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November 02, 2007

Thoughts On Roster Moves

啊,我不認為Joe Torre能替Dodgers帶來任何勝利,所以直接略過有關那些無聊炒地皮話題,回到根本球員重建問題。

今年FA市場一堆垃圾,比較有才能的只有A-Rod,不過既然Dodgers擁有LaRoche和...呃...Nomar,我並不認為Colletti會找人來擋Nomar的路,因為Colletti愛老人。

不過有關空降Torre兵團來LA一事讓我對the McCourts深感厭惡,傳統上Dodgers最大的勁敵是Giants,但擊敗Giants之後,Dodgers最終遇上的敵人不是別人,就是26座WS champions的Yankees,Yankees雖然和我們不在同一聯盟,在(那個該死的...雖然我並不排斥)跨聯盟對戰前很少有機會交手,但Yanks的確也是我們最討厭的傢伙之一,而現在the McCourts一口氣把所有身為Dodgers fan該厭惡的傢伙統統找來掛高層,真讓人情何以堪?

對不起我又離題了。

回到Dodgers離隊名單,除了那些沒用的垃圾外,讓人不爽的是Colletti竟然放Mike Lieberthal走人,理由是不願意付他屈屈1.5M而以100K打發掉,順便放話要用更低薪簽他回來,雖然Lieberthal的確因為Little濫用Martin的關係缺少出賽機會,在有限的機會裡表現也不佳,但至少他是個可靠而且穩重的家鄉弟子,在Martin flat out之後Dodgers在捕手這個位置擁有的不再是輕易超越聯盟平均的戰鬥力,而變成一位小聯盟球員,或者講難聽點,一只捕手手套。所以除非Dodgers真的用更便宜的錢讓Lieberthal回鍋,不然下一個球季Martin累壞之後Dodgers在捕手這個位置依舊是一團糟,而這將很有可能會發生。

Wolf被丟掉的問題在Colletti對他過度有信心,而Wolf就真的如大家所預期在季中爆裂,造成Dodgers先發投手一團混亂的情況(見拙作2007 LA Dodgers Review,Dodgers在Penny、Lowe、Billingsley、Wolf與Wells之外,52場先發拿了9-31,而前面那5人則吃下110場先發49-31 61.25%)。

Gonzo...他要先發,不過謠傳Colletti打算讓"a pair of legs" Juan Pierre守左外野...呃,Gonzo今年上半季的確打得不差,但和下半季的落差實在有點大(OPS .855 => .684),被逼上板凳後更是頻放嘴砲,實在沒必要留,他自己也心知肚明,然而讓legs守左外?Jon Weisman最近曾post過篇legs有望挑戰左外野手單季最低VORP的機會,且這也間接證實Colletti並不認為legs是個無用且打不好球的垃圾...於是放Gonzo走換legs,或許會讓Dodgers攻擊更慘也說不定?

Sweeney、Seanez、Wells、Ramon "Ned & Grady Lover" Martinez、Saenz和Hernandez這些人離開對Dodgers言沒什麼特別的損失。Seanez雖有好表現但我們都知道Carrara前幾年也有好表現過;"Killer Tomato" Olmedo Saenz近4年在Dodgers留下的汗馬功勞是fans絕對不會忘記的,只能說祝福他們另有高就。

4 comments:

Morikawa said...

Pierre 移到 LF 的說法,那很可能代表 Dodgers 在這個 offseason 要去 pursue A. Jones。事實上我也認為就 A.J. 和 A-Rod 而言,A.J. 比較接近 Dodgers 的需要,當然,如果當初沒有簽 Pierre,而是用 Brady Clark 做一年的 stop-gap、或甚至 Jason Repko 不受傷那麼久,情況就沒這麼複雜....

但這兩個 A 開頭的人都是 Boras 的客戶...

當然啦,如果咱簽到 A.J. 然後 Torre 又 benches Pierre、先發 Kemp 與 Ethier 在 corner,08 年就好打囉!

madboy said...

我倒覺得我們根本不會去簽A-Rod...頂多嘴砲說我們"想",就像Colletti嘴砲過他有投標Dice-K那樣...一點屁用都沒有。

當然,AJ很棒,但我並不認為AJ明年會比Kemp好到那裡去,所以legs-AJ-Kemp/Ethier或Kemp-legs-Ethier理論上並不會有多大的加分,其最主要的理由當然是Pierre那個漏洞太大。

而若再考慮進Boras factor來,我認為恐怕Colletti想簽的不是AJ,而是Torri Hunter...

08年好不好打的重點還是在小孩子要有足夠的機會...

Morikawa said...

你這麼說倒讓我想到:這個 offseason 對 Dodgers 來說最大的兩個 "雷",一是 Torii Hunter;二是 Mike Lowell。

madboy said...

在Nomar優先的情況下我並不認為Colletti會去找任何三壘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