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y 01, 2009

Jeff Weaver Back To Dodgers

因為先發投手撐了幾局導致牛棚被狂操不夠用,Dodgers今天(美帝30日)將老朋友Jeff Weaver從AAA叫回來,另外Cory Wade也從傷兵名單歸隊。為空出40人名額,Doug Mientkiewicz被轉放進60-DL (反正肩膀斷了開刀去,季後說不定才有望回來),左手小朋友Scott Elbert則被option回AA繼續練球。

早幾年還曾經是Dodgers王牌的Jeff Weaver在離隊後的發展一直不盡理想,雖然2006年季後賽爆氣替Cardinals拿下WS有所貢獻,但季賽的成績一樣不理想,去年甚至整年蹲在小聯盟(Brewers-Indians)。但這個冬天Dodgers在投手方面的補強,不論先發輪值和牛棚都一直不讓人放心,先發在傷了Kuroda後破洞越來越嚴重,沒有愛的Eric Stults在幾場好投後再度出現崩盤狀況讓Torre信心全失,McDonald則是開季到目前為止僅一次先發裡拿下勝投,另外幾場不是提前被抓退場徒增牛棚損耗,不然就是投到撞牆BB連發讓Torre很不爽地上投手丘直接換人,也漸漸失去對McDonald的耐心;牛棚方面除了Broxton稍微讓人信任外,Ronald Belisario近來獲得Torre的賞識,成為球隊暫時的超級setup man "天天B" (呃...天天"B"?),此外老Mota也交出較預期更糟的爛成績、Kuo則逐漸失去教練團的信賴;好在天天W順利回來(仍讓人擔心傷好了沒?),Ohman與Troncoso的表現OK。

四月最主要的問題即開門見山裡我說的先發投手崩盤導致牛棚燒光光,有點類似某台灣國家隊,若Kuroda能近日歸隊,輪值的問題相對上能縮小到底線:有Billingsley、Kuroda、Wolf和Kershaw再隨便配位五號,人選有上場替McDonald擦屁股收拾殘局的TronTron和Weaver、或再給Stults或McDonald (抖)機會,至少,目前因為打線的問題較小,Dodgers改採稍微奢侈的13人牛棚可舒緩牛棚燒光的問題。然而據trainer Stan Conte的說法,Kuroda似乎還得再等一段時間,而且還得再等他下小聯盟投復健賽......

打線方面除了Martin外問題不大,Furcal沒有打得很好,但至少沒像Martin那樣power和contact盡失,根據Fangraphs的報告,Martin今年的O-Swing% 19.0%略低於生涯的20.6%,但Z-Swing%從生涯的63.1%降至今年的57.8%,在Z-Contact% 今年89.3%/生涯90.5%改變不大與O-Contact%爆跌 今年50.0%/生涯61.9%的情況下,換句話說Martin今年擊中好球的機會改變不大但變的較等球;另外雖較不會去追打壞球,但擊中壞球的機率爆降,或許他還在春訓?我們可能要在給他一些時間看看,好在原本沒啥期望的板凳在四月的表現可圈可點,legs也很乖沒有天天找媒體嗆聲(說真的他挺聰明的,知道現在他沒資格吵)。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