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February 03, 2006

2006 Caribbean Series

很久沒再談冬聯的事情了,原因有二:
  1. 根本沒幾隻Dodgers有打冬聯季後賽,至少Guzman沒打。
  2. Brazoban再度在季後賽爆爆樂,去年他也是季賽表現還不錯(當然,不可否則這個冬天他的季賽表現真的非常棒),季後賽整個炸掉,看起來06年球季依舊不樂觀。
我看不懂官站的西班牙文,而其內容也頗貧乏,連代表各國的球員名單都沒有,不論如何,至少BA有球員名單,不過找來找去,和Dodgers有關的人是不少啦,只不過現役的只有我不欣賞的Oscar Robles,故我並不是很關心。

其實各國的代表隊雖掛名該國冬聯冠軍球隊,然而都找了不少槍手進來,我指的不是空降來的MLB大牌球星,而是指找其他隊狀況好的球員來助拳。BA只寫多明尼加的Licey找Miguel Tejada來幫忙,事實上如代表波多黎各的Alex Cora、Alex Cintron都不是冠軍Carolina的球員;"K-Rod" Francisco Rodriguez也非委內瑞拉冠軍隊Caracas的球員,也就是說,其實Caribbean Series比較像是國與國之間的對抗賽,而不僅是(如足球冠軍盃那樣)冠軍球隊中的冠軍賽。

國與國間的對抗賽讓人聯想起MLB主辦的WBC,尤其是參加Caribbean Series的四國(上述多、波、委國還有墨西哥),都是棒球相當盛行的地方(只不過通通都是MLB的人才後院),其實若老美願意跑去Caribbean Series參一腳我也不認為有何不妥,他們自己也在加勒比海的北邊呀,再何況我以為這樣的系列賽較WBC的單淘汰賽制來的嚴謹多了。不過話說回來,既然MLB當局只是想當老大、搞個花樣賺點外快,比賽的時機又是許多球員還在冬眠的春訓期,那要求他們打超過5場球算是種罪過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