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19, 2006

2006 Farm Report ~April17

AAA PCL Las Vegas 51s
注名的投手地獄,打者天堂。當慣弱隊的51s今年在升上來一批去年Suns的主力球員,Dodgers最重要的幾位prospects後,各界都很期待他們能替Las Vegas奪冠。季初的六連勝也似乎有那麼一回事,不過AAA也不是好混的地方......目前8-4排Pacific South分區第一。

四月有AAA免費milb.tv可看,但我也只看到51s兩次,而且都沒有看滿全場。
       AB                BB/SO HR
Aybar 47 .426/.481/.681 6/5 3
Ethier 37 .405/.511/.514 7/4 0
Martin 31 .323/.389/.484 4/6 0
Guzman 47 .298/.306/.468 0/14 2
Young 41 .244/.279/.439 2/12 1
我想不到任何理由在Kent不能上場的情況下,選擇無視Willy Aybar的存在,把Robles叫上MLB。Aybar現在red hot OPS 1.162,PCL第四,次於Justin Leone (M's prospectPadres)、老將Jason Wood與Justin Huber (Royals prospect),而且去年季末上MLB張開的選球眼,目前似乎還在。

補充一下Robles的成績:32AB .250/.314/.313 5BB/7SO

Russ Martin前幾場球表現極差,但拜穩定的選球所賜,打到現在約兩週的比賽已經把成績弄成可以看的模樣。本來我還有點擔心他是適應不良。目前他應該還沒什麼機會上MLB,9月的話他是絕對會上去觀光的。至於他和現在Dodgers主力捕手,小他約一歲整Dioner Navarro的未來,還沒有定論。

Joel Guzman和Delwyn Young都是本季被流放外野的前內野手,都是不選球的盲砲,現在的成績也都暫時不太好看。
             ERA   IP   H HR BB/SO
Billingsley 2.93 15.3 12 2 7/19
Houlton 3.14 14.3 15 2 7/13
Broxton 0.00 5 3 0 1/9
預期將表現很抖的Broxton反而僅投了一次BB,Billingsley則表現的和球探報告一樣好,看起來總算有點農產品能收成了。D.J. Houlton可以拿來比較,其實他算個不差的No.5。


AA SL Jacksonville Suns
去年Southern League冠軍,今年LaRoche竟然在此開幕,且接收去年打進FSL季後賽Vero Beach Dodgers的主力球員,整體戰力還是相當強。目前6-6,排南區第一...此區競爭激烈,最後一位5-7,勝差僅1。
         AB                BB/SO HR
Hu 45 .311/.404/.356 7/10 0
Kemp 51 .275/.327/.412 2/10 0
Abreu 41 .268/.375/.390 4/8 1
LaRoche 39 .256/.420/.308 10/5 0
Ruggiano 35 .229/.357/.371 7/9 1
Raglani 28 .143/.351/.179 6/6 0
目前這隊打擊有點詭異,全隊(除Matt Kemp外)開始猛練選球?有點盲的Tony Abreu這種撿BB的狀況已經算能看(以前實在不能看),就連通通揮型的Chin-Lung Hu也開始等球數了。

Andy LaRoche你的power在那裡?自從去年他去AFL後,LaRoche就沒打過HR(春訓不算的話),難道轉型成上壘機器了嗎?

Justin Ruggiano與Anthony Raglani是有點類似的外野手,去年季末Ruggiano升AA後繳出的成績甚至較他在A+時優秀,現在選球也都還在碰不到球而已。希望只是短期低潮,之後能回復過來。
           ERA   IP   H HR BB/SO
Orenduff 6.08 13.3 19 1 5/19
Alvarez 4.05 6.7 3 2 0/6
Miller 0.00 6 1 0 4/6
Alexander 0.00 5.7 1 0 2/9
Diaz 0.00 4 1 0 0/1
Orenduff是開季第一次比賽時炸的太徹底(3.7IP 10H丟了6ER)的關係,成績看起來挺恐怖的,然而他即便是那場球也有6K進帳,BB有一點點多,所以應該不是像Edwin Jackson那樣突然投球機制毀了,頻被打爆且投不了K。

牛棚則充滿去年A+、AA的牛隻,他們應能把工作做得很好。Greg Miller很可能是下一位Hong-Chih Kuo:極棒的先發左投受傷後轉牛棚。


A+ FSL Vero Beach Dodgers
差不多是去年A Columbus Catfish的球員和部分R+ Ogden Raptors球員組成,目前打擊和牛棚都有點慘烈,11場比賽先發投手只拿到1-2,整體戰績2-9,其中有一勝還未失分(也就是說打擊極鳥),聯盟殿底。對了,第二勝是今天(17日)拿到的。
       AB                BB/SO HR
DeWitt 43 .233/.298/.349 4/8 0
Paul 35 .200/.263/.314 3/11 1
Denker 34 .147/.194/.235 1/5 1
比較令人無法置信的是Travis Denker依舊在此掙扎,表現遠比不選球派Blake DeWitt和Xavier Paul來的更差,但事實上他們三人的表現都不及格。

