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19, 2006

2006 Farm Review: Pitchers

我喜歡在一個優閒的上午一邊喝咖啡一邊寫blog,今年因為工作的關係一直沒有什麼機會這麼做,但今天老闆不在家,有空把早在11月初(按:11/3/06 11:47PM)就提筆寫草稿的Farm Review寫一寫。最近拖稿拖的很嚴重,也沒時間follow-up,很多故事都會被遺忘,尤其是越名不見經傳的minor league players。這也是我想只寫minor league players的原因之一。

Prospects投手相較於打者,一直是Dodgers農場的寶庫,近年也是如此:
RHSP:      YOB LV   G GS  ERA    IP   H HR  BAA BB/SO
Billingsley'84 ML 18 16 3.80 90 92 7 .272 58/59
AAA 13 13 3.95 70.7 57 7 .221 32/78
Houlton '79 AAA 29 29 5.60 162.3 180 25 .280 60/132
Hanrahan '81 AAA 14 14 4.48 74.3 70 7 .249 39/46
AA 12 12 2.58 66.3 49 4 .216 38/67
Juarez '81 AAA 11 11 4.08 57.3 50 7 .229 38/28
Orenduff '83 AA 10 10 3.40 50.3 40 4 .217 19/54
J. Castillo'84 R+ 14 14 2.88 72 65 3 .241 25/55
S. Johnson '87 AA 2 0 0.00 4.7 2 0 .133 2/3
R+ 14 14 3.89 78.7 79 4 .267 25/86
Morris '87 R+ 14 14 5.13 59.7 64 3 .267 40/79
aka Avery Bryan Morris
J. Nunez '85 R 10 7 1.58 57 35 0 .177 19/56
Billingsley今年有個相當優秀的AAA開季,但在五月的時候開始不穩,最終則因為MLB上面缺人手,不得不直接上大聯盟挑戰,剛開始的成績即差強人意,重點在不論是stathead或傳統scout所重視的三振率大開倒車,主要的原因是Chad他的 breaking balls找不到好球帶,在minor時可以偶爾拿來騙小孩,但在Major的世界吃這套的人不多,於是Billingsley有著差強人意的k/9 rate (5.9),以及不是很好看的walk/9 rate (5.8)。分月來看的話,Billingsley六、七、八月的split則是逐漸進步,這三個月來的被OPS分別是 .847、 .795、 .582,用ERA來看則是 5.63、 3.15、 1.50,K/W則是 6/13、 22/25、 25/12。另外他有強運的能力,雖然很容易投保送把打者直接送上一壘,但實際上回的來的分數並沒有想像的多,這是只看他ERA不準確的地方之一。九月時因為Penny、Lowe、Maddux、Kuo搶走四個先發名額,被Little丟進牛棚,表現出來的RP成績極爛,不過目前Dodgers還是傾向把他暫時當明年的SP/RP使用,有點暴殄天物。

Houlton是典型得不到關注的case之一,應該會在明年春訓前後離隊。他是個五號。前prospect No.1 Joel Hanrahan已經成為minor league FA後,轉隊Nationals。他今年(24歲)再度在AA投出2002~2003年時在AA投出的top prospect水準,不過晚了兩年,Dodgers也等不及他上MLB。Justin Orenduff肩傷去開刀了,等明年復健年。William Juarez我只記得他是被DePo從Snakes要來的陪伴球員,今年在AAA表現不錯。

剩下的均較低階,Jesus Castillo我記得是去年(2005)在A投的不錯,但一下就受傷開刀,今年降下R+丟的也不錯,但留下K下降、BB上升的後遺症。Steven Johnson則是球團力捧的去年選秀新秀,但現狀看起來他的未來在牛棚。Bryan Morris則是今年選進來的第二輪新人,簽了約後受傷去,目前實力不明,大多scout都看好他,不過傷後是個未知數。Jhonny Nunez則已被交易至Nats,一支最近一直在撿Dodgers農場的球團。
RHRP:     YOB LV  G GS  ERA   IP  H HR BAA BB/SO
Broxton '84 ML 68 0 2.59 76.3 61 7 .216 33/97
AAA 11 0 0.00 11.3 6 0 .154 3/18
Hull '79 AAA 44 2 4.19 73 54 6 .207 43/78
Osoria '81 ML 12 0 7.13 17.7 27 4 .360 9/13
AAA 44 0 4.35 51.7 81 2 .362 21/28
Alexander '80 AAA 12 0 3.14 14.3 11 0 .216 10/13
AA 40 0 0.96 47 26 2 .158 13/72
Ojeda '83 AA 30 7 2.95 85.3 82 5 .259 36/63
Akin '81 AA 20 0 2.95 36.7 25 2 .198 22/46
A+ 22 0 1.80 35 23 2 .178 16/48
Hammes '84 AAA 2 1 5.63 8 7 1 .241 5/8
A+ 41 3 4.32 91.7 95 9 .269 46/90
Meloan '84 AA 5 0 1.69 10.7 3 1 .086 5/23
A+ 4 3 2.50 18 15 2 .221 4/27
A 12 0 1.54 23.3 9 2 .118 7/41
Jonathan Broxton證明了scouts將他比做未來的Eric Gagne並非胡扯,只不過開季時上面並不信任他,今年他的成績證明他的控球回到正常,沒有去年剛上來那時生澀,不過目前上面還是不信任他,將把他暫時當作setup使用。這可能是年紀太輕的關係(笑)?Theo Epstein想要他的消息或許會讓他的交易價值和在球團裡的地位大幅提升。

