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ugust 18, 2006

The Dodgers' Minor Lefties

1. Scott Elbert, Dodgers
Age: 21.0 H/9: 5.88 BB/9: 4.86 K/9: 11.03
這是另一位能鞏固Logan White球探能力威名的近年第一輪選秀,2003年他在24順位取得Chad Billingsley,次一年他以17順位獲得Elbert。Elbert今年上半季欺負Florida State League選手,近七場他的成績是:
IP H R BB SO ERA
30.7 14 3 16 44 0.88

這便是為何他在滿21歲前進AA。Southern League的確能提供更多挑戰,然而打者對Elbert的打率僅.176,40.3局內被賞了55K。Elbert今年的球威非常棒,還在季中持續成長。他的速球現約90~93 mph,極速95 mph,且能維持到球賽末段;假如只看幅度的話,他的滑球還不錯,但看保送率可知他有時會丟了準星。他是少數左手三振型投手,升遷還升得相當快。倘若能持續成功,他會如前輩Chad Billingsley那樣,在2007年季中升上MLB。

2. Clayton Kershaw, Dodgers
Age: 18.4 H/9: 7.00 BB/9: 1.25 K/9: 13.00
Kershaw並非本季預期最棒的高中新秀,但目前他幾乎是眾人公認最佳(高中新秀)。本來預估會是第六順位的他,因Detroit選擇Andrew Miller而落至Dodgers口袋裡。從處女秀起,他不失眾望地在36局裡丟出52/5 K/BB,Kershaw甚至可能較Elbert有更佳球威及控球。他的球速約在92~94 mph,最快可達96 mph,他low 70s的大曲球也不賴,常讓Gulf Coast League的打者看起來很蠢。Kershaw比Elbert有更高的天份,而Elbert目前的成功讓他佔了點優勢,然而他們倆的差距不大。

我想,Kershaw在GCL的成功並不代表什麼,Elbert當年在Pioneer League (是的,一般而言Dodgers會讓高中畢業生去GCL玩,但Elbert被直接送去Ogden Raptors接受摧殘) 被打爆也並不代表失敗。當然,健康第一。

No comments: