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02, 2007

2007 Farm Report ~April30

AAA PCL Las Vegas 51s
四月份幾位重點prospects (James Loney、Andy LaRoche)都打的相當差,Tony Abreu在猛打開季後,近況也不是很好。最近倒是有三位球員從Dodgers 15-DL出關在此打復健賽,其中Matt Kemp因為先發位置被老人卡死的緣故一離開DL即被流放繼續蹲Las Vegas,此外還有去年TJ開刀回來的Yhency Brazoban和手傷休息近一個月的Hong-Chih Kuo,都在AAA打復健賽。

近況5-8,累計戰績11-12,PCL第10(共16隊),分區第三並列車尾。團隊OPS .767,PCL第二,得128分為聯盟第三;團隊ERA 4.19 PCL第七,失117分並列第10。
        AB                HR BB/SO
Abreu 90 .344/.406/.500 1 7/16
Kemp 23 .304/.385/.696 2 3/3
Loney 95 .263/.327/.358 1 10/16
Young 77 .247/.356/.390 2 12/19
LaRoche 81 .247/.319/.395 3 9/12
我們拿月初開季猛過(36AB OPS 1.012)的Delwyn Young來當比較標準,他最近struggle的相當嚴重,已經退到OPS剩.746了(按,隊平均前面有寫 .767,且PCL投手會上場打擊...),不過往下看竟然看到LaRoche老弟...最近Betemit被媒體和高層暗中修理,但仍拿Dodgers三壘這位置沒辦法不是沒有原因的,因為LaRoche的表現也很爛!

Abreu近日則有漸退燒的趨勢,而Loney的表現......讓我相當不爽LA高層的安排,在Kemp被流放下來後,Loney現在也沒右外野可守了,顯然高層根本不注重球員的成長,他們只想把這批人當工具人塞。
          ERA   IP    H HR BB/SO  BAA
Houlton 2.28 27.7 19 4 10/24 .194
Stults 5.25 24 32 1 7/18 .333
Miller 2.55 17.7 6 0 16/18 .111
Brazoban 0.00 2 1 0 0/2 .143
Kuo 4.50 2 1 0 1/3 .143
Greg Miller控球不穩的結果並沒有讓他被打爆,主因在打者也打不到他的球(和去年的Kuo有點像?),近三場球的用球數則是77、26(中繼)、61,其中以中繼那場表現最遭,投不滿一局中丟了4BB,免費送人1分,雖然對手也打不出安打。

Kuo與Brazoban的復健相當順利,Little則放話要在Brazoban歸隊後重組牛棚,顯然是打算流放Chad Billingsley,Chad今年被惡搞掉一個月的時間,也沒有好好讓手臂休息。不受關愛組的D.J. Houlton仍有相當好的表現,而Eric Stults在月底只被打爆了一場球,成績就變成現在這樣,剛開季的成績是不準的呀......


AA SL Jacksonville Suns
本來我認為會投高打低,但四月末幾位年輕打者表現都不錯,尤其是Anthony Raglani,雖然去年一直在AA吃癟還一度被下放A+,四月他的打擊表現可相當耀眼,打率雖然不好看,但OPS 1.067、6全壘打均為聯盟第二,4支三壘安打更是聯盟第一,SLG .679也因此暫居第一;Chin-Lung Hu四月的狀況非常棒,11支二壘安打、3支三壘安打,雖沒有把球扛出球場,但power出來了;此外隊上還有暫居全壘打王的老浪人John Lindsey。

投手方面Scott Elbert 16日出賽後,因為左肩痠痛的關係被強制關機休息,目前尚未有重新回投手丘練投的計畫。取代他先發位置的Justin Orenduff,開刀完回來後最近球威和控球均不甚理想,而Suns引以為傲的牛棚陣容最近只有Jonathan Meloan表現不錯,其他的免洗牛棚海則不甚理想,結果目前反而打優於投。

仔細看的話,能發現Suns今年打線裡有不少小聯盟浪人,今年Dodgers在高階的兩個農場球隊塞了很多這樣的投打,故單看整體戰績已不若過去幾年那麼有意義,從另一個角度來看也說明Dodgers目前真正的prospects已沒有過去兩年那麼多。