Eric Hull是個被忽略掉的投手,年紀不輕了(26歲)。Franquelis Osoria最近才被Pirates撿走,他去年相當強運,今年應該是運氣用光了,開季被轟爆之後就再也沒上MLB的球員之一。

Jonathan Meloan是最新Dodgers最有價值RP prospect,升的快,表現也搶眼。Mark Alexander則被scouts看壞,他雖是位軟投,但交出的成績一直都很棒。

Alvis Ojeda (22歲)、Brian Akin (24歲) Zach Hammes (22歲)都是未來Dodgers免洗RP海的成員之一,讓我不太滿意的一點是,搞不太懂為何要把Hammes放進40人裡保護,他沒那個價值。
LHSP:   YOB LV   G GS  ERA    IP   H HR  BAA BB/SO
Kuo '81 ML 28 5 4.22 59.7 54 3 .244 33/71
AAA 23 9 3.06 53 52 5 .260 22/63
Stults '79 ML 6 2 5.60 17.7 17 4 .266 7/5
AAA 26 26 4.23 153.3 153 10 .268 68/128
Elbert '85 AA 11 11 3.61 62.3 40 11 .187 44/76
A+ 17 15 2.37 83.7 57 4 .193 41/97
Leach '82 A+ 30 0 4.56 49.3 48 1 .265 32/57
A 10 10 3.27 52.3 41 2 .230 31/67
Kershaw '88 R 10 8 1.95 37 28 0 .201 5/54
Hong-Chih Kuo是個神奇的案例。其一是他開季的控球真的很爛,和去年季末時差不多爛,結果也是差不多一樣糟,但在AAA轉SP後控球一路好轉,季末也變成Dodgers故定rotation之一;其二是先發表現也較後援好了一大截,像是兩個人一樣。真是個莫名其妙的成功案例,以一位Dodgers fan來看我們當然希望他未來能夠繼續複製目前成功的樣子。

Eric Stults的案例則證明了:1. PCL真不好混,2. 左投在MLB還是較有機會。

Scott Elbert目前是Dodgers最接近Major的SP prospect,他最主要的問題和剛升上MLB的前輩Billingsley一樣:是控球。Scout界一直在設想Dodgers會把他轉牛棚,不過上面對他的期望很高。

Brent Leach是位控球不佳的投手,在A+就轉牛棚發展了,未來並不看好。

Clayton Kershaw被認為是今年Dodgers選秀一大steal,他既是選秀裡最棒的高中生新人,再者原本外界估算會選他的Tigers選走Andrew Miller,讓喜愛高中生的Dodgers撿到最適合Dodgers的prospect。Kershaw雖然剛入隊卻已被認為有高過Elbert的天份,雖然Elbert的天份已經夠高了,在不受傷的情況下,明年應該就有機會殺上A+。
LHRP:      YOB LV  G GS  ERA   IP H HR  BAA BB/SO
G. Miller '84 AAA 33 0 4.38 37 33 1 .243 33/32
AA 11 0 0.79 22.7 12 0 .154 13/24
C. Alvarez '85 AA 33 0 2.93 55.3 49 7 .236 14/55
Wright '85 AA 15 0 4.64 21.3 14 2 .189 11/28
A+ 26 0 1.49 42.3 29 0 .197 23/51
Megrew '84 A+ 18 8 3.52 53.7 44 5 .224 44/62
W. Diaz '87 R 12 0 1.78 30.3 26 0 .220 11/28
Greg Miller與Mike Megrew就好比當年的Elbert與Kershaw,當年都是叱吒風雲的高中生新秀,都有不可一世被譽為未來前位(front-line) SP的身手,但都受了傷,開rotator cuff的Miller目前有和Kuo一樣可怕的控球問題,而Megrew則在七月轉回先發發展,但沒有像Kuo那麼神奇,表現較當RP時差了點。事實上Megrew今年季前的冬天曾被Rule V撿去Marlins,但因傷退貨,今年表現還不錯(至少還有當RP機會),已被送進40人名單裡。

Carlos Alvarez與Wesley Wright則分別是Dodgers農場裡AA、A+最優秀的中繼投手,也都有希望進未來Dodgers免洗RP海工作。Wilfredo Diaz是在Rookie級表現不錯的年輕左投。

9 comments:

Morikawa said...

