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ne 05, 2011

2011 Farm Report, ~ May 31

今年比較懶,所以就沒寫四月份的農場報告,反正也沒啥好看的,重點打者prospects Jerry Sands一早就被拉上來嚇了我們一跳;Dee Gordon一如預期只有腿;重點投手prospects Rubby de la Rosa也是讓有在追他的bloggers嚇了一跳,竟然投一投五月就被抓上來顧免洗牛棚;Zach Lee則是丟到手痠被抓去照MRI...似無大礙,但也讓人抖抖抖。

MLB
Rubby de la Rosa
MLB ERA 1.80 5IP 3H 1W/5K BAA.176
AA 2.93 40IP 30H 19/52 1HR .199
開季時一般認為他應該會留在AA練整年,或者季末到AAA過水後等明年再上MLB,沒想到五月就被硬拉上來Dodgers免洗牛棚。從球團管理評估來看是個相當浪費的用法,因為這樣只是提早開始算他的年資以及提早將他擺進40人名單(他今年底才需要進40人保護),而且還是把能先發的top prospect壓在垃圾牛棚用,相當浪費。現在的年代是先發能吃局數 = 更多WAR = 更多球團資產;提早進40人 = 提早開始用option = 提早算年資 = 提早arbitration = 提早燒錢 = 降低球團資產。

季初實際上是從bereavement list開季的,原因是祖母過逝返鄉,特別寫出來是因為Rubby曾有和球探交惡的情況被上報球團,結果遭遣送返國的記錄,雖說他人紅後出來解釋說是球探和他溝通時有誤會,並非如報告所指對球探口出惡言(人紅是非多...)

Rubby的主要武器是他的94~95 mph速球,極速稱可達102 mph,此外還有變速與一顆曲滑系種類breaking ball (Sickels說是滑球),有球探認為他轉往牛棚發展是好事因為他們認為Rubby的變速與滑球上不了檯面。然而實際上在MLB影片裡看他丟breaking balls...似乎還不壞...雖然只有一兩顆。

minor League Ball的John Sickels對他的最新評價是Grade B+ (季初是B)。

美帝五月21日在AA先發僅投兩局5K就提前退場休息,一開始球團是嘴砲說只是為了讓年輕prospect得到更充足的休息機會(事實上這種季中安排提早退場休息的確滿常見的...),沒想到竟然接著就讓他上MLB取代PVL RHRP Lance Cormier (DFA'd)(MLB.com)(TBLA),官網很樂觀地拿他和同鄉前輩HoFer Pedro Martinez相比...我認為想太多,等他變速練出來再說吧。

Jerry Sands
MLB 108AB .222/.320/.370 16BB/28K 2HR
AAA 40 .400/.422/.875 3/3 5HR
另一隻讓人嚇一跳拉上來的prospect,本來還以為以Dodgers這種鐵龜球團會讓BB/K不甚好看的Sands再龜AA開季才上AAA(去年就先龜low A後才跳升AA,實際上Sands前年就打過low A半季...),沒想到因為Dodgers火力不足的關係,Sands有個好的開季後就被抓上來,但至少他比連幾場先發都要不到的Ivan DeJesus Jr.來的幸運許多,雖說這兩位年輕小孩的競爭者都是一堆垃圾PVL...

被清開位置的是前輩4th OF Xavier Paul...一點機會也沒有,實際上Paul最大的機會是前幾季Manny受傷/被禁賽時空出位置的時間,只是Paul也因膝蓋感染&狀況不好拿不到太多打擊機會,時也運也。DFA'd,尚未clear waivers就被資源回收廠Pirates撿走。

球探對Sands的成熟度的評價相當高,認為他不會有被rush到的穩定心態。也因此笨GM與Don "Two Trips" Mattingly願意這樣硬拉Sands上來試看看。好笑的一點是"Two Trips"在拉Sands上來前才對媒體嘴砲過他認為Dodgers不欠火力...XDDD

不過Sands的四月成績仍然不佳,我只有看他前幾場出賽的Live!,最近比較沒在跟他的比賽。Sands四月時的缺點是兩好球後對內外角兩邊好球帶外側品質好的滑球沒有抵抗力...話說回來兩好球後本來就很難抵抗這種很殺的滑球。