此外沒有Cory Dunlap的消息...
           ERA   IP   H HR BB/SO
Merricks 0.00 11 5 0 3/19
Elbert 1.00 9 7 0 5/6
左投Matt Merricks表現精彩,和這聯盟有點不同層次。Braves出身,04年與Dodgers換LOOGY Tom Martin (互賣假貨?),接著年底Rule 5被Rockies撿走後一直待在MLB的DL,05年僅投幾場minor後,又被Dodgers撿回來。

04年狀元Scott Elbert目前似乎遇上控球方面的問題,雖說他本來就有控球較差的毛病......BTW,他還有3*HB。


A SAL Columbus Castfish
主要接收R+ Ogden Raptors和R GCL Dodgers的球員。其實我還看不太出來這批球員有那些值得注意的。團隊打擊OPS .661,聯盟第11(共16隊);投手ERA 4.27排第13,總計得48分,失56分,目前竟有7-4,並列南區第二,十分神奇。
           AB                BB/SO HR
Sutherland 28 .250/.267/.447 1/7 2
Pedroza 28 .214/.351/.250 6/5 0
DeJesus 25 .160/.160/.280 0/4 1
鴉鴉烏。幾個隊友Russell Mitchell、Andrew Locke和Eduardo Perez表現較佳。
          ERA   IP   H HR BB/SO
Leach 1.69 16 9 0 9/20
Bastardo 0.87 10.3 6 0 3/13
左投果然在低階很吃香,Brent Leach以他的年紀('82)和投過大學聯賽的資質,應該可以試著投A+看看,但顯然Dodgers目前在minor升遷上極為保守。

Alberto Bastardo是上個冬天Rule 5選秀從O's搶來的左投(又是左投)。之前僅在VSL和R投過球。04年VSL最優秀左投。

6 comments:

aibakoji said...

抓個小蟲,無關躲人的
JustinLeone現在是教士系統的人
去年年末拿到小聯盟FA後被教士簽走
以他的年紀來說恐怕也稱不上prospect了
他算是個完成品,應該可以在大聯盟派上用場
不過不曉得為啥水兵和教士寧可用些
鳥蛋也不願意給他一個機會試試
這兩隊農場會是倒數的其實也不意外

madboy said...

我看到portland就直覺想到M's...orz,忘記Beavers是Padres的AAA了。

其實我們家也是用一些鳥蛋不願用年輕人呀,雖說BA把Dodgers農場捧很高,但我認為他們大部分都是真的鳥蛋,像Guzman、Loney都是言過其實的傢伙...

Morikawa said...

我一直不認為 Guzman 有那麼糟,主要是因為他 05 年在 Jacksonville 交出了 .287/.351/.475 的 line,他的 (OBP - AVG) 其實一直處在上昇的趨勢。如果說 Guzman 這樣的表現不夠,那 Halos 的 SS prospect Eric Aybar 大概要去自殺了。

由於我相信 "Power generates BB." 的說法,因此 Guzman 要的並不是很「精」的 "plate discipline",而是多一點點的 "patience",就能交出一定程度的 OBP。只不過 06 年上了 Vegas 之後,Guzman 的 patience 突然就完全消失掉了!?

希望這只是球季剛開始的小樣本結果。OBP 固然重要,但 IsoP 與球隊得分的關聯性更不容忽視,事實上我希望的是就算 Guzman 犧牲一點 OBP 也無妨,但 power 一定要打出來。

Ako said...

球團真的感覺就是不愛用Ayber就對了... 那倒不如交易他算了....


順便再把Martin加在一起看能不能換到一個堪用的3,4號先發投手.....

madboy said...

To ako:
據說球探派較喜歡Martin甚過Navarro,我不曉得高層打算賣誰。

今年的chance明明就是Aybar的,他的狀況也好到不行,但Colletti在季前就耍笨簽Kent後,顯然明年並沒有Aybar的位子。之後球團還有更多小孩須要MLB上場時間,包括Martin、Navarro、Guzman、Ethier、LaRoche、Loney......現在我還看不出來他們打算怎樣培養這批人。

To SolidSnake:
I'm from Taiwan and living in Taipei...somewhere near Taipei actually. I usually chat at telnet://ptt.cc, a public bulletin board in Chinese. And, Though I spend much of the time in Jon Weisman's Dodger Thought, I rarely talk there.

If you want to contact me, why don't you post here? Since I don't have time updating the latest news here everyday, I may spend some time watching news (elsewhere) and reply comments if anyone has found something interesting.

madboy said...

To Morikawa:
我認為Guzman即使能把power打出來,他的成績也頂多和Dodgers去年丟掉(回台灣)的那傢伙差不多。

差別在Guzman才21歲,選球練不練的出來我們不知道。

不過Dodgers能擁有他的時間還剩幾年?又,以現在Colletti對年輕人的態度,他能忍受Guzman在MLB練多久?他練的起來嗎?

假如他是SS,那他的確擁有深不可測的未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