用先發位置的Jeff Weaver
from Yahoo.com
by Lisa Blumenfeld/Getty Images


看起來冬天腿傷無礙的Chad Billingsley
from Yahoo.com
by Lisa Blumenfeld/Getty Images

先發投手方面,Billingsley、Kuroda、Kershaw和Wolf春訓到目前為止都還不錯,問題在5號。上週的報導是Torre對Eric Stults再度沒有信心,不過剩下5號先發的人選有:傷不知好了沒,球速剩88~89 mph的Jason Schmidt (極速91 mph,僅2球);上面提到過的Weaver;一直被打爆,給Torre壞印象的Claudio Vargas與表現普通的Shawn Estes及Eric Milton,真不曉得沒有愛的Stults到底會不會有希望。回頭看Dodgers prospects McDonald和Troncoso,春訓的表現都差強人意,較沒有愛的Troncoso控球不佳,很可能如預估會被丟AAA練球去。

另外最近傳出Dodgers對Pedro Martinez有興趣的消息馬上被LA Daily News的Tony Jackson爆料,說事實上Dodgers早在兩個月之前就向Pedro要過報價而且沒再考慮過了,這難道是老闆的赤襪控又犯了嗎?


可能的開季內野先發陣容,左起:Blake、Furcal、Hudson、Loney
from Dodgers.com
photo gallery
by Jon ShooHoo/LA Dodgers

替補內野方面,因Orlando Hudson加盟,可能的人選剩DeWitt、 Hu、 Juan Castro、 Hector Luna與Luis Maza (去打Venezuela WBC,不在春訓營),我個人是完全不考慮後來加入的NRI Doug Mientkiewicz,因為內野有容易受傷的二游Furcal和Hudson,使用沒有打擊能力又不能守二游的Mientkiewicz根本是浪費active roster的行為,而PVL Mientkiewicz本來真的較受manager Torre重視,也因此我實在無法判斷Torre會不會再度耍笨。

~Mar14,只算正式的春訓賽統計,不算所謂的B games和與Korea的友誼熱身賽:
DeWitt PA37, OPS .594
Castro 30, 1.207
(Torre說他並不care Castro的fluke春訓打擊...XD)
Hu 25, .860
Luna 19, .436
Mientkiewicz 18 .722

在買進Hudson後,若DeWitt擺在板凳上是一大浪費,不過笨GM和Torre有他們"毒"到的特別見解,說不定真的會發生這種蠢事。Hu的優勢還是他在40人名單裡,但是Tony Jackson也提醒了我們一件事,那就是因為Manny加入,Dodgers現在的外野有Manny、Kemp、Ethier和PR legs"已十分足夠" (按:這是高層透露給記者的消息,不是我說的),若已沒有option的Delwyn Young被DFA以便空出active roster位置來給PVL Juan Castro、PVL Hector Luna或PVL Mientkiewicz,我一點都不會感到意外的(其實我去年就猜DY會被DFA,沒想到他竟然留了一整年下來)。另外春訓帳面成績很棒的外野prospects Xavier Paul (~Mar14 PA38, OPS 1.156)與Jamie Hoffmann (時間同, 14, 1.490)都哭哭了(比較legs 32, .550)。

Tony Abreu則一如預期,因為再度受傷停機休息,被Torre抱怨說他應該沒機會趕上開季內野替補陣容

另外Dodgers已歷經兩波下放名單,第一波有:
Greg Miller (optioned)
據Tony Jackson問過AGM Kim Ng,G. Miller還有option。

Justin Orenduff (DFA + cleared waivers)
本來是有option的,但因為Manny加入得空40人名單出來...慘遭DFA,這位Billingsley前輩(Dodgers右手先發prospect)的生涯應該差不多就這樣了...

NRI:
Yhency Brazoban
老朋友春訓報到後馬上因再度肩傷停機,很快就離開大聯盟春訓營,生涯也差不多廢了...

RHP Ronald Belisario
LHP Jacobo Meque

第二波
NRI:
RHP Travis Chick
RHP Scott Strickland

這些NRI我多不認識...反正就當免洗用,有用有賺到,沒用沒差多少錢。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