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September 09, 2009

2009 Farm Report, ~ September 7

今年小聯盟正規季賽到九月7日結束,Dodgers有AAA的Albuquerque Isotopes、low A的Great Lake Loons以及R+的Ogden Raptors晉級美帝8日開打的季後賽。

MLB
National League
Los Angeles Dodgers
Scott Elbert
MLB ERA 5.40 16.7IP 17H 5W/17K 4HR BAA .266
AAA 3.74 33.7IP 34H 14/38 2HR .262
Elbert八月4次AAA出賽(3次先發)是相當優秀的ERA 0.60 15IP 10H 5W/19K 1HR,九月馬上在第一波擴編名單被叫上MLB,而且馬上有出賽,目前在Torre信任榜上排左手牛最末(第三,次於Sherrill和Kuo,但優於出不了60-DL的Will Ohman)。


AAA
Pacific Coast League
Albuquerque Isotopes
最終戰績80-64,PCL American South分區第一晉級季後賽。首輪將對上Cards的AAA Memphis Redbirds。

Josh Lindblom
2.55 39IP 34H 12/36 3HR .236
八、九月幾乎都在牛棚裡,後來有再先發一次,但其他出賽都近乎按著中3日的時程上場中繼個1~2局。內容也相當棒。不過球團似乎沒有想拉他進40人名單(沒空間了?),並未提早上來喝咖啡。

Eric Stults
5.20 64IP 86H 24/40 5HR .330
大多待在AAA先發輪值圈,但內容差強人意,沒有過去幾季那麼好,被安打稍多。仍沒有愛,九月應會先待在AAA季後賽輪值內。

Brent Leach
6.75 18.7IP 17H 16/20 2HR .254
八、九月都在AAA牛棚,出賽17場,頗操,九月這3次出賽似乎有較進步些,但整體成績不怎麼好看。

Travis Schlichting
AAA 1.42 12.7IP 8H 8/7 .186
R 0.00 3IP 2H 0/4 .182
在AAA受傷被關機進DL,後下R丟復健賽...趕在球季最後一天回AAA。被排入AFL名單。

Blake DeWitt
AAA 352AB .256/.349/.426 48BB/44K 7HR
八九兩個月有較回神過來了,特別是5HR,當然也和能穩定的出賽相關。

其他有的沒的...
PVL Mitch Jones (OPS 1.015 35HR)和PVL RP Scott Strickland (ERA2.98 32SV)入選All-PCL teamAAA manager Tim Wallach獲選PCL最佳經理

Will Ohman...原本設定的MLB LOOGY,但因傷掛DL後因球員名單調整被放進60-DL,似乎轉不回來ML了?其中還一度被放到A+去陪小孩練兵,八月在AAA丟的不壞,也向媒體放話說他準備好要出DL了,但似乎...還是轉不出來。

Hyang-Nam Choi...撿來南韓免洗老右手牛,ERA 2.34 57.7IP 51H 21/77 6HR .236,算相當不錯的AAA牛,但一直沒有機會上ML。

Jason Repko果然有愛,記得去年冬天還差點因為被放在AAA太久不太爽,他的經紀人跑去找GM Ned Colletti理論的事。他整年 393AB .277/.329/.471 28/81 16HR,還是老樣子,一臉盲砲樣。在九月第一波擴編名單被叫上去。

A.J. Ellis也是第一波擴編名單裡被叫上去擔任三號捕手的工作。他今年 283AB .314/.438/.375 64/44 "0"HR... 呃...在PCL打完整年0HR也挺強的。話說回來他整年只打出15XBH,其中8支2B和1支3B是在八月打出來的,八月他的成績是 79AB .354/.475/.481 20/16,可見他近況相當不錯。不過既然上ML是擔任替補的替補工作,上面戰績又吃緊,他可能不太會有出賽機會...

痛痛人Tony Abreu終於不再痛了,事實上他打得非常棒 218AB .353/.385/.615 12/37 11HR,八月也取代狀況較不佳的DeWitt,成為Dodgers一直升上去又降下來,調整名單用替補球員。但被牽扯到Dodgers與D'Backs的Jon Garland交易裡去。一開始媒體是報導D'Backs打算在這個PTBNL裡交易走Abreu,但後來因為Abreu的DL問題導致他會在2011年而非原本D'Backs以為的2012年得到arbitration的權利,使得D'Backs認為這個交易有問題,而全面暫停,但因為Garland已替Dodgers出賽,不曉得接下來MLB會怎麼喬這檔事。

(按:Abreu與他的經紀人$cott Bora$向MLB上訴有關將他當年應該被放進DL但被GM Colletti惡意丟下minors使得他沒辦法在DL上繼續增加他的ML生涯天數。這裡有當年的報導和與Morikawa兄的討論...)

和Repko比起來相對沒有愛的Jamie Hoffmann因為40人名單調整被DFA(以便騰出空間給Jon Garland/Jim Thome),後來沒人撿乖乖歸隊。比較吊詭的是Hoffmann在AAA的表現257AB .284/.360/.455 32/37 8HR與Repko比起來毫不遜色;Hoffmann也能守外野三個位置;季中甚至超車先Repko一步上MLB,且還有option可用,球團卻在此時選擇將Repko弄上去而DFA Hoffmann,真讓人搞不懂箇中奧妙,我只能猜說或許Repko合約裡有啥怪東西吧...(也有可能是Hoffmann近況極差?八月OPS .688...)?

