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September 15, 2006

Some Murmurs

Nomar No More Struggle?
Nomar最近這個星期有回神過來了,他近七日的成績是PA 28 .308/.357/.615 (OPS .973),相較於他整個九月的PA 45 .244/.277/.511 (OPS .788)要好太多了,尤其相較下,上上週的Dodgers大概是用一位OPS .5XX的明星選手打三棒,而在這個情況之下還能取得3-4,真的要多虧老天保祐。事實上Nomar本季傷後和傷前判若兩人,粗略以明星賽當區分點,明星賽前PA 303, OPS 1.004,賽後PA 165, OPS .665,這已經是老掉牙的舊話題了,但他為何能爛這麼久?又Little還是把他固定排在三棒這麼久?


Ethier Tired? Unlucky?
Ethier明星賽後不久我才在超運提過他的BABIP還高掛在>.400,怎麼看這種成績都不像是真的;而這個月的低潮下來他的BABIP已經降到.375了(by THT, ~ Sep14)。BTW,他的LD%還在22.6%,與目前的BABIP相較,他還得不幸一陣子才會回到一般MLB球員水平。


Marlon Anderson? Who Is This Guy?
說實話我根本不清楚這位取代Ethier先發LF的傢伙是誰?只知道又是F. Col打的老人牌。但不能偏言的是,Anderson的確是九月Dodgers表現屬一屬二的球員(PA 24, OPS 1.117,PA雖少,但OPS暫居全隊第一),也的確應該取代陷入低潮的Ethier,Ethier之前一直沒有對手競爭先發位置,現在終於有了。而Dodgers放給Nats換得Anderson的正是GCL季賽、季後賽都投的很棒的年輕多國右投Jhonny Nunez (BA: Dodgers Add Anderson To Bench),他未來最糟的情況下,都有可能上MLB的牛棚,至於這筆交易的好壞,看起來就見仁見智了(按:難怪我查到這名字看起來有點似曾相識...原來就上篇寫過)。


Lugo Just As "Good" As Cubs' Izzy
Julio Lugo在Dodgers PA 124, OPS .562,九月近況更是差到PA 28, OPS .393(你看到的".393",是OPS沒錯)!而我們放出去的木馬在Cubs搞的破壞成就是:PA 76, OPS .565,因為受傷進DL,讓Cubs損失較少。


Rotation Set?
在Kuo兩度先發成功和Billingsley從day to day回來後,Dodgers終於擁有今年到目前為止最好的rotation:Penny、Lowe、Maddux、Billingsley、Kuo。Penny上一場球之前連續炸了兩個月,炸到我根本不想提NL CYA,Penny目前雖以16勝領先NL,但他的投球內容、吃局數與Brandon Webb (15W)、Chris Carpenter (14W)、甚至Roy Oswalt (13W)、受傷的Carlos "the good" Zambrano (14W)都遜色太多。Lowe和Penny相反的是,他八月的表現優異,但前場球爆了;Maddux雖老、Billingsley的傷不嚴重,且他和Kuo都漸漸找回好球帶,比起之前Hend-suck-son、Sele、Tomko等級的先發來說好太多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