近半個月8-6,目前戰績13-11排南區第三,也是聯盟第三(共10隊,北區目前竟沒有球隊勝率過半...)。團隊OPS .726,得114分均為聯盟第一;團隊ERA 3.68僅排第四、失109分排第五。
        AB                HR BB/SO
Hu 98 .337/.356/.490 0 3/8
Paul 88 .295/.374/.443 2 11/26
Raglani 78 .269/.387/.679 6 15/21
Dunlap 78 .205/.300/.269 1 11/15
15日時的統計Hu的打擊已經相當不錯了,現在更是越打越火熱打率 .337排聯盟第六;這半個月Xavier Paul開了兩砲,Raglani也貢獻3支全壘打,這兩人近況真的很不錯。Cory Dunlap有點像去年Raglani有個季初打不到球的slump。
          ERA   IP   H HR BB/SO  BAA
Megrew 3.76 26.3 30 1 9/27 .286
Elbert 3.86 14 6 0 10/24 .128
Alvarez 3.86 14 15 0 11/10 .319
Meloan 2.03 13.3 9 0 2/19 .191
Orenduff 3.00 12 7 2 11/9 .163
相較於上半月幾近完美而言,這裡的年輕prospect下半月表現不佳,Elbert 16日僅投3局便送出7四壞,雖然另有6次三振;Mike Megrew、Meloan與Orenduff都在月底面對West Tenn Diamond Jaxx與Montgomery Biscuits時被打爆,雖說Diamond Jaxx目前的打擊是聯盟最弱,而Biscuits打擊目前僅次於Suns。


A+ Cal Lg Inland Empire 66ers
延續月初的表現,66ers先發投手還是很糟糕,但在部分打者有發揮及牛棚強力封鎖下,後援投手拿了不少勝投。重點prospects Blake DeWitt遲續低氣壓打不好,而Ivan DeJesus Jr. 有power的開季果然是假象。

近況7-7,目前13-12,排南區第三,聯盟第五(共10隊)。團隊OPS .749、得127分分居聯盟五、六;團隊ERA 4.06、失130分也各佔聯盟五、六。整體而言打擊稍微冷卻,投手表現則稍好些。
         AB                HR BB/SO
May 102 .333/.387/.667 8 6/16
Mitchell 78 .308/.365/.474 2 5/11
Denker 43 .302/.354/.419 1 4/5
Rogowski 88 .261/.359/.409 0 11/9
Locke 74 .243/.317/.324 1 5/12
DeJesus 99 .242/.312/.343 0 9/14
DeWitt 95 .211/.255/.368 2 6/14
Lucas May仍發燙,8全壘打仍居聯盟第一、SLG .667則為第二、OPS 1.054為聯盟第四。Travis Denker從DL歸隊,近況還不賴,去年被放棄的他今年應會在這個打擊聯盟生存的還不錯,雖可能沒什麼未來可言。DeWitt仍令人失望。
          ERA   IP   H HR BB/SO  BAA
Troncoso 1.23 14.7 12 0 3/19 .218
Brazoban 2.08 4.3 4 0 2/5 .222
Brazoban有先在San Bernardino打過復健賽才去Las Vegas...


A MWL Great Lakes Loons
最近球隊投打狀況仍未大幅改善,可能還會辛苦一陣子。近況7-7,目前11-12名列東區第五(共六隊),聯盟第10(共14隊)。團隊OPS .597進步為倒數第二,得78分排第八;團隊ERA 2.77排第五,失80分排第七。
          AB                HR BB/SO
Mattingly 58 .224/.242/.310 0 2/20
Bell 74 .216/.284/.270 1 7/16
兩位之前冷到不能再爛了,目前稍微好些,但因上半月實在太鳥,成績還是很難看。另外Preston Mattingly的守備真的不是普通爛...不過他還是常先發守游擊...目前以先發游擊出賽13場(3場先發DH),11失誤(9守備/2傳球),和Josh Bell守三壘9失誤(4守備/5傳球)成了Loons內野左半邊一大罩門。
         ERA   IP   H HR BB/SO  BAA
Kershaw 1.08 25 16 1 15/35 .184
Kershaw下半月三場球賽的投球局數/四壞/三振數分別為5.7/2/7、6/1/12、6/3/7,看起來第一場球的6個四壞的確是場意外。目前Kershaw ERA居聯盟第五、三振則並列第二。

2 comments:

Morikawa said...

Abreu 好像還頗有那麼一回事的,如果他能變成像 Rangers 的 M. Young 或是 Yankees 的 R. Cano 那種形態的 middle INF 也還可以接受吧?

我現在恨透了 Gonzo,他季初的確還讓人眼睛為之一亮,但從 4/20 到現在,他已經損失約 100 points 的 OPS 了,我倒想看看 Kemp 什麼時候才會和 Ethier 一同先發站 OF。

我覺得 La Roche 可以上來玩玩看了,把時間花在 Ramon/Betemit/Valdez 的 trio platoon 上看不出什麼意義 -- 即使他現在不夠熱。

madboy said...

我聽說目前打算先升Abreu上來耶...不過我對Abreu的評價不高便是,他會是Willy Aybar的翻版 (但似乎也不錯了...)。

另外我批評過了,除非Little bench Gonzo,Ethier和Kemp其中必有一人遭到犧牲 ("Loneyed") ,而季初遭犧牲的差點是狀況不佳的Ethier,等Kemp傷後Andre才回神,結果現在被 "Loneyed" 的反變成Matt。

至於Valdez可以丟了,現在留不hot的他沒什麼意義...要丟RM我也不反對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