看了官網的報導,想著怎麼冒出了一個 Double-A 的 Heath Totten 卻在你這裡隻字未提,後來稍微查了一下才發現 Totten 的 resume 看起來像是 Eric Stults 的右手版本,搞不好只是一個 quadruple-A 的假貨。想不到最近官網的 ML 部份報得亂七八糟一蹋糊塗,現在 minor 的報導也跟著向下沈淪 (還是說連 minor 都要用老人?)。

Billingsley 的部份,BP 的 Nate Silver 幾個月前曾有一篇文章在猜誰會是下一個像 Gagne 一樣...SP 轉 closer 而大成功的案例,當時 Chad 的名字有被提到,Silver 認為 Chad 有那種 "超殺 RP" 的潛能,當然 Silver 的根據是球員的 profile 和 PECOTA,不過有句話說得有趣:Gagne 在轉成 closer 前,他的 changeup 也沒這麼有威力....

madboy said...

Heath Totten上過AAA,不過今年就是因為之前在AAA表現不佳的關係被退貨回AA陪公子唸書,基本上這種我會稱作career minor leaguer,又他career都在Dodgers,即叫career minor Dodgers,即使他走人我也不會感到有任何損失。

至於Chad轉RP一事,我認為連擁有2-seam和slider的"the bull"都不被認為有Gagne的才能的話,那連breaking balls都控不進好球帶的Chad,轉RP只是剛好爛掉而已。

不過他除了今年季末外從未長時間在RP的位置工作過,會怎樣還不知道。或許可把他們兩人交換位置試看看。

但我寧可有兩位SP也不要有兩位RP。

Starberry said...

Madboy,

We all love Chad Billingsley's performance in th 2nd half last year. But that k/bb is just atrocious.... I am worried that his performance is not sustainable... what do you think?

Personally? I would much rather have sa... Olsen (FLA) than Billingsley.

Take Care,

Wilson

madboy said...

Chad has to learn how to throw strikes. He might need another full major league season to do that. However, the Dodgers just could not wait for him. That's stupid and sad, I might say.

Anonymous said...

好不容易養出來一個值得期待的Billingsley,卻連一個完整大聯盟球季都不肯等?好,Billingsley固然沒有像Verlander那麼殺的新人球季,帳面成績也不如Cain,但單憑3/4的球季就否定這個養了那麼久的潛力股?我倒覺得版大有點過於悲觀了。明年的rotation看起來應該是Schmidt→Lowe→Penny→Wolf→Kuo or Billingsley,GM到現在還再試圖交易Penny,而且Wolf的狀況如何都是問號,這些條件都顯示Billingsley還是在Dodgers的拼圖中吧!當然,以GM的低能,我也不相信Penny能換到誰啦!

madboy said...

我當然希望Billingsley能先發,我還希望Loney能先發,我也希望Penny能留下來。

不過這三項似乎都不在現任GM的藍圖中。現在Billingsley是個GM眼中的五號/長中繼、Loney的未來不曉得在那、Penny說不定會被拿去換鋁箔包。

其中Loney最慘,F. Col口中碎碎唸說要把他移往外野的事在搞來Luis Gonzalez後差不多等於破局了,目前他只能做像今年一樣收垃圾的工作:撿Nomar痠痛的時間上場,或者找代打工作浪費時間。

Penny會不會被換掉,對他個人而言倒是沒差,他是個到那邊都有飯吃的SP,何況他的約簽得那麼便宜。

Billingsley短時間內應都還會留在Dodgers,只是留這有點浪費才能。近兩年Dodgers最愛做的一件事就是浪費錢在錯誤的補強上,去年尤其是在RP的部份,浪費錢又浪費prospects。

Morikawa said...

有一種很不祥的預感是:

如果 Penny 被交易出去,那麼最有可能回來的兩個候選人大概會是 Richie Sexson or Adrian Beltre。

Dodgers 目前的 total payroll 大約是 120M,距離 07 年的 luxury tax 底限 148M 還有一段距離可以承受,上述則是我覺得 Colletti 最有可能在 Penny 頭上打的 "歪" 主意。

但是不論 Colletti 看球員的能力有多麼不準,想想 Penny 現有的合約與這個 offseason 的瘋狂市價,坦白說他就算有就算有交易 Penny 的念頭,也應該放下。

Starberry said...

Beltre eh?

maybe he can re-discover his 2004 magic?

madboy said...

to morikawa:
我並不清楚F. Col目前交易Penny的目標物在那,我只知道他真的很想趕走Penny。

to wilson:
Beltre的合約年還沒到吧?(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