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October 08, 2009

2009 Dodgers NLDS Roster

今年沒辦法了,LA Daily News、PE的幾個beat writers都被火掉,完全沒有幾個像樣的專報Dodgers主題記者,只好用官網的報導,官網的Ken Gurnick報的缺點就是觀點極偏球團而沒有彈性,立場純官方而未經思考...譬如說Gurnick竟然寫Weaver拿下最後一席牛棚位置;Loretta則幹掉Mientkiewicz拿最末席板凳。但真的是這樣嗎?

NLDS G1 lineup (8):
Furcal
Kemp
Ethier
Manny
Loney
Blake
Belliard, 2B
Martin
P slot

NLDS rotation (4):
Wolf
Kershaw
Padilla
Billingsley

這部份是昨天以前就已經定案的,沒什麼特別的意外...今天的比賽也照這樣下去排打線。輪值的部份大體上應該也是照輪,因為先發投手的調整可不是像某東亞小島聯盟那樣說調就調、說上就馬上能夠上場的。

這條打線的優點我們今年都看到了:非常會上壘且有power,不過恰好Cardinals先發投手Chris Carpenter、Adam Wainwright與Joel Pineiro正是防上壘和防長打能力的高手...

Dodgers輪值的前兩位Wolf與Kershaw正是Cards較不善長的左投,而Torre選擇用Padilla和Billingsley而不用Garland一事我上一篇說過了。

NLDS bullpen (6+2):
Broxton
Sherrill
Kuo
Troncoso
Belisario
Weaver (有愛)
+
Garland
Loretta (有愛)

呃...Torre他選擇帶Garland進牛棚這可以理解,若原定先發投手突然發生意外,真的要臨時插一位先發投手進輪值的情況下可以用他,其他的牛棚構成多是原本大多數人預期會帶的牛隻。

Weaver...這選擇我寧可用K%較高、季末也投不錯的McDonald,不過這是Torre的選擇。

Loretta被擺在這裡是因為他今年的投球貢獻比打擊貢獻還來的多,我想倘若臨時需要投手出來丟垃圾局數的話我會很樂意看到他上場。

NLDS bench (3+3):
legs
Hudson
Ausmus
+
Loretta (有愛)
Castro (有愛)
Mientkiewicz (有愛)
Thome

除了必帶的legs(外野總要有多人替補)、Hudson(原本先發二壘,說不定Belliard腳傷會再出狀況)、Ausmus(一定會帶替補捕手)外,有愛組的除了Mientkiewicz都帶了,另外還多帶一位打Cardinals很有心得的Thome當代打...

這個部份比較讓人不爽,雖然換用Torre腦袋思考下還是不意外,首先昨天之前的報導我們就已經知道可守二三游又年輕無傷的DeWitt被流放指派去秋訓,這樣Dodgers能選擇帶進只能守備的Loretta和Castro,若是先發但季末一直帶傷的Blake (大腿傷)、Belliard (右鼠蹊拉傷)或者Hudson舊傷復發的情況下,我們就會看到很精美誇張的垃圾打線了,這種蠢事難道不是事前可預防的嗎?

至於本文最上面提到官網Gurnick寫Loretta則幹掉Mientkiewicz拿最末席板凳一事,其實這兩隻雜魚帶誰進季後賽都對大局影響不大,Loretta和Mientkiewicz的打擊都讓人不期不待,板凳上唯一有幹砲能力的大棒只有腿傷且因NL沒有DH,一直沒機會固定上場調整狀況,近況不明的Thome...那麼為何不多帶能守能打又健康的DeWitt?

官網有告訴你DeWitt這選擇嗎?


補充...Az秋訓組:
Elbert
DeWitt
Hu
Repko (有愛)

隨隊組:
Mota
McDonald

說到Elbert就順便一提,Scott Elbert獲得今年Dodgers農場最佳投手獎(Branch Rickey Minor League Pitcher of the Year);最佳選手獎則給予Dee Gordon。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結果今天Loreta當英雄..

madboy said...

嗯,但Loretta仍不是個好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