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03, 2007

My Unfair Prediction, 2007

無聊的預測進入第三年,而我總覺得我過去兩年的預測並不是很準:2005年的AL Central預測錯誤、NL則錯在wild card,結果整個pennant race就亂掉了,因為進World series恰好是這兩隊White Sox和Astros,不過至少8支球隊猜中6隊;2006年錯的多了,AL的Central我真是摸不透他們,WC也出在這裡,NL則錯的離譜,最後只剩本來被看好但已經走下坡的Cardinals讓我猜中,而他們也很幸運地拿下WS (8隊只中3隊...)。

今年我猜...
AL East: Yankees
AL Central: Indians
AL West: A's
Wild Card: Red Sox
AL Pennant: Red Sox

我實在是無法看好Angels...不過AL是West最弱呀;Twins少了一隻手臂會差很多,White Sox則有捲土重來的機會;AL East...應該還是一級戰區。

NL East: Mets
NL Central: Cubs
NL West: Diamondbacks
Wild Card: Phillies
NL Pennant: Mets

NL wild card是我唯一比較想拿出來討論的地方,今年隊隊都有希望搶WC,Phillies不可讓人忽視的投打戰力相當可怕,然而他們的GM腦殘沒藥醫 (資敵Yankees搞到最後WC輸給Dodgers)、Dodgers的情況則是深度夠,GM腦殘。若Padres、Braves、Brewers、Cardinals甚至Marlins拿到WC,我也不會覺得意外。

WS Champ: Mets

Mets的機會就在這批先發中,老人衰退前的最後幾年,他們去年差了一點點...

AL MVP: A-Rod
AL CYA: Johan Santana
AL ROY: Daisuke Matsuzaka

我這部分是剪下貼上...沒啥好說的。

NL MVP: Albert Pujols
NL CYA: Carlos Zambrano
NL ROY: Chris Young

只要Pujols還健康的一季,他總會是NL MVP的代名詞;Cy我猜the good Zambrano則因為他的後盾變強對戰績有利,不用像去年那樣還得靠自己打分數回來,其實他和Carpenter、Oswalt都是同等級的好投手(Roy有悲情命...)。

另外照慣例猜一下NL West...
Dodgers (if not healthy)
Diamondbacks
Dodgers (if healthy)
Padres
Giants
.
.
.
.
Rockies

其實前四的差距不會太大,人人都有機會,Dodgers的關鍵則在目前場上的先發不能太健康...呃...似乎和兩年前反了過來......orzDiamondbacks 88-74
Padres 86-76
Dodgers 80-82
Rockies 79-83
Giants 78-84
這樣close的評估其實代表要爆冷門更容易了,甚至一次難堪的交易或主力受個傷就會再度大洗牌。NL的wild card則要有86勝,還得由Mets和Padres二搶一。

此外True Blue LA談到一些BP的付費部分,其中包括Nate Silver是怎麼看待他們BP的預估的(按:他多給Dodgers兩勝),並解釋可能碰上的麻煩;Kevin Goldstein則說出Dodgers農場最近也就差不多這樣(空)了,這並不令人多意外就是,去年我就警告過其實農場在這一畢業潮過後似乎沒什麼高階的人才......
Update 22:03 Apr,4

Dodgers...
Longest DL: Nomar
Worst FA: Gonzo
Worst winter move: Gonzo
Most disappointed prospect: LaRoche

2 comments:

Morikawa said...

我倒 "不很覺得" Phillies 放掉 Abreu 是 "資敵",06 年 731 的時候,Phillies 的 WPCT 大概是 5 ~ 6 games under .500,Gillick 也許也沒想到他們居然可以打到搶 WC (Neither did Colletti)。當然,Gillick 是被 Cashman 搶了 1.5M 讓 Abreu 撤棄他的 NTC,不過終究空出了一些薪資空間去保 Chase Utley 和 (未來的) Ryan Howard。以 06 年的市場,7 年 85M 給 Utley 我覺得 OK。

但比較爭議的應該是 NL Central,給 Brewers 則是因為他們的換血 "應該" 要收到效果了;給 Cardinals 則是因為 LaRussa 雖然很智障,但給他一支 20 勝 0 敗的球隊還打不進 playoff 也未免離譜;Cubs....我怎麼算都不覺得那 230M 的 offseason (應該是 300M,但扣掉 Aramis 的 73M) 可以買到額外的 20 勝,我相信 07 年的 Cubs 一樣笑不出來。

madboy said...

我只覺得Phillies放掉這年有點可惜而已,2006年雖然Mets獨走但Braves和Marlins都還在重整,之後Mets雖然會持續老化,另外兩隊可會越來越難纏,Phillies為了未來而放掉一年究竟划不划算,可能5年後我們才會知道...

我是覺得NL Central會維持今年差不多82勝就拿到第一的傳統,只不過有競爭力的變成Brewers和Cubs......Cubs不會是支超級球隊,但他們在最弱的分區總會有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