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rch 29, 2009

Book Reading Lists, 2009, Part 2

我還是不甚喜歡這封面設計,擺明是因為NL在國內較沒名氣...

DSC10801
2009世界職棒觀戰指南

去年一樣主分兩本,一本一樣是分球團分析,另一本則一樣有選手名鑑。和去年是相同開本。

其他的我不熟就不多嘴,有關Dodgers的部分,球團整體分析部分算是平鋪直序,但就缺乏去年Morikawa兄那種犀利的論述。此外完全沒有提到manager Joe Torre對牛棚的殺傷力,而且也把目前Dodgers的牛棚寫得太好了點...現在Dodgers的牛棚有什麼?偶爾自爆但還不錯的Broxton、有傷春訓丟很差的Kuo和Wade、沒服禁藥的老Mota,還有呢?Jeff Weaver?Brian Mazone?Tanyon Sturtze?這種等級的免洗是洗健康的,洗出來算賺到,但洗不出來呢?春訓報告首篇我就說過Dodgers牛棚這個冬天失去Saito、Beimel和Park留下以ERA+ 151的水準吃下的191.3局,就算是運氣好也罷,這些局數要從今年那些投手手中吃下?

另外Schmidt竟然被列為關鍵投手,這顯然是對Schmidt的手傷認識不夠呀...我私人認為最關鍵的投手仍是Billingsley,因要是Chad掛掉的話,Dodgers就不用玩了;要是Schmidt繼續在Dodgers著名的"黃金DL"養傷,Dodgers仍有機會(靠NL "mild" west)晉級季後賽。

選手名鑑裡的簡評大都有抓到要點,但James McDonald的簡介寫錯了,事實上McDonald高中本來就是投手,只是因為手臂痠痛問題剛進小聯盟時被停機轉外野手,竟然打得也還能看(不是很優,但還能看),後來才再度轉回投手的。整體而言這本2009世界職棒觀戰指南仍是水準之作,十分值得收。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