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05, 2009

Kuo On DL, Weaver To Start Again

Kuo終於因為手肘傷的問題再度被放進15-DL,照manager Torre的說法Kuo似乎春訓以來一直帶傷上場,牛棚的位置則由AA叫上左手prospect Brent Leach上來頂替。

另一方面,老將PVL Jeff Weaver獲得五號先發的位置,將取代開季以來從沒站穩先發輪值的McDonald,McDonald將再回牛棚發展。True Blue LA有篇Why Was Weaver More Successful Than McDonald?寫了些為何4月30日那天McDonald投不滿2局退場而Weaver兄能吃下4局多,只不過並沒有帶給我們多新的消息: McDonald速球尾勁不足的問題早被球探們發現了,而當他的曲球和變速球丟不進好球帶,吃不了打者時, McDonald就沒辦法在大聯盟生存,這也就是最新的循跡系統(是這樣稱呼嗎?)帶給我們較客觀的佐證爾。

在trainer Stan Conte表示Kuroda受傷歸隊時間仍遙遙無期的情況下,沒有愛的Stults意外地得到不少先發機會,雖以Torre現在對他的使用方法來看,擺明仍相當不信任他...Stults目前僅就扮演一位備用先發的表現而言,相當稱職。


Eric Stults 5月4日主場對D'backs
from ESPN.com
by AP Photo/Hector Mata

3 comments:

Anson said...

其實我覺得Stults應該可以是個不錯的五號,只是不知道為啥一直沒得到賞識

大胖 said...

我對 James McDonald 不熟,但從該篇的 PitFX 來看,他的投球為「高壓式投法」所以水平移位(PitFX_X)都是在 -5" 左右範圍應該是合理的。(Tim Lincecum 速球也是一樣差不多在 -5")

而且照該圖來看 McDonald 的垂直移位(PitFX_Z)感覺很銷魂呀!「往上竄」的移位很多都在 15" 或以上,若說他的速球尾勁不足似乎也怪怪的…

我想問題在於他除了速球外的 off-speed 如版主說的一樣丟不進好球帶的麻煩。另以 Fangraphs 的資料來看的話,McDonald 的變速球差不多僅在 76 MPH,似乎有點慢!?

madboy said...

to Anson:
誰知道?可能要問問笨manager他的感覺如何吧?

to 大胖:
My bad...有關速球尾勁的部份應該是我搞錯了...

我比較好奇的是他今年專職先發怎麼球速沒掉...據說前幾季在小聯盟他的速球均速更慢,我剛剛找了找他今年的gameday資料,只有一場球丟到9X球時速球均速有稍降到89~90mph,或許在投手丘上待的不夠久就降板是造成這件事的原因?

另他的變速球是真的不快,但據球探報告說品質還不壞...問題在今年開季以來他的曲球和變速球都沒有調整到狀況...or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