Scott Van Slyke...應該是看他在A+成績不錯(496AB .294/.373/.534 61/128 23HR)所以給他一個機會跳上來試看看(也剛好有Hoffmann離開蹲DFA時的缺)...顯然A+和AAA差距有點大,他在AAA小樣本 6AB .167/.375/.167 2/1。

最後Hu的八月... 99AB .384/.422/.616 7/6 3HR...狂拉尾盤,他明星賽前AB/OPS 317/.629;明星賽後 179/.897...差很多。不過因為上半季爛太久,全年是難看的 496AB .294/.332/.393 25/54 6HR。目前沒有聽說要把他弄上來,似乎想先等他打完AAA 季後賽再說?反正最近從Nats交易來的IF Belliard很紅。

補:忘記報在AAA打復健賽的Xavier Paul了,他的左膝抗藥性細菌感染似乎相當嚴重,直到九月才正式打復健賽,20AB .250/.348/.300 3/5,差強人意。
Update 14:59 Sep,10


AA
Southern League
Chattanooga Lookouts
最終戰績65-74 (上半30-39,下半35-35),未晉級季後賽。

Andrew Lambo
492 .311/.407/.256 39/95 11HR
八月82AB .265/.330/.408、九月23AB .261/.261/.261,一個字來形容就是sucks。事實上Lambo今年唯一打好的就只有四月的OPS .931,其他都很遜,明顯被rush到。

Chris Withrow在八月升上AA後表現還不壞,除了第一場被打爆外,最後還丟了一場8K好投。他還得到上週BA最火熱球員之一#8

Lucas May繼續有不錯的表現(不過八、九兩個月沒再打HR了),他剛獲選進今年IBAF美帝隊,理由是本來他們想選的隔壁超級prospect Buster Posey被去年在Dodgers AAA打工的John Lindsey在本壘板攻防衝撞時撞傷...結果人家Posey還不是被Giants叫上去喝咖啡...美帝這決定有點瞎。

AA值得一提者還有Eduardo Perez (八月OPS .888、九月 .824)與下半季醒過來的(對照組)Russ Mitchell(八月 .860、九月僅 .542)。

今年在A+表現佳的Trayvon Robinson被升上AA,但八月成績不佳,37AB .243/.364/.324 7/13 1HR;九月power有出現,20AB .250/.348/.650 3/5 2HR。是不是fluke,明年可再看看。

投手方面,先發的主力Jesus Castillo八九月丟的還不壞,雖然BB稍多,他被DFA (沒人撿,乖乖歸隊)以空出空間來給Belliard;James Adkins還是差不多就那樣,被安打多,偶有佳作,控球普普。

左手牛Victor Garate被Nats在Belliard交易裡以PTBNL要走,直升ML,祝福他。


A+
California League
Inland Empire 66ers
最終59-81 (上半32-38,下半27-43),未晉級季後賽(這聯盟挺歡樂的,今年季後賽是10取6)。Scott Van Slyke以"DH"身份入選Cal Lg季後明星隊。依然鳥鳥的沒啥可看的好料。

在Trayvon Robinson升上AA後這隊還剩啥呢?連入選明星隊的Scott Van Slyke都被拉上AAA去打AAA季後賽了...

投手大概就Tim Sexton和Josh Wall稍微可看,不過還是別太期望他們來的好。


A
Midwest League
Great Lakes Loons
最終81-59 (上半40-30,下半41-29),以東區下半季第二(外卡)晉級季後賽。第一輪將面對West Michigan Whitecaps。獲選季後賽明星隊者有Tony Delmonico、Dee Gordon與Kyle Russell,其中後兩人又成為co-MVPs,Dee Gordon又獲選年度新秀獎。

Ethan Martin
3.87 100IP 85H 61/120 4HR .232
八九兩個月繼續維持,雖說BB%仍稍高...

Nathan Eovaldi
3.27 96.3IP 95 41/71 2HR .265
和上半季相比進步相當大,但BB%仍高。

Aaron Miller
2.08 30.3IP 22H 10/38 3HR
2009年剛選進來的首輪補償順位新秀,事實上八月才升上low A,他之前還在R丟了3場不怎樣的球...看起來他的debut還不壞,尤其對一位在大學不是正規投手言。丟過一場3局8K的比賽。獲選八月底的BA最火熱新秀#4

Kyle Russell
481 .272/.371/.545 72/180 26HR
26HR MWL第一;OPS .916 MWL第二。八月僅3HR,但有12 2B把SLG再撐高。令人擔心的仍是過多的K...據說球團不把他升上去是為了要把他擺在會贏球,氣氛好的low A...

Devaris Strange-Gordon
538 .301/.362/.394 43/90 3HR
其實八九月相當疲軟,OPS僅.690、 .557。我對他拿co-MVP和RoY感到不滿。雖說73SB/25CS真的挺誇張的...

Tony Delmonico八月打了4場球後似乎手傷掛DL...不曉得問題如何;Alfredo Silverio繼續大爆發,八月5HR,九月小樣本OPS 1.191;季初打過low A後因水準不夠被降回R+重練的Jerry Sands回來了,且這回他打得不錯87AB .287/.394/.586 14/25 5HR。今年選進的新人Angelo Songco則因在low A 120AB OPS .484被降回R+...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