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28, 2008

2008 Spring Training, Part 4

經過混亂的中國賽(0-1-1,勝-敗-和,以下同)和亂成一團的Lasorda領軍(2-6)後,Dodgers灰頭土臉地前往A's位在Phoenix的春訓營,擁有完整打線的Torre依然在Arizona吃下1-4-1的爛成績,沒錯,你可以說春訓比賽的成績和結果並不重要,尤其春訓比賽的後半段,各隊多會換上剛上大聯盟春訓賽的菜鳥或者來打工的journeymen上場玩玩,讓manager和高層看看他們邀請來的傢伙有幾分斤兩,換句話說,比較有參考價值的似乎是開賽時和前幾位中繼投手剛上來時的競賽水準,而隨著春訓一路走來,各隊也會儘量將表訂rotation中投手的局數和投球數慢慢拉長,以便應付開季所需的工作量,也就是說越接近比賽開始的投打對決、越接近開季的春訓賽,內容的強度是夠水準、更能參考的。

但書是投打得認真對決才會較有看頭,若已得到位置的投手在春訓賽練投新球路,投手的成績參考價值並不大,有名者如ex-Dodger Jeff Weaver,他在春訓時只丟速球,被打爆是家常便飯的事;另今年Dodgers的Billingsley也傳言在練變速球而頻頻挨轟,球迷不用過度緊張(不過,另有謠言說Chad有傷在身...這就讓人捏兩把冷汗...其真假不得而知,因我們都知道Dodgers的醫療團隊不但會隱瞞病情、誤判病情、更聽不懂西班牙文...)

雖說球團並沒有在Phoenix決定冗員的去留,但一回到LA消息便傳了出來,38歲老將Seanez雖然得到進40人名單的合約,但仍因不必然受保障且春訓表現不佳被火,他可能會選擇退休;另一位NRI老人 ex-Yank Mike Myers昨天也被丟了;Schmidt被聲稱"一點都沒有落後復健進度",但一直沒有恢復練投的消息,而且一如預期最快要五、六月才有希望歸隊;Kent和Nomar則被認為會先被擺上DL開季;年輕人方面,因連續開刀被留在小聯盟春訓營的Brazoban如預期被option下AA準備繼續回復體能;Abreu則因為不會說英文,"溝通"不良(喂喂...是那個老混帳用"溝通不良"構陷DePo的呀?)因此Dodgers的醫療團隊再度找不出Abreu那邊不舒服,結果最後聲稱他鼠蹊部拉傷得進DL休養...

總之Dodgers春訓末看起來較可能的開季名單...
Rotation (4)
Penny
Lowe
Billingsley
Kuroda

SP/RP (1)
Loaiza

Bullpen (4+2)
Saito
Broxton
Proctor
Beimel
Kuo?
Troncoso? / Park? / Others?

DL
Schmidt
Brazoban

投手方面,rotation和DL的陣容和春訓開始時完全一樣,牛棚部份的隱憂是老將Saito的健康,雖說官方對外的報導都相當樂觀,但是Saito因再度感到肌肉緊繃沒有按計劃出賽數場球,往好的方面想或許closer本來就不需要太長久的熱身賽,往壞的方面想,也許2005年和2006年初的歡樂牛棚劇場會再度上演,Beimel的近況不佳,然而Dodgers需要左手牛,不得不用他,原本被當作第二左手牛的Kuo近幾場春訓賽倒是表現不錯,再者其餘的NRI左手牛不是沒好表現早被丟下小聯盟春訓營,老將Tom Martin和Mike Myers更被先後丟棄,正如Torre所說的,沒有option的Kuo有很大的機會待在大聯盟開季。

Kershaw的話題雖被炒作的相當火熱,但因他還得好好鍛鍊體能,也還不該轉往牛棚,實在沒必要做過多相關不必要的聯想。

至於有關牛棚會帶多少人數的問題,Dodgers再度遇上內野老將過多又有一堆傷兵的麻煩(many thanks to you, Mr. Colletti),Torre顯然很有大腦地表示他得考慮多帶一些內野替補人選,也因此他說他想帶11位投手,去掉Rotation 5人和牛棚必備4人後(先假設Saito健康開季),還有2個空間,如果Kuo如Torre所說的會被留下,那最後一個人選就相當有趣了,這個傢伙除了短期中繼的工作外,或許還要有吃點垃圾局數的能力,聽起來似乎Dodgers需要的是像Park這樣的傢伙(雖然我不太相信他還有什麼能耐就是了),而剛剛火掉Seanez的Dodgers正巧在40人名單空出一個位置來,這會是誰的位置呢?嘖嘖...先別太急著下定論,因為Torre最近又開始放話要讓DeWitt上來守開季的三壘...

