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anuary 22, 2005

We Avoid Arbitration With Gagne & Izzy

最近幾天的大消息應該就是我們用2年19M附帶第三年mutual option和Eric Gagne談妥,還有3年9.9M附帶08年的team option及GG(Gold Glove)獎金條款訂下Cesar Izturis

04年生涯第6個球季,也是最後一個有Arbitration機會球季的Eric Gagne總算擺脫去年和球隊真的跑去薪資仲裁的不爽,去年Gagne要價8M,不過仲裁失敗的結果讓他只拿到5M的薪水,雖然他的實力和表現依舊不容忽視,不過那樣的結果總讓躲人和Gagne有點心結,而現在他的新約內容是:
05 8M
06 10M
07 team option 12M or 1M buyout
player option 0.25~1M buyout (依據GF次數決定)

過去三年轉型成救援投手以來,Gagne一向都是聯盟中最頂級的Closer,但他真的值這樣的價錢?乍看下假如躲人能夠保有八局的領先,第九局我們都很清楚要敗掉的機會不大,尤以04年零星鬆散拿不到幾分,卻贏了93場球可資證明,但是這種不穩定的得分機會要是像03年那樣,Gagne拿到整季沒有BS、55SV,而躲人一點晉級的機會都沒有呢?

沒錯,我要argue的一點是:Gagne是很強,但是他沒有辦法得分。而這種工作是野手在做的,這也是我質疑Paul DePodesta花大把鈔票再Gagne身上的原因,DePo是花大錢找來Jeff Kent和J.D. Drew做攻擊補強的動作,但是我們失去的似乎抵銷掉所獲得的攻擊力,撇開Adrian BeltreAlex Cora是否僅是fluke year(我認為是,Cora甚至只有fluke half year XD),也就是說,最慘的情況下要是DePo祖上積德不佳,跑掉的人繼續大爆發、Izzy恢復正常守備職人身、Kent和Drew變成DL上常客、Jose ValentinHee-Seop Choi適應不良,那我們要Gagne 2年19M的服務幹麻?話不能這樣講我知道,只是真的值這麼多錢?

再來談守備職人Cesar Izzy的約,原本我以為Izturis的約不會這樣多的,不過竟然平均一年也要3.3M以上!嘖,他去年精彩的表現不但多次上官站首頁,還屢次用小棒救了攻勢不佳的躲人,但我認為這是manerger Jim Tracy排棒次的問題,Izzy排首棒441 PA可以多次拯救躲人?生涯打不了幾支HR的他想要幫球隊,只能怪去年八棒和九棒太容易上壘吧(笑,問題在那裡很明顯吧)。

他最大的功能主要還是在游擊守備方面,但是我個人(和stathead)認為,去年他的守備依然不及Edgar Renteria,而光是打擊BA上的進步就讓他得手GG和3年9.9M的合約?從歷史看來,Izzy除了04年OBP.330外,沒有一年超過.282,他的選球和hit for average持續進步,但是我很懷疑去年他的成績也僅是fluke。

也就是說,我認為他只是守備職人型的選手。這樣值平均1年3.3M?

至於Izturis的約會不會擋到下一位躲人新星,Joel Guzman的位置?這個問題應該不用煩惱,Guzman的評價很棒,不過他的守備評價並沒有很好,而他6呎6吋的身高迫使他的守備位置應會轉向三壘、一壘甚至外野。其實Guzman算躲人滿熱門的重點培養人才,最近BA就有有關他的答客問集。

另外還得提到DePodesta再不簽,LA球迷準備暴動的玩笑,現在球隊上最老資格的躲人是:Darren "55M" Dreifort,為什麼他能留在躲人這樣久呢?因為他簽了個又長又爛的約,沒球隊想要走他,我們也趕他不走。

除Dreifort之外,最老資格的似乎只剩Eric Gagne了,或許他會成為今年之後幾年的隊長也說不定,不過DePodesta可是勇於把隊長交易走的......(抖)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