五月Sands的成績已算不錯了,只希望他能更好...
66AB 242/.359/.409 12/15 2HR
OPS .768 (僅次於Kemp .822)
wOBA .343 (Kemp .363 Loney .344)
wRC+ 116 (Kemp 129)

others:
Javy Guerra
MLB 2.57 7IP 6H 2/5 .240
AA 1.06 17IP 8H 5/15 1HR .145
萬年痛痛人Guerra竟然有機會上MLB免洗牛棚海免洗,他轉牛棚後在沒受傷時的表現一直都不壞,只是連續痛痛讓人對他實在沒有信心(上次痛痛是去年秋天在AFL時,在寄宿家幫洗碗割傷進DL...orz),這回因為Blake Hawksworth右髖關節夾擠症候群+可能輕微髖唇狀肌撕裂進DL休養而得到機會。

Josh Lindblom
MLB nil
AA 2.96 24.3IP 22H 11/33 3HR .250
Lindblom前年一度被列進有望開季名單之列,只是去年轉AAA先發大爆炸,季中轉牛棚重練還是不太行,今年開季降轉AA牛棚,終因Kenly Jansen右肩發炎進DL得到機會(但還沒MLB debut...Padilla快歸隊了耶...XDDD)。前輩AAA免洗右手牛Travis Schlichting DFA'd...

Ramon Troncoso
MLB 6.23 8.7IP 16H 2/2 1HR .457
AAA 4.91 18.3IP 15H 10/10 3HR .242
被笨manager Joe Torre操壞後,控球越來越爛,上的來只因為牛棚缺人TronTron又有option。

Scott Elbert
MLB 0.00 4IP 2H 2/5 .154
AAA 5.02 14.3IP 13H 9/16 1HR .236
ex-top LHSP prospect被養成LOOGY,但實際上他今年在AAA對左BAA .320...反比對右還差。


AAA
Pacific Coast League
Albuquerque Isotopes
Trayvon Robinson
180 .278/.340/.528 16/57 11HR
四月表現佳,被球團高層要求轉練LF(可想而知,因為上面MLB缺LF)。五月近況很糟,月底連三場HR強拉尾盤才把五月OPS拉到.796 (按: ABQ團隊OPS .813)。

Dee Gordon
183 .306/.353/.366 13/29
腿弟。20SB/3CS。四五月OPS分別是.724與.719,與團隊.813相比下,真是很差。

Ivan DeJesus Jr.
MLB 31 .194/.242/.194 2/11
AAA 74 .297/.361/.338 7/15
雖然在MLB開季但也在AAA開季,回AAA後沒多久後又因為上面Furcal (拇指滑斷)、Uribe (屁肌拉傷)、Blake (肘感染)連續痛痛被抓上去守板凳,結果最後被PVL Aaron Miles、PVL Juan Castro (你沒看錯,就那個年年回鍋的愛將Juan "Colletti Lover" Castro)幹掉位置...

回來後整體表現比Gordon還差一點...但其實差不多一樣好,或者可以換句話說,被球探派捧得很高的Dee Gordon現在上MLB的話會交出這樣爛的成績...這就是我不看好Gordon的原因之一。

others:
Trent Oeltjen
155AB OPS .950 (以下均AB/OPS) 表現好但不會有機會的,上面一堆PVL擋路,他又不在40人裡。

Jamie Hoffmann
153/.910 下一位排隊中的4th OF,因為他在40人且有option,但PVL Marcus Thames已在AAA打復健賽了,所以應看不見Hoffmann的機會吧,簡單說他是替補的替補的替補的替補...

A.J. Ellis
68/.853 很稱職的替補捕手,成功補起Barajas和Navarro進DL的空間。

Russell Mitchell
66/.691 表現超爛的但因為Blake進DL上MLB守板凳過。

Tim Redding
5.79 56IP 68H 16/37 8HR .305
表現有好有壞,前場3ER完投敗,在這被打爆並不可恥,但以Redding這樣的表現應該不會有機會上MLB的。有六月15日脫逃條款。話說ABQ最近也缺先發投手...所以最近簽了季前鬧退休的Ian Snell。

John Ely
MLB 6.35 5.7IP 6H 3/5 2HR .273
AAA 4.39 55.3IP 56H 19/37 5HR .264
季初因Garland在DL還沒歸隊所以被叫上去頂替了一場先發,後來四月20日投了場雙重賽七局完封(1H/4BB/7K),五月22日又投了場1ER完投。這傢伙是有一定實力的,笨GM有嘴砲過目前考慮臨時需要先發投手的話他會讓Rubby de la Rosa上(而不是已在40人裡的Ely)。Ely季初有接受訪問說他去年在越投越糟的情況下,更沒辦法接受教練團給予的調整建議,結果回AAA仍越投越差。

Carlos Monasterios
9.00 4IP 9H 4/2 .450
去年Rule 5選來硬撐在MLB的Monasterios季初沒多久就因右肘痠痛進DL。

BTW,被賣去NPB廣島的老朋友Eric Stults今年在Rox AAA當左手牛...