先轉頭看看野手...

Lineup (7+1+1)
C Martin
1B Loney
2B Kent? / Others?
3B DeWitt?
SS Furcal
LF legs / Ethier
CF AJ
RF Kemp

DL
Nomar
LaRoche
Abreu

Bench (4)
C Bennett
PH Sweeney
IF Hu
OF Young / Repko?

先發打線方面,Torre一直很官話地扯些Juan "a pair of legs" Pierre很不錯,有希望先發的鬼話,另一方面legs在被拉下板凳的下一個小時,各LA媒體記者發的blog news就開始扯些legs他有多不爽啦、跑去找Torre理論啦、好像Torre欠他債一樣的好笑消息,真是笑話,要是legs真的有比Ethier好的話,Ethier早就被丟了好不好,他們兩人的實力實在是差太遠了,不懂棒球的人都看的出來legs只有腿比Ethier快,除此之外身體沒有一樣勝過帥哥Andre。這有什麼好吵的?

二三壘方面雖然最近官方消息是說Torre想讓DeWitt開季守三壘,讓我們不用連續兩年看Ramon "Colletti Lover" Martinez開幕戰先發的窘境(你能想像用如此替補中的替補先發,然後宣稱球團在競爭季後賽名額的窘態嗎?),然而另一方面老Kent是否會從傷兵名單開季,一直是個謎,除了一直沒辦法上場打球外,Dodgers今年因為春訓營一直在搬家的情況,Kent也沒辦法留在還在Vero Beach的小聯盟春訓營,借用那邊的設備和春訓賽打復健賽,當然Kent和年輕人不和是理由之一啦(地球上那個人和Kent和好過了?),比較令人懷疑的是Kent根本沒有復原到能打復健賽的地步,雖然這老傢伙頗逞強,要是到現在春訓末段連他都還沒辦法上場比賽,實在很讓人質疑他真的能從二壘的位置開季。而Torre也在最新的官方報導裡明示若Kent無法出賽,他將用Hu先發上場,另外對Hu有利的一點是Dodgers目前二三游位置的DL實在快要滿出來了,除Kent外,還有Nomar、LaRoche、Abreu都有極大的可能從DL開季,在內野人手短缺的情況下,若真的又在Dodgers的active roster找到Ramon "Col Lover" Martinez名字我一點都不會感到訝異的。去他的。

謠指部最新的消息是Dodgers可能會考慮引進Marcus Giles...天曉得,正因為Seanez剛留下一位40人名單空位,讓這個謠言看起來還頗像一回事...等等,M. Giles是被去年Padres和今年Rockies春訓退貨的傢伙耶...

替補人選方面還是替補內野手有比較大的變因,就因原訂內野工具人的Abreu傷一直好不了,現在這工作似乎會落入Hu口袋中,即使等原本二三壘的先發人選都健康歸隊,Hu還是有機會留下來當萬能工具人。替補外野方面,Repko則有很大的可能因為還有option,輸給沒有option的Young,不過Young最近實在打太爛...

BTW,Loney的近況也是相當不妙...讓人有點擔心他開季會不會又落入低潮...他是高低起伏很大的人。

5 comments:

Anson said...

m大還在說著billingsley, 他今天的表現已經3IP 6K (2BB) ... 殺著呢~

RollingWave said...

不過David Pinto做了各小研究發現春訓打的奇爛無比的球隊往往接下來也滿抖的....

madboy said...

to ansons:
科科...看起來他今天表現不錯...偶爾轉到自爆模式後有受控制再轉回正常模式...

to rollingwave:
科科...今年Grapefruit League爐主是我們,Cactus League爐主是GM師匠的老人隊...科科...

Anonymous said...

Abreu 的事情我是覺得很好玩!
在LA,或者是說在南加州或隔壁的Arizona,Texas,在這一大片土地上有多少 Hispanic系或Anglo-Saxon系的美國人是bilingual!? 幾百萬人有吧!
這些人裡面難道沒有精通(聽說讀寫)英文及西班牙文的人? 也應該有很很多講西語,病患大多是 Hispanic 裔的醫生啊!
Abreu 就算完全不懂英語,球團也很容易從外面找到可以完全溝通同時具有醫療背景的人啊!
是躲人醫療團隊診斷錯誤?
還是management笨,不懂找外援?
還是managemnet根本不在乎?
還是Abreu真的得了怪病?

Penna

madboy said...

別忘了Dodgers本來就有很多Hispanic fans,也是最早開始開發拉丁美州的球團之一...

只是現在的高層太笨了一點...據說球員工會對Colletti沒把Abreu第一時間放進DL而採取懷疑裝病的態度感到相當不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