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09, 2009

My Unfair Prediction, 2009

又到了一年一度唬爛時間,不過至少去年打進季後賽裡的8隊讓我矇中4隊Red Sox (猜中)、 Angels (猜中)、 Cubs (猜中)、 Brewers (猜中),其中要在季初就像PECOTA那樣正確預期Rays會有季後賽實力的人,我想應該不多,至少就我而言我會認為或許Rays會是一支不錯的球隊,但離冠軍之路還有段距離,沒想到他們能一路打進WS。PECOTA真的有他過人之處,但我也並不會照單全收PECOTA的所有預測...

我今年還是不看好Rays...

AL East: Red Sox
AL Central: Indians
AL West: A's
Wild Card: Yankees
AL Pennant: Red Sox

其實去年我AL west心裡還是預期A's,只是我的理智和我說Angels會獲得ALW冠軍,於是直接填了Angels不做他想,今年ALW可能會比較有趣些。

NL方面我還是對Mets有信心,雖然我覺得Mets整體戰力越來越走下坡,另一方面,我也對Dodgers很有信心...

NL East: Mets
NL Central: Cubs
NL West: Dodgers
Wild Card: Braves
NL Pennant: Cubs

我總覺得冬天Cubs做了一堆補弱的買賣,Mets動作不大也沒像Dodgers那樣撿到便宜折價貨,於是像Braves這種精打細算型的球隊會有一絲機會。對了,Marlins會有機會嗎?2009 - 2003 = 6;2003 - 1997 = 6。說真的我實在看不出來Marlins會不會有機會...

WS Champ: Red Sox

還是亂猜...XD
而且我猜的WS Champ好像都不會中...XD

AL MVP: A-Rod
AL CYA: Josh Beckett
AL ROY: 待評

NL MVP: Albert Pujols
NL CYA: Johan Santana
NL ROY: 待評

去年NL CYA我沒猜中Tim Lincecum並不是不認同他的實力,而是不認同他的球隊會有機會捧他讓BBWAA的諸君認識他,就像Matt Cain那樣,但顯然沒猜中。

ROY的事等我有空看點東西再說,不然我寧可交白卷。


有關西區...PECOTA今年開季時說...

Dodgers 93-69
D'backs 88-74
Giants 76-86
Rocikes 71-91
Padres 71-91

看來去年我把Giants看的太弱了點,相較下傷兵多開始擺爛的Padres也不是我估的出來的,今年其實我是頗看好Giants冬天的補強的,只不過San Francisco離LA和Arizona還是有點遠...


我預估...
Dodgers (if healthy)
Diamondbacks
Dodgers (if not healthy)
.
Giants
Rockies
Padres

基本上下面三位扮演攪局者,僅Dodgers和D'backs較有機會爭冠,得冠的機會在健康與被攪局者偷吃掉的勝場數。


有關Dodgers...

Longest DL: Schmidt
Worst FA: Mota
Worst winter move: not re-sign Derek Lowe
Most disappointed prospect: Hu

去年我成功猜中最長時DL Jason Schmidt,但沒有揪出飛天豬AJ是最差的FA與最差的冬天動作,另外最讓人失望的年輕人也非James Loney (他排第二令人失望),最糟的是Andy LaRoche。

今年我想最長DL應不做第二人選(痛痛人Nomar走了),不然猜疝氣傷好不了的Tony Abreu應也挺合理。最糟的FA買進我認為是Guillermo Mota,之前發文解釋過(Other Proven Veteran Leadership Losers (PVL)那段)就不多述。最爛的冬天動作當然是放走Lowe...還有什麼比這更糟的?賣掉Billingsley或Kershaw?

最後一行就別多說了,當然,我的預測一向不太準的。

2 comments:

gjo3gjo3 said...

AL CYA: Josh Beckett
AL East:Rays or Red Sox
今年黑馬
AL East: Blue Jays
AL Central: Royals
AL West: Mariners
NL East: Marlins
NL Central: Reds
NL West: None

madboy said...

黑馬的部分,我想ALE在三強鼎立的情況下Jays還是有點難抗衡,ALC我完全看不懂,ALW中M's應該可以攪局看看但是機會不大...不太算是黑馬。

NLE除了Nats外都有機會;NLC我還是不看好除了Cubs之外所有球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