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October 13, 2006

BA: League Top 20s

僅節錄Dodgers相關prospects,說實話我對BA對Dodgers prospects今年的排名報告不是很滿意,一堆鳥掉的prospects依然佔據各聯盟版面,看起來有點像過時的報導......

AAA PCL
  • 4. Chad Billingsley, rhp
  • 5. Andy LaRoche, 3b
  • 6. Matt Kemp, of
  • 12. James Loney, 1b
Billingsley目前遇到一個不小的麻煩是他的控球,他的K rate在小聯盟就不是很高,上了MLB後相形見拙,他真的有二號實力嗎?LaRoche則是肩傷問題,他會失去power嗎?Kemp是眼盲......傳統Dodgers問題,另外他還有守備麻煩,雖然球探都嘴砲說他是個相當不錯的"CF",但我們怎麼看他守CF都比老Lofton更抖。Loney則有被卡位的麻煩。

另外被送去Tampa Bay的假貨(3b/of)竟然還排得上20位......是PCL完蛋了還是BA高估?

AA Southern League
  • 3. Scott Elbert, lhp
  • 4. Matt Kemp, of
  • 5. Andy LaRoche, 3b
Elbert的控球比Billinsley更糟,但他真的更有K的天份。Kemp和LaRoche就重覆上面PCL了......等等,為何上AAA後LaRoche的評價反在Kemp之上??

A+ FSL
  • 3. Scott Elbert, lhp
  • 9. Blake DeWitt, 2b/3b
又是Elbert...啊?DeWitt?他今年在A+的成績已不若去年兩前輩(LaRoche和Kemp),期末還上AA被耍著玩(AB104 "OPS .462")。

A SAL
  • 從缺
幹的好,正合我意。

R+ Pioneer League
  • 1. Bryan Morris, rhp
  • 2. Josh Bell, 3b
  • 15. Steven Johnson, rhp
Morris...投得不好且TJ去了,果然rookie級的成績是參考用的?Bell(盲砲)和Johnson都是Pioneer二年級生了。

R GCL
  • 1. Clayton Kershaw, lhp
  • 11. Preston Mattingly, ss
Kershaw的確前途不可限量,唯一恐怖的地方在:他是Dodgers受詛咒的左手先發prospect,目前看起來Kuo把這個詛咒破解掉了,希望Kershaw和Elbert也能安然度過。我對Mattingly的評價是盲槍corner OF。

此外9位的Jhonny Nunez已被拿去換成Marlon Anderson了。

4 comments:

Morikawa said...

我個人對於 BA 的排名的感覺是:像 Matt Kemp、Joel Guzman 這類型通稱 "盲砲" 的選手,會被排這麼前面多半是因為他們在很小的年齡就轟出過人的 power,這是與大前輩 CCF 很不同的地方,也因此才被認為只要經過好的 "培養" 就能成為 ML 明日的 regular 甚至 star。畢竟與同年齡層的相比,他們的確有過人之處。

退 100 步想:像 Kemp 或 Guzman 這 "型" 的選手究竟曾有哪一支球隊成功養出來過?我猜 Dodgers 大概不曾在 "養成功" 的球隊 list 裡,而如果 Rays 真的把 Guzman 搞成 ML 的 regular,Dodger Fans 大概也只能說 "Bully for Rays",個人是這麼覺得的。

附帶一提:DeWitt 能上榜實在有點訝異;Justin Orenduff 到哪裡去了呢?又,Hu 也不見了,這是好事還是壞事?至於 Elbert,他究竟好在哪裡?感覺上他沒有帶準星....

madboy said...

Kemp、Chen這類的盲砲此除非像Kuo那樣:上面缺人,同時在AAA屠殺的選手才有機會重新上MLB挑戰,Kuo的場合是一戰成名,接下來幾場球也表現稱職;反觀像Kemp這樣在AAA還未屠殺的盲砲,下半季硬塞上Major的結果是恐怖的 .152/.176/.242 (34PA) 1/13 W/K。正例則如今年的Loney,後來上MLB就打的不錯 .323/.373/.726 (67PA) 4HR 5/8 W/K。

Orenduff今年只投到五月,接著就因肩傷開刀去了...另外同樣是右手先發的Morris去開TJ。怎會這樣?現在Dodgers換右手先發流年不利受詛咒?

Hu和Abreu差不多,都是打擊不行的MI。

Elbert我怎麼看他都離MLB還有一段距離,只期望他的控球能像Kuo那樣突然開竅。他目前在AA有點像之前Kuo在Major,對方打不太到球,但偶爾能把球幹出場外,然後滿手K也滿手walk。

Ako said...

Hu如果真的像某"Baseball Tonight"的大球評所言有金手套淺力的話, 並不排斥他成為道奇不動第八棒...

madboy said...

To wsnipes:
Meloan也應該是除了這份BA名單外我認為目前最優秀的prospects之一,不過很有可能是因為Meloan年紀有點大且再加上還被卡在低階,Dodgers球團不重視他的緣故,除了Meloan外Dodgers還有一海票牛棚海隨時可以跳過AAA直接趁熱端上桌,就像Brazoban、Osoria、Schmoll那樣,聽都沒聽過的年輕小傢伙突然上MLB打卡上班。

To wsnipes & ako:
Hu其實是沒有多快的速度的,有速度的野手除非真的速度驚人,不然上AA、AAA後多半會被那堆老捕手吃死死,更別提有機會上MLB展現"所謂的速度"了。

事實上我認為速度一點都不重要,除非你快到一個境界,看像Kent那種速度的跑者都能活這麼久了,誰會管你有多少速度?跑者最重要的是學習如何跑壘,而不是有速度,我記得看CCLu寫過篇,有年Yankees利用一壘安打推進平均最多壘包數的,其實是Giambi!而我們都知道Giambi並不是位有"所謂速度"的跑者。

至於Hu會有何等級的守備我並不擔心,我只怕我們又養出一位Cesar Izturis,這種自殺打者對球隊攻擊損傷真的很恐怖,我受夠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