AA
Southern League
Chattanooga Lookouts
Chris Withrow
5.57 42IP 43H 23/40 5HR .276
去年在AA表現很糟的Withrow今年重打仍未見起色...四、五兩個月沒有什麼特別優異的先發,就只有一場5局拿了9K(但丟了5ER +2BB)。

Allen Webster
AA 5.40 5IP 2H 3/5 .133
A+ 2.33 54IP 46H 21/62 .228
因為Rubby被硬升MLB當免洗牛,球團將在A+投很不錯的Webster升上AA。Webster算是後段選秀撿到的寶,已經超過Ethan Martin (2008第一輪)和Aaron Miller (2009第一輪)兩個第一輪了...接下來是超也是第一輪的Withrow (2007第一輪)的車嗎?官網有介紹原來他原本是高中游擊手

Kyle Russell
183 .279/.335/.525 12/66 8HR
五月有13*2B把power展現出來,五月23日有單場2*2B + 2HR佳績。但仍超盲。目前BB%僅6%生涯新低,K%則維持在生涯水準32.8%...目前看起來能站穩AA (去年剛上AA時死很慘),但仍完全不被看好未來。

others:
Nathan Eovaldi
2.84 44.3IP 34H 19/52 1HR .210
去年常和E. Martin一起吃局數,結果早一步上AA,還投的比同屆第一輪E. Martin好...(11輪才獲選的Eovaldi本來就被當黑馬)。只是一直有他不適合先發會轉牛棚的傳聞。

Cole St. Clair
1.02 17.7IP 10H 2/16 .167
又一隻投不錯的右手牛,可惜五月中進DL。傷不明。

Steven Ames
AA 2.16 8.3IP 8H 0/7 .258
A+ 1.17 15.3IP 10H 2/28 1HR .182
因St. Clair受傷從A+升上來的右手牛。表現也不壞。

Shawn Tolleson
AA 0.00 2IP 0/1 .000
A+ 0.93 9.7IP 2H 3/17 1HR .061
low A 0.00 15IP 8H 4/33 .154
之前完全沒注意他但一路從Low A升A+最近五月底再升AA。在Low A時球團密派球探暗訪大為讚賞。BA最近有簡介說去年30輪才獲選的球速不快大學控球型先發,進職業後轉牛,主武器是90~93 mph速球滑球和切球以及優秀的控球。

我先消毒一下,這種靠控球吃低階的人也不見得上的了檯面,畢竟AA不好混、AAA更是一堆老球皮...且還有小樣本的問題。雖說Tolleson真的表現很優秀。

Scott Van Slyke
169 .325/.402/.538 23/36 5HR
重打AA(去年挑戰AA失敗降級A+又回神),這回終於有相當好的表現,除了速度和失誤外都在聯盟領先之列上有份...但已24歲,只是個Org. depth。

Alfredo Silverio
176 .290/.312/.517 6/38 4HR
一直被認為很有天份的5-tools prospect,有power有速度...8*3B!但就是盲。仍然很有天份且很盲。去年上半季打差但下半季大爆發...BABIP破表...仍不期不待。

Matt Wallach
99 .253/.384/.364 21/15 2HR
BB%似乎目前是農場裡最高的(by TBLA五月報告)。Org. depth。

Brian Cavazos-Galvez
142 .261/.284/.387 4/24 2HR
不曉得未何沒趕上開季而從延長春訓出發後才直接來AA (去年在low A...今年並未如預期被壓在A+開季),但是老問題就是超盲...和Silverio一樣都去年下半季大爆發趕工,所以總成績不難看,故我仍不看好這類型的球員(BCG & Silverio)。

Pedro Baez
105 .210/.278/.381 9/28 2HR
仍有power,仍超盲。鞭屍用...還是搞不懂有啥能耐代表Dodgers連兩年去All-Star Futures Game。


A+
California League
Rancho Cucamonga Quakes
Ethan Martin
7.35 45.3IP 50H 30/53 7HR .275
重打A+...開季來一直都被打很慘,雖然Cal Lg是有名的打者天堂聯盟,只是在A+就爆爆樂,實在是不看好他的未來。球探報告仍說他很有球威。

Aaron Miller
4.35 10.3IP 10H 7/10 1HR .270
原本被列在AA DL名單開季(傷原因不明),但直到五月底才從延長春訓分發過來A+,兩場比賽有一場6局1ER 9K (3H 2BB),另一場被打爆...

Angelo Songco
212 .321/.382/.514 19/44 7HR
五月25日打出7-5 cycle,不過據當天到現場TBLA blogger表示,Lancaster現場狂風35 mph向外野吹...目前缺點就被左殺(左/右OPS .727/.989) & 盲。

Blake Smith
187 .267/.325/.503 17/52 11HR
四月開季打很糟90AB OPS .668 (BABAIP .279 GB% 52% LD 8%,五月醒過來了。缺點還是年年下降的BB%...盲。

others:
Matt Magill
3.97 56.7IP 72H 16/41 5HR .306
五月19日投了場8局1ER 10K (5H 1BB)。但也被打爆兩場。Org. depth...

Jon Michael Redding
3.11 46.3IP 50H 16/41 2HR .279
穩定,但違反隊規(詳細不明),五月底遭球團禁賽。Org. depth。

Javier Solano
4.09 22IP 22H 4/28 1HR .253
一批牛升上AA後,剩下留在A+打者天堂能看的牛...

Gorman Erickson
152AB OPS .946 (以下均AB/OPS)
隊上主力捕手。有選球。

Tony Delmonico
149/.900
前大學二壘轉捕手今年再轉三壘。有選球。24歲還被壓在A+...

J.T. Wise
149/.845
隊上第二捕手。有選球。這隻更慘...25歲還被壓在A+...

Jake Lemmerman
193/.810
主力游擊。團隊OPS .800 (~六月2日),所以其實表現只是普通。仍被認為會移往其他守備位置沒辦法待在游擊。有選球。

BTW,前年在Dodgers A+退休的ex-LHSP top prospect Justin Orenduff回來了。現在回到A+。


A
Midwest League
Great Lakes Loons
Zach Lee
2.87 31.3IP 31H 13/29 1HR .254
五月初因右肘痠被召回AZ春訓營照MRI,症狀是四月30日先發時發生的,該場Zee的球威也有下降。MRI結果似乎沒有發現啥結構上的大問題,農場總管De Jon Watson嘴砲說這種常出現在年輕投手,總之讓Z. Lee休了快一個月才在五月底歸隊,結果回來被打爆...

Jonathan Garcia
178 .236/.285/.455 11/50 8HR
四月84AB .274/.326/.619 6/24 7HR、但五月94AB僅.202/.248/.309 5/26 1HR。First inning顯示LD%維持在14%但GB%從34%升到56%...也就說把球往地上打,SLG當然高不起來。超盲。

Nick Akins
129 .217/.288/.419 12/43 6HR
四月超衰74AB .189/.256/.446 7/29 5HR,LD% 21%但BABIP僅.225,五月則是表現不佳55AB .255/.328/.382 5/14 1HR,唯一的優點power也消失。超盲。

others:
Red Patterson
2.87 62.7IP 52H 15/60 1HR .225
2010年29輪,去年在R+就投不差了,今年更佳。五月4日7局0ER 6K (4H)、14日雙重賽7局1ER完投9K (3H 3BB)31日投出9局10K無失分 (2H 0BB)...但沒完封...因為隊友也沒得分,打到延長賽輸球。

Garrett Gould
1.83 54IP 36H 14/48 5HR .188
2009年第二輪,去年沒投出期待,今年表現不錯...

Ryan Christenson
3.08 52.7IP 48H 11/55 2HR .245
常有佳作的年輕左投,四月21日6局8K (2ER 4H 0BB)、五月2日及24日分別投6局9K (2H 1BB)及6.3局9K (2H 1BB)。

Angel Sanchez
3.48 10.3IP 5H 2/15 .143
五月底剛來報到的DR年輕右投,雖非名義先發但每場都投到5局,表現佳。據LA鄉民報速球僅low-90s...

BTW,Don "Two Trips" Mattingly之子,Preston在被老爸要求賣去Indians後被扔後回鍋,剛從延長春訓畢業回到low A...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