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29, 2005

Mailbag: Who's on first in 2006?

Ken Gurnick答客問第七週,幾個問題超沒水準的。
Q:Dodgers最迫切的問題不是在能打能轟的一壘手嗎?為何不找一個來?
A:要像Carlos Delgado(或Jim Thome)那麼大隻?這是Dodgers目前問題的癥結(按:癥你個頭)。球隊需要立即的幫助,且農場也快有成品出來了,但沒快到在2006年四月就能上。在James Loney終於在AFL展現power,可能在一年內上MLB、Joel Guzman在多明尼加冬聯守一壘的情況下,你會如Mets那般吃下Delgado 41M那樣的約,交易走農場最佳prospects,然後擋住Loney或Guzman的路嗎?或者你會找個替代品,然後把41M轉投資到其他洞,而且能保住prospects?

既然Delgado和Thome都已然跑了,很明顯我們看的出Dodgers目前要走的路。再者FA Paul Konerko還在那裡晃。
  • 按:遠在天邊近在眼前。我只想說Jim Tracy與LA媒體的洗腦功力真的很強,我們根本不需要一壘手,而且Loney在擁有power之前是遠不如Choi的,Loney有power了嗎?希望AFL不只是曇花一現。
  • 按2:Guzman守一壘?那只會讓Loney的價值更低吧。
  • 按3:Konerko說他不願意去沒有manager的球隊打球,我覺得這已經是很婉轉的拒絕方式了,怎麼還在炒冷飯? 除非你要出比別隊多更多的錢,但我們都知道McBroke沒錢。
Colletti第一次大批鬥快了嗎?
Update 02:26 Nov,30

Q:Manager候選人Orel Hershiser怎麼了?
A:Hershiser在小氣老闆McBroke火掉Paul DePodesta前談過,而在Ned Colletti當上新GM後不久Hershiser就從Rangers投教升格做制服組了,做一些販賣、行銷與轉播的工作。Hershiser除了對Dodgers的manager工作有興趣外也對在制服組工作有興趣,而他並不只要求GM的工作。在這方面的經驗對他未來在管理與領導方面會有幫助。
  • 按:問問題這位仁兄lag很大。
  • 按2:Lasorda哲學:不用沒經驗的傢伙。吊詭的是誰可能剛開始就有經驗呢?這真的相當愚蠢。
  • 按3:有趣的是Gurnick巧妙的避開了一些敏感的話題:Hershiser在決定替Rangers繼續效力時說,McBroke在吃完飯後再也沒聯絡過他。當時口口聲聲說DePo對外的溝通管理有問題的McBroke,恐怕自己的問題更大。


Q:Edwin Jackson和Greg Miller的狀況如何?他們已準備好要成為明年正選名單了嗎?
A:今年春天該注意的名字是Chad Billingsley。Miller在兩年肩傷後目前步調較慢,而Jackson會在春訓爭取進先發輪值,就像他前兩年春訓那樣。
  • 按:和前兩年不一樣的是,Jackson沒option了。哈,他除了受傷外沒理由會不待在25人名單中。
  • 按2:Billingsley或許才是下個成功的Dodgers養成投手?Miller在肩傷改投球姿勢後,控球變極差,雖然球威還在,但應已不是先發的人選了。


Q:在2006年之後,無約的Dodgers球員的合約狀態是如何?
A:Jeff Kent在合約最後一年將拿9.4M;Ricky Ledee最後一年1.5M;Eric Gagne在2006將拿10M,還有2007年球隊選擇權12M或1M買斷,但即使球隊行使選擇權,Gagne仍能拒絕並拿走250K。

Q:我並沒聽到有關Willy Aybar在Dodgers 2006年的計畫之中,在看他去年季末的表現嘔,你認為他有機會進明年25人名單嗎?
A:Aybar在他一個月的大聯盟出賽,表現較他在小聯盟的成績更優秀。他打率.326,長打率.453,打一棒(按:上壘率呢?),比他在Las Vegas守三壘五個月多盜兩次壘。但為何他在多明尼加冬聯僅有.143打率(較Guzman低.200)(按:廢話,因為他不規律出賽)?球團希望他最好只是累了,但他沒有power仍是三壘手的一大弱點,而只有把Kent移到一壘後,才能把空出二壘的位置給他。
  • 按:一棒最重要的是上壘率,Aybar的上壘率.448。
  • 按2:最後這句真的讓人看扁Gurnick,試問,一二三壘是power、power、no power的情況與power、no power、power的情況有那裡不同?且讓不善守一壘的Kent去一壘只是浪費他的價值與壓縮Choi的空間而已,沒道理把Aybar看的比Choi還高。


Q:看來我們球隊在二壘塞車,在Kent的合約結束後有相當多的prospects能競爭這個工作。誰是Dodgers長遠規劃的人選?Delwyn Young、Tony Abreu、Willy Aybar、Blake DeWitt?

A:Young被丟去教育聯盟練外野(他練的不錯)是個明顯的指標。打擊方面他有能耐搶左右外野的位置,而他與那些有名大物prospects間的表現差距並不大。Abreu可能有這些人中最好的守備,但他去年在升上AA後只打了.250。Aybar是個多功能但除此外並不特別的傢伙,他可能會擔任工具人。DeWitt也可能會是人選之一,高中時他守游擊,進職業後轉守三壘,在Andy LaRoche擋路的情況下,移到二壘滿有道理的。打擊上他的天份可能是農場裡最高的。他僅20歲。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