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September 25, 2005

Possible 2006 Roster

既然理論上已經不可能封王了,總是希望Jim Tracy能多花點時間在球團的未來上,但事實是球團的小孩比那些一直浪費打席的人打得更好、更有資格直接奪得先發的機會,不過JT口口聲聲說要替球隊戰績著想,結果只是加快被淘汰出局的速度。

2004~2006本來就預期會是銜接上一個農場世代與下一個農場世代間的緩衝期,在去年神奇的Steve Finley與Adrian Beltre爆發,外加西區擺爛下僥倖拿了一次西區第一,今年"盛況"重現,只不過大伙因為傷兵問題擺爛的更徹底,總之不怎麼好過的球季終於快結束了。

至於明年的陣容(quote裡是可能的選擇):
先發投手:
Derek Lowe (9M)
Odalis Perez (7.25M)
Brad Penny (4.5M)
Edwin Jackson (?)
D.J. Houlton (min)
Lowe績效普通,今年狀況大好大壞,整體來看只是隻吃局數的工作馬,不過躲人的病痛先發群倒是頗缺少吃局數這種能力,往年的結果當然是把牛棚操的牛仰馬翻,今年比較不一樣的是,王牌救援上一個月的班後馬上掛出免戰牌。O. Perez和Penny都是所謂的病痛先發,殺起來的時候實力也是相當不錯的,只不過容易受傷了點。

至於從DePo現在與Weaver的關係看來,大概會放走他讓他去FA市場找工作,早先的溝通是DePo說若想續約,那一定不能簽超過今年他領的9.25M,現在就看到底Bora$能幫他要多少錢了。我是覺得Weaver近兩年在躲人扮演的角色也如同Lowe那樣,能把局數吃下來,Weaver走人DePo一定得找至少一位能吃局數的FA回來,然而今年FA市場的投手...呃...有了去年找半天找不到人的經驗,搞不好也沒啥好物願意來陪我們重建。

D.J. Houlton今年至少也猛過一個月,至少也已經吃了100局,就當作五號先發沒啥不好的,而Jackson實在是有夠慘的,整年只在AA把信心找回來一 些而已,明年還不見得會有MLB的工作。至於有關交易先發投手方面,既然躲人GM是DePo,那當然不排除他會交易來什麼東西,但以他今年七月的行為來看,似乎他並不想交易農場下面的小朋友?

牛棚:
Elmer Dessens (雙方選擇權1.3M,0.25M買斷)
Duaner Sanchez (min)
Yhency Brazoban (min)
Steve Schmoll (min)
Franquelis Osoria (min)
Jonathan Broxton (min)
Hong-Chih Kuo (min)
不用過於期待Gagne會在季初的時候出現在牛棚裡,季中則較有可能,而依目前的牛棚來看最好的選擇還是只有這些人,Carrara有點老了,我並不看好會把他簽回來,或許會簽小聯盟約?Wunsch則是左殺的Gagne:當他擔任左殺時有Gagne級的能力,是不可多得的人才,只不過他今年投一投腳踝也跑去開刀,季初應該也趕不回來,Schmoll和Osoria的功能過於類似,兩人都是右手側/下投,兩人都對左打OPS破.900(Osoria還破 1.000),同質性過高,另外我看好Kuo會取得牛棚的一個席位。我個人反對交易牛棚投手。

打線:
J.D. Drew (11M)
Jeff Kent (9M)
Ricky Ledee (1.5M)
Jayson Werth (仲裁權)
Hee-Seop Choi (仲裁權)
Willy Aybar (min)
Dioner Navarro (min)
Oscar Robles (?)
希望Drew明年能把今年沒打的份順便打出來,我傾向不相信Drew會有機會甩開5年55M這個約了,畢竟他太容易受傷。Kent則是今年打得最好的躲人球員,也是名單裡少數幾個看照片就叫的出名字的明星,缺點是戰績不好時會找人開刀。

本來Ledee應該會以四號外野身份打完這個球季的,只是沒想過Werth的表現會跌停到變成四號外野,假如明年用的四、五號外野分別是Ledee和Werth的話,那冬天的補強可說是相當成功呀,我是不太看好這點。

Aybar漸漸變成愛將,不過對數據派而言他只是個砲管小一號的A. Perez。Navarro和Robles是必然的明年先發捕手、游擊,雖說Robles最近的表現也相當符合預期:他是個較會選球的Izzy,這點相當糟,躲人的打線可以容忍除了投手外另外一位沒有打擊能力的選手,而那個位置已經被Izzy佔走了。希望Choi有機會先發,關於這點最近在6-4-2及Dodger Thoughts有探討過GM DePo和manager JT間的不對盤,我只能說,我支持DePo,但是實情常往另一個方向走。

板凳:
Antonio Perez (min)
"" (仲裁權)
Jason Grabowski (min)
Jason Repko (min)
Mike Edwards (min)
Mike Rose (min)
Cody Ross (min)
Brian Myrow (min)
可以確定一定會有工作機會的只有A. Perez,雖然若我是manager的話會讓A. Perez和Aybar分擔三游的工作,但我的膝反射告訴我AP不會有機會先發,其他人我一個都不想再看到。

DL:
Eric Gagne (10M)
Cesar Izturis (3.1M)
Derek Thompson (min)
Gagne右腕開刀、Izzy右腕TJ、Thompson左腕TJ。

FA:
Jeff Weaver
Jose Cruz Jr.
Paul Bako
Olmedo Saenz
Kelly Wunsch

Darren Dreifort
Giovanni Carrara
Jose Valentin
Scott Erickson
Buddy Carlyle
Chin-Feng Chen
我是故意分兩群的,話不多說。

退休:
Wilson Alvarez

將被丟掉:
Milton Bradley

Reference:

2 comments:

Morikawa said...

How about Phillips?我好像在哪裡看到DePo決定在2006年與Bako續約,所以Phillips似乎不會再留在LA了?

不過另人害怕的是Tracy得到了contract extension,然後把Phillips留下來繼續做1B的platoon....

madboy said...

那個""就是他,因為我不想提他的名字。
被我分到"其他人我一個都不想再看到"那一類。

撇開情感方面和想法方面的差異,JT被McBroke續約是很合理的做法,但對數據派的球迷而言,這樣做只是把痛苦期拖的更久,最近在翻錢球翻到Beane誇獎DePo是老學校派和數據派間優秀的溝通橋樑,看了這兩年的躲人實驗室後,我很好奇McBroke有沒有唸過錢球?

我猜JT會續約。

而""不是不好,而是他擋路擋得太過份了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