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November 05, 2005

Cruz Stays, Dessens Declined Mutual Option

雖然很不爽DePo就這樣離隊,但是球團還是得繼續走下去,而目前負責代理GM的是assistant GM, Kim Ng。

我們並不清楚Dessens的mutual option是球團何時執行的,但以Dessens今年的成績與投球內容來看,一位偶爾湊合先發又投不滿5局的SP/RP,似乎並不值mutual option的1.3M,他也沒有提供原本DePo預期能拿來當雙棲吃局數的能耐,但仍然沒有撿起球員方的option。有消息指出Rockies想要簽他,而他想要複數年的合約,但以他現今的身價我相當好奇他是否能在窮球團簽到平均超過1.3M的約?而他離隊的時間點也頗令人玩味。

另一方面Ng成功在Cruz file for FA前就與本來就有意願留下的他續約,簽的內容也不算太糟:
2yr 3.21M
06:2.91M
07:4.5M club option with 0.3M buyout
此外每年分別有條件獎金0.3M

這個約07年要4.5M有點嚇人,但好處是在Dodgers外野缺人的情況下先確保Cruz 06年能以3M左右的價碼留下,而假如他的表現又變回4號外野時把buyout撿起來就行了,看起來這個約簽得頗有道理,至少Cruz能夠守右外野。

至於留下Cruz與Milton Bradley是否走人並無關連,現在Bradley受傷沒有交易價值,而且傷勢嚴重程度應會趕不及春訓與開季,Ng補進右外野的Cruz很合邏輯。Bradley在去年與Kent鬧過之後在McBrokes的眼裡是個必須被丟棄的球員,偏偏把他nontender恰好是愚蠢至極的事,然而最缺外野手的Dodgers將把能守外野任一位置、打擊又是全隊第三好(OPS+ 121)的人丟棄並非不能理解: 聽說力保他的人也是有的(不會是DePo吧?),然而我相信the McBrokes這種百年難得一見的蠢才什麼蠢事都做得出來。

其他有關尋GM啟示的新聞我認為沒啥討論的必要,在火掉DePo後各個"幻想中"的GMs紛紛避開,Lasorda與the McBrokes騎虎難下的窘態就不用我多抱怨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