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November 10, 2005

Recent Murmur, Part3

CPBL Off-Season Note:
  • Bulls:最近準備打Asia Series,還有機會見見世面。
  • Cobras:manager辭職。說真的郭總辭職的時機(對他本人而言)恰到好處,不過事實上他走或不走,球隊運作方面並不會有多大的改變,因為他本來就只是吉祥物。
  • Leo:GM被火,不過這隊莫名其妙換GM和manager也是相當出名的。現在太上皇當權,有點像Dodgers目前的窘境。
  • Elephants:一如往年,老闆兼GM目中無人。最受注目的當然是某人的月薪支票。
  • Whales:沒動靜,就和季賽時一樣。
  • Bears:老闆搞不清楚狀況把該留的教練火了,該火的人卻留了下來。

Asia Series
滿有趣的交流賽,只希望今後能夠延續下去。

ROY:
AL (VORP)
44.3 Joe Blanton 201.3 IP/ 123 RA+
40.9 Joe Mauer 554 PA/ .289 EQA
38.4 Gustavo Chacin 203.0 IP/ 118 RA+
36.9 Jonny Gomes 407 PA/ .318 EQA
34.9 Chris Shelton 431 PA/ .309 EQA
33.3 Huston Street 78.3 IP/ 242 RA+
30.9 Tadahito Iguchi 582 PA/ .279 EQA
30.4 Scott Kazmir 186.0 IP/ 106 RA+
28.6 Felix Hernandez 84.3 IP/ 163 RA+
AL人才輩出呀,雖然BP把Mauer也列進rookie,不過只能說他真的很可惜,剛剛好錯失機會。Street雖說VORP不高但他是位成功的救援投手,RA+也高達242,在逐漸重視後援投手的現代選他並無不妥之處,此外King Felix和NL的Zach Duke都讓人眼睛一亮,然而因較晚上MLB的緣故投球局數不多,吃了點虧。

NL (VORP)
32.7 Zach Duke 84.7 IP/ 215 RA+
28.7 Ryan Howard 348 PA/ .299 EQA
21.2 Jeff Francoeur 274 PA/ .290 EQA
21.0 Garrett Atkins 573 PA/ .259 EQA
19.5 Ryan Church 301 PA/ .288 EQA
19.3 Gary Majewski 84.0 IP/ 125 RA+

Duke沒拿到獎大概是84.7 IP僅佔162 IP的52.3%,至於拿到獎的Ryan Howard,348PA佔503 PA的69%,還不算選的太糟,至少不是Willy Taveras之流者。

Farewell Hit!:
Hit!職棒迷說再見。

打這本雜誌剛出來時我就不甚看好他們能夠在台灣狹隘的棒球市場裡搞出什麼名堂,因為他們得在純娛樂向的官方雜誌與另外一本不曉得在寫什麼玩意的P誌一同競爭這個市場,而看歡樂的人多、看內容的人少,於是剛開始我每個月在舊站寫點心得之時都把評分分成兩種,因為這兩種人的需求是不相同的,那麼,Hit!又能滿足那一方面的讀者呢?

講嚴厲點Hit!在批評上還有點太過客氣,這樣的作法無疑和其他平面媒體能夠提供的娛樂新聞差不到那裡去,況且也有不少人是直接從網路上獲取有關Hit!的報導,雖然我認為某些這方面的報導與其他出處的差別不大,至少辦一本雜誌得要搞清楚客源在那?自己想要寫什麼?必須得寫什麼,還有墮落的界限要到那?

或許有關棒球資訊的東西得慢慢被網路取代掉的原因,不是在報導的範圍與深淺,而是沒有足夠的瘋子願意吃飽沒事像某D那些人那樣天天玩數字。就連我有時也覺得,為什麼我要玩CPBL的數字?這些資料目前並不重要,在球員的薪水漲起來之前,老闆要幹什麼蠢事都沒問題,反正支出並不大。

台灣真有那麼多球迷嗎?我不認為現在有。

3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Madboy:
kaku-san 走或不走都無所謂,因為他本來就是球隊的吉祥物!
真的說的太好了!

Anonymous said...

補充說明:
我很欣賞郭泰源,他在西武時代有一年春訓在遙遠的四國島高知縣,我都跑去看說!
只是覺得他不是可以成為好教練的材料(個性)!

madboy said...

郭總是否是個好教練(coach),我並不清楚,至少他是個政通人和的manager。

至予他的"..."調度